親愛的女性朋友們,過了一個輕鬆又愉快的年假後,您是否覺得褲子有點緊?手臂長出的橫肉幾乎快爆出來了?是的,不要懷疑,您的確是變胖了!或許現在的您感到有些驚慌,也開始有緊張、低落的情緒…,但最重要的是去面對問題,趕快解決它!本文將針對5大肥胖類型進入解析,並提供超精準實用的瘦身法。



text︱施名玥 採訪諮詢︱神話集團整形醫美瘦身機構總院長鍾易成醫師.佐登妮絲.六星集.自然美部分圖片提供︱《骨盆:美麗與健康的關鍵密碼》新自然主義出版


 


自我評量 5大肥胖類型


 神話集團整形醫美瘦身機構總院長鍾易成醫師表示,所有肥胖者的共同特徵,就是:「身體脂肪組織過度堆積」,因此,想要減肥一定要先找出造成肥胖的兇手,隨時科技的日新月異,現在只要透過基因檢測將可以了解您的肥胖類型,並對症下藥,瘦得精準又成功!


 


類型1.油脂型釋迦人


發胖主因是脂肪代謝作用不順暢,因血液中的胰島素濃度產生變化,造成過量的游離脂肪酸以三酸甘油脂的形式儲存在脂肪細胞中,除了脂肪組織不斷增生、BMI值偏高外,也會因不易飽足而有飲食沒節制的問題。


○→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可加速脂肪代謝率,並讓生活處於多動的狀態,以爬樓梯取代搭電梯,多走路。


×→高脂肪食物(如:油炸物、五花肉、奶油等)會造成脂肪囤積在皮下,身體愈來愈肥胖的不健康問題,應適當地克制口慾。


 


類型2.澱粉型香蕉人


發胖主因是澱粉代謝機能失調,一般來說,攝取澱粉類食物之後,身體便會將多餘的熱量代謝掉,但若是澱粉代謝不良者,當攝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加上熱量消耗不足,便會轉而囤積為脂肪造成肥胖。


○→把握低糖、高纖、高蛋白的原則,並控制澱粉類食物的攝取量,同時減少食用油脂類食物(盡量從食物本身攝取油脂攝取即可)。


×→在不對的時間(晚上)攝取澱粉類食物,是此類型肥胖者的禁忌,容易造成脂肪囤積體內。


 


類型3.內臟型肥胖蘋果人


發胖主因是身體對於內臟組織的脂肪分解功能不佳,由於胰島素過度分泌造成食物吸收後能量容易轉為脂肪並儲存於內臟周圍,必須注意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


○→多吃新鮮食物減少加工食品的攝取,並遵循低GI、少鹽的飲食方式,能有效地控制胰島素分泌。


×→攝取過量卡路里將造成脂肪堆積在血管內及內臟周圍,引發心血管和脂肪肝問題,可每天從肚臍右方3指處開始,循順時針方向按摩腹部。


 


類型4.代謝型肥胖饅頭人


發胖主因是體內所有傳導代謝訊息的功能不佳,導致脂肪生成速度很快,並儲存於體內易引發高血壓等問題,尤其血液循環不良很容易有小腿以下水腫、冬天常四肢冰冷、排便不順等問題。


○→泡熱水澡可刺激血液循環、增加汗腺發汗、加速廢物排出,進而消耗大量能量,使多餘脂肪從體內消除,同時每日喝水約2,000c.c.


×→由於天生循環代謝功能較差,過量攝取鹽分及醃漬加工食品,將造成體內積水出現水腫問題,使身體看起來更為腫脹。


類型5.頑固型肥胖西洋梨人


發胖主因是基礎代謝的功能不佳(即基礎代謝率較低),因此身體很容易囤積脂肪,尤其是下半身(如:臀部與大腿)較為肥胖,使外型看起來像西洋梨般不勻稱。


○→依蔬果→澱粉→魚、肉、蛋的飲食順序進食,盡量避免攝取高脂肪食物,尤其特別需要提高基礎代謝率,進行持續性的有氧運動或泡熱水澡。


×→一旦攝取高脂肪食物,便會立刻儲存於皮下組織久難排除,除了減少油脂的攝取量,吃好油也是很重要的(如:橄欖油、芝麻油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