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ll


把開心的帶出去,不開心的「宅」在家


text︱施名玥 圖片提供︱小call


總是帶給人歡笑的藝人小call,其實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宅女,除了工作可以召喚她出門外,平時很少參加朋友的玩樂和聚會,為什麼小call這麼難約?她回答:「我就是宅女啊!一想到出門要打扮,就覺得好懶喔!不如穿著睡衣窩在家裡看dvd多好!」雖然小call發現,保持聯絡的朋友真的變少了,但是小call反而看得更開,因為她覺得:「現在朋友雖然不多,但都是深入內心的真誠好友,是那種讓我好放心、好安全的感覺,而且大家都很了解我的個性,我們聚會也常約在我家裡,感覺更親密,很像家人。」


使命.散播快樂


雖然身為宅女,但只要工作起來就很起勁的小call,對於演藝工作的任何事(如:演戲、主持等)都很有興趣,以散播快樂為使命,小call把不快樂的事都留在家裡,等正面的能量蓄積好之後,再帶到螢光幕前將開心的一面呈現給大家,小call說:「進入演藝圈的前幾年,感覺壓力蠻大的,想法也比較悲觀,但在讀過『祕密』這類書籍後並跟著去做才發現,打從心底將所有事都化為正面思考,真的就會好事滾滾來!」原來窩在「宅」裡,是小call儲備實力,求更好表現的方法。


生活.保養不偷懶


許多外表光鮮亮麗的美女其實生活很宅,就像小call雖然超愛賴在家裡,但對於保養和美麗的事,卻一點也不偷懶,關於洗臉、化妝水、乳液等基礎保養,絕不馬虎,而且不光是臉,就連脖子也嚴格地要求自己:不留一絲細紋,和臉一樣白皙!宅美女不容許礙眼的缺陷(如:脫皮、皺紋)出現。


愛情.隨緣就好


談到宅女的愛情,是否會因為「宅」而桃花大減?小call感嘆地說:「也許吧!真的好久沒交男朋友了…,對於愛情這種事,我是抱著隨緣就好的心情,與其心急,不如多看,更有智慧地判斷,但是也會想說,是該做些改變了…」相信緣分來了,小call的宅可以再多一個人。


關於小call的「宅」事件


1.準備好一星期的內衣褲量,換完後才會去洗。


2.只要沒工作就待在家,每天穿同一件睡衣,絕對不換。


3.恐怖片和驚悚片是精神糧食,一個人看也不怕。


 


宅女小紅.修昂 在家真的好快樂!


 



text︱施名玥 圖片提供︱自轉星球


邁向一千萬人次的部落格主小紅,以幽默的語調道中許多OL們苦悶的心事,雖然現在已是知名作家的她,仍保持一貫低調的宅女作風,過著OL朝九晚五的規律生活,小紅說:「我的奴性很重,所以我還蠻愛工作的,而且我覺得宅女的基因,可能會造成自我管理能力比較不好的問題,所以必須一直工作下去,來維持生活的井然有序。」


 KUSO style.宅女精神


除了工作,小紅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有時連續好幾天,最遠只去早餐店買東西,而了解她的朋友也很少約她出去,因為小紅認為:「沒有目的性的事,真的很難把我拉出家門,尤其我住的地方比較遠,常需要轉車,也沒人載我,所以怕麻煩、怕累就不出門了。」身為宅女,小紅的朋友多半也同是宅女,大家抱持著交友重質不重量的想法,反而友誼長長久久,除此之外,小紅甚至發想出KUSO的觀點:「朋友少喜帖就收得少,不是省了許多荷包嗎?」看樣子…,也許這真的是身為宅女值得驕傲的事…。


 知足.生活充滿意外收穫


許多瀏覽過小紅部落格的人,一定都被她搞笑的風格所影響,也感到好奇,小紅如何讓生活充滿幽默?用KUSO化解苦悶?小紅說:「我是很容易滿足的人,可能是因為我是家裡的第三個女兒,妳也知道,女兒都生到第三個,就是家裡最不受重視的,從小就穿姐姐們的衣服長大,也因而養成比較無所求的個性,不太會去想不可能得到的事物。」凡事努力而少期待有所得,反而處處有意外的收穫。


 愛情.自己快樂更重要


那麼對於愛情呢?小紅說:「我其實也有經歷過閒得發慌,想找到一個陪伴者的時期,但是我發現,透過活動或社交也不見得能找到對的人,探討一下原因,可能是那樣的場合或氣氛,反而會讓人刻意營造一種表面的、討人喜歡,實際上卻落差很大的問題。」也許如何追求真愛,與宅女的生活方式並沒有關係,與其期待愛情降臨,不如好好經營自己,宅得快樂更重要!


 關於小紅的「宅」事件


1.連續7天不洗頭。(註:頭髮非油性,可以撐過去)


2.不愛走出去丟垃圾,自己發展廚餘冰在冷凍室的方法。


3.打赤膊在家是非常快樂的事。


 



 


《宅女小紅の胯下界日記》自轉星球出版


 


 



完整內容請見《醫美人》12月號 http://www.dr-beauty.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