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秀氣的丁春誠擁有立體深邃的五官,高大挺拔的身材,尤其乾淨清爽的肌膚更襯托出他的貴族氣質,吸引不少女性觀眾;您也想和丁春誠一樣成為女性心目中的型男嗎?現在起開始保養皮膚,把臉上的凹洞疤通通去除吧!


text施名玥本文感謝唐豪悅皮膚科診所院長唐豪悅諮詢指導


3飛梭大比拼


飛梭雷射可說是目前醫學美容最流行的療程之一,它的出現的確為凹洞疤患者帶來一大福音,唐豪悅皮膚科診所院長唐豪悅表示:「傳統改善凹洞疤大多以磨皮方式進行治療,由於過程非常不舒服,而且一個禮拜後傷口還是赤裸裸的,在照顧上不但困難更要忍受內心煎熬,相對地,現在飛梭雷射只要施打過一次就可看得到效果,而術後也只有輕微痂皮,至第45天就可以用粉餅遮蓋過去,便利性提高許多。」


然而,在飛梭雷射愈來愈受歡迎的同時,市場上卻出現愈來愈多種類的飛梭名詞,令許多患者感到困惑:「到底哪一種才是最有效、最適合我的呢?」目前最常見的飛梭雷射依波長可分為15001540奈米波長、2940奈米波長和10600奈米波長三種,15001540奈米波長的機種有二代飛梭雷射、3D變頻飛梭雷射、微創飛梭等,2940奈米波長即鉺雅各雷射、超微米飛梭等,而10600奈米波長則改良CO2雷射磨皮的技術和方式,推出微點飛梭、飛點雷射等。


(圖解,波長深度)



























































 



CO2飛梭



超微米飛梭



傳統飛梭



波長



10600



2940



15401550



治療深度



2.5mm



1.5mm



0.5mm



疼痛感



**



*



***



美白淺斑



***



***



*



縮小毛孔



***



*



**



緊實肌膚



***



*



**



撫平皺紋



***



*



**



凹洞疤痕



***



*



**



收縮效果



***



 



*



常見機種



晶雕飛梭、飛點雷射、微點飛梭。



鉺雅各雷射、超微米飛梭。



二代飛梭雷射、3D變頻飛梭雷射、微創飛梭、晶鑽飛梭。



 


治療前的2大重點


即使飛梭雷射的發展為凹洞疤患者帶來許多的便利性,然而唐豪悅院長提醒:「由於飛梭雷射是所有雷射治療中最具破壞力,且每一位患者痘疤的深度差異頗大,因此在治療過程中能量的拿捏,對醫師來說是一項不簡單的挑戰,此外,因為必須在臉上製造很多小傷口,術後的照護工作也不容易,對患者來說同樣是深具挑戰性的療程。」此外,針對目前飛梭雷射的現況,提出2大重點提供想接受治療的患者們作為參考。


重點1.選機器不如選醫師


許多人在接受治療前會搜集飛梭雷射機器的相關資料,並以機器種類選擇診所 和 醫師,對此,唐豪悅院長表示:「每一種機器都有優點,當然也有它的極限所在,然而,飛梭雷射療程所牽涉的不只是單純的機器設備而已,還包括病人痘疤的深淺程度、他的膚質是否對麻藥過敏、若過敏體質者如何使用麻藥、術後因個人體質產生的紅腫、反黑或痂皮等與照護有關的層面,這些 都與 醫師操作的技術和個人背景經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因此,選擇機器不如選對的醫師,並與醫師進行充分溝通,告知醫師對療程的期望值有哪些(例如:工作需求是不能有明顯的結痂現象,可清楚地告知醫師,請醫師評估並做應對或調整,而醫師也將依患者情況,審慎判斷和處理)。


重點2.妥善做好術後照護,減輕焦慮


飛梭雷射不同於其他雷射療程,由於對皮膚破壞性較大,許多病人術後都有比較大的焦慮狀況,唐豪悅院長表示:「術後衛教很重要,其實不少病人打完後,心理產生很高程度的焦慮情緒,因為覺得臉上有結痂,所以覺得似乎被『毀容』了,這種擔憂不知何時可復原的壓力,應該在術前就做好心理建設, 和 醫師討論自己可以接受能量深入到什麼程度,不能接受什麼樣的術後反應,若做好溝通,可將術後的焦慮降低許多。」


除此之外,建議術後有任何疑慮的話,與其上網查詢網友的意見和心得,不如回診與醫師面對面了解膚質的變化,是否有必要做進一步開藥處理、減輕症狀,或其實只是自然的必經過程,不需要太過於擔心,畢竟可以順利地完成療程,獲得理想的效果,儘速回到正常生活,是醫師和患者共同的期待。


資訊站


治療原理


飛梭雷射是利用分段式磨皮的全新概念,在每次的雷射治療僅破壞約20%~30%的皮膚組織,留下70%~80%的健康組織,達到每一個微小傷口間的正常組織加快修復,術後沒有開放性傷口的效果。


由於飛梭雷射施打在皮膚上,僅會產生微小的點狀傷口,透過這些微小傷口將雷射能量帶入皮膚組織深處,除了可代謝老化和問題組織外,還刺激周圍健康皮膚的膠原蛋白增生、重組,達到修復肌膚、填補凹陷以及緊實除皺等多項效果。


案例說明淡化痘疤



治療前


 


治療後


若對本文有其他疑問,請撥打諮詢專線:02-2832-3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