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如同楊謹華般凹凸有緻的完美身材,是每位女性的理想也是夢想,但對於身材纖瘦的女性朋友們,只能藉由隆乳手術來達到完美胸型,然而,在接受隆乳手術這類動刀手術是需要足夠的判斷力及全面性的思考才行;別擔心,若您對於隆乳手術仍有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那就跟著小編帶的腳步一同進行美妙隆乳5部曲的世界,透過步驟流程讓您快速了解手術相關過程與注意事項,作為您的參考指標。


Text︱紀妍如︱本文感謝知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莊家榮諮詢指導


1部曲.檢視自己為什麼要隆乳3 Why


在收集資料的同時也要懂得了解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在這一連串的自我評估中也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想法,同時也可減少不必要的擔心害怕等心理因素


why1.希望胸部變大2因素


臨床上經常出現部份女性為了挽回瀕臨破裂的感情,而貿然決定隆乳的女性,要避免此情況下隆乳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隆乳手術的術後照顧是相當重要的,若是在極度不穩定的心情及思緒下,造成患者無心照顧胸部的話,後果將更得不償失;不過,如果是想要增加自己的自信心,或者是為了往後在穿著打扮上更得體等健全心理情況下,就可繼續依照下列步驟進行評估與考量。


why2.生理期或懷孕期胸部變大的滿足感


大多女性在生理期前後,由於體內黃體素的增加而使得胸部產生腫脹感,而部分女性在生理期前後乳房大小的差異可高達一個罩杯左右;此外,女性在懷孕期間,母乳的分泌也會使乳房脹大。這類造成胸部豐滿的生理因素,都是評估自己是否需要隆乳的大好時機,也可藉由此情況了解自我心目中理想胸部的罩杯大小。


why3.希望胸部所呈現的外型及大小


在收集資料的同時可以多參照診所提供手術前後的資訊,也可了解在面對不同材質所營造出的質感及形態為何,讓自己能夠快速了解較適宜的方式及手術。


莊家榮醫師小叮嚀


每個人對於美感的要求與看法各有不同,在這裡提供簡單的身材與乳房增大尺寸對照表,作為參考的基準:


A罩杯升級C罩杯 建議選擇容量c.c.
















A罩杯升級C罩杯



建議選擇容量c.c.



160公分以下



175200 c.c.



165公分左右



200225 c.c..



170公分左右



225250 c.c.



2部曲.自我評估病史狀況3 When


在接受手術前的準備工作是相當重要的,即使是一般外科手術要注意的事項也是相當繁複,因此,建議您,在進入諮詢前先把自我的健康評估檢視一番吧!


when1.過去病史


可詢問父母或由家族病史中檢視是否有遺傳性基因(如:心臟病或糖尿病等重大疾病)或疾病、藥物過敏(甚至是嚴重的異物過敏體質等過去病史)等情況,這些生活上的細節都可以納入與醫師諮詢及評估的要點。


when2.皮下脂肪厚度


雖然大多醫師會在諮詢的同時進行此項評估檢查,但事前可以先針對自身的了 解來與 醫師溝通討論(如:曾渡過嬰兒肥、肉感時期或是總是吃不胖,且一直都是骨感的身材等),讓醫師從對您身體脂肪的比例有初步的認識與了解後,再進行術前的考量與評估。


when3.乳癌篩檢


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現代人飲食習慣已日漸西化,台灣女性乳癌的罹患率也隨之上揚,再加上民風保守及乳房保健知識的不足,造成許多病患延遲就醫的現況;莊家榮院長提醒,平時就要有定期自我按摩檢測的習慣,不僅對於胸部的發育成長會有所幫助,也可落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觀念。


莊家榮醫師小叮嚀


知美整形外科診所提供顧客嚴謹、貼心的篩檢手續,讓您在與醫師諮詢後便會進行抽血作業並送至專業醫院進行檢驗,如此一來便能清楚地確認是否有慢性疾病或過敏體質等相關問題,為您做最詳細安全的術前把關。


3部曲.隆乳手術方式與切口選擇2 Where


手術的疤痕是許多女性在接受隆乳時所會優先考慮的問題,而不同的隱藏位置與日後生活習慣的便利性都有密不可分的關連,而不同的手術方式也可提供患者依自身情況做出最適當的選擇。


where1.手術2方式


1.傳統肌肉下隆乳


由於此空間較廣闊為最安全的義乳放置空間,為大多數醫師推薦的首選位置,術後的義乳置於肌肉下方,不僅觸感極佳也不會影響產後的哺乳問題,缺點則是術後按摩較為疼痛,也建議避免抬舉手臂、提重物等會造成肌肉激烈拉扯的動作。


2.日式自我決定隆乳


利用專業麻醉師進行半身局部麻醉,讓患者在手術進行的同時,也可直接觀察模擬義乳容量置入後的整體外觀,縮短患者與醫師之間認知差異,大大降低了全身麻醉帶來的危險性及噁心等不適感;此外,術後可立即下床走動,是此手術相當獨特的優點。


 


where2.切口4選擇




1.腋下


此為目前最常見也最安全的傷口位置,但莊家榮院長在此提醒有習慣運動的患者,由於運動過程中所造成的肌肉拉提,容易造成傷口難以癒合或留下疤痕的情況,所以應列為選擇切口位置前的考慮要點。


2.乳暈


此較適合特殊胸型者,或是莢膜攣縮的隆乳問題患者,以及從事表演工作者(有隱藏疤痕需求)。


3.乳房下緣


由於此傷口位置與剝離組織的距離最近,所以手術時間最短,莊家榮院長會建議欲做較大尺寸的胸型、困難重作或是改善嚴重下垂的患者們採用。


4.肚臍


此為近幾年才發展出的切口方式,且疤痕於肚臍的縐褶中,相當不容易被發現,但由於傷口小且距離胸部較遠,必須使用導管穿越體內引水進入鹽水袋義乳中,所花費的手術時間較長。


莊家榮醫師小叮嚀


建議病患也可選擇最新的「筋膜下隆乳手術」,此為近幾年發展出的全新置入位置;筋膜是介於乳腺跟胸大肌中間的一層薄膜組織,不但可以大大降低術後按摩的疼痛且能保持定型義乳位置、降低莢膜收縮等優點,近幾年逐漸受到許多女性喜愛,在材質使用上則建議搭配果凍矽膠,以達到最佳觸感的需求。


4部曲.醫師及診所的挑選Who


在進入診所前,可先利用網路初 步了解 醫師的專長與經歷, 畢竟對 醫師及診所有多一步的了解就是多一份安全與保障。


診所勘查4大重點


醫師經歷:醫師是否有完整的學經歷及證照介紹。


診所環境:空間是否足夠、環境衛生以及病房的舒適度。


麻醉醫師:是否列有專業 麻醉 醫師經歷證照。


資訊提供:護士及診所人員所提供的諮詢資料是否足夠,術後追蹤規劃是否完整。


莊家榮醫師小叮嚀


建議體態較瘦小的女性可以將果凍矽膠義乳作為優先考量,一方面是黏稠度高的內容物,即使破裂也不會在體內流竄引響健康,安全性極高,另一方面則是觸感與真正乳房組織相比不易分辨,也可避免觸摸到水袋邊緣的縐褶感。


隆乳矽膠材質如何選擇
























 



鹽水袋



果凍矽膠



外部披膜



光滑面



粗糙面



內部填充



生理食鹽水



醫用液態矽乳膠



使用方式



術中灌注



直接置入



觸感



較圓,液態觸感



較自然



5部曲.術後的保養照顧4 How


 


在手術後的自我照顧及休養都需要時間與耐心,在術前若能做好心理準備,在面對術後的腫腫狀況時便可降低許多的不安及壓力,讓身體的恢復期變得更輕鬆愉快。


how1按時服用藥物


術後第一週遵照醫師指示服用預防性抗生素及止痛藥。


how2術後消腫


在術後約第三天起,就必須回診讓醫師檢查傷口與腫狀情況,如一切正常的話即可開始進行熱敷動作,來改善腫脹情形。


how3居家自我按摩


胸部的按摩通常於術後的第四天開始進行,初期因為腫脹及傷口的關係,容易產生疼痛感需要時間適應;一般而言,手術後的持續按摩需要持續半年的時間,前3個月每日必需花費12小時持續按摩,才能得到完美自然的效果。


how4禁忌事項


飲食上需要多注意(如:盡量少吃蝦、蟹等燥熱海鮮、禁菸、酒等),活動也會稍微受到限制(如:避免進行較為劇烈運動與抬舉重物等),另外要注意的就是,術後3個月內避免懷孕,因為懷孕的過程中脹奶反應可能會影響乳房恢復的時間。


莊家榮醫師小叮嚀


術後定期準時回診是非常重要的,醫師也可擁有病患完整的恢復狀況紀錄,若未來身體有任何不適狀況發生也可作為立即處理的依據;此外,知美診所則提供患者專業的胸部按摩師,只要定時預約回診觀察後,便可由專業的胸部按摩師為您的胸部提供專屬服務,許多客戶在按摩的同時也可學習如何在家中自我加強,莊家榮院長認為,應該盡力幫助病患在手術完成後擁有完整的醫護療程與完善貼心的照顧是一位專業醫療團隊必備之責。


若對本文有其他疑問,請撥打諮詢專線:02-2776-9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