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擁有瓜子臉的Kathy小姐,因為臉型天生下來下顎骨寬闊,經常有國字臉的封號,讓Kathy困擾不已!而為了擺脫「寬臉一族」,Kathy決定到整形診所進行削骨手術,但是擔心削骨後的臉型自己看不習慣,所以知美診所莊家榮院長使用最新「3D韓式模擬削骨」軟體,將Kathy手術後小臉的樣子模擬給她看,讓Kathy放心的接受削骨手術,並非常滿意自己削骨後的小臉模樣。


text︱黃毓玲   圖片提供︱知美整形外科診所  


本文感謝知美整形外科診所莊家榮院長諮詢指導


3D韓式模擬削骨─術前就能看見術後的瓜子臉  become pretty face



醫師說:肉毒桿菌的瘦臉有限


諮詢時,知美診所院長莊家榮仔細看了Kathy小姐的臉型表示,下顎部位是從耳朵下方延伸到下巴旁的骨骼肌肉結構,其緊貼下顎骨的咀嚼肌增厚或是天生下顎骨的突出,都會造成寬臉的情形;而kathy的臉型為下顎骨較寬闊的典型南方種族臉, 想要靠施打肉毒桿菌達到瘦臉的效果有限,因此莊家榮院長建議,想要永久與明顯的瓜子臉效果,就必須考慮下顎骨的削骨手術了。




3D模擬削骨,預先看見手術後的臉型


Kathy小姐擔心自己看不習慣術後的模樣,深怕自己術後會後悔,莊家榮醫師在瞭解Kathy的顧慮之後,用電腦模擬kathy削骨後的臉型,讓Kathy預先看見自己小臉後的樣子。


 


Step 1.照x光


先替Kathy照x光,讓醫師與Kathy能清楚看見左右兩邊骨骼的對稱情形。



Step 2.剖析臉型


醫師發現kathy左右兩邊的下顎骨寬闊,並且有不對稱的情形,告訴她右邊下顎要削0.6公分,左邊下顎要削0.8公分



Step3.模擬術後臉型


3D模擬削骨軟體可因消除不同公分厚度的骨頭,事先模擬出削骨後的臉型,讓Kathy術前可先看見術後樣子,這樣不僅方便醫師在術前能與消費者有充分的溝通,更讓雙方在手術前能夠達到良好的共識。


 


3種不同的韓式下顎削骨術


莊家榮院長要替Kathy進行的是韓式下顎骨手術,其韓式下頷骨的削骨手術主要分為以下3種:


(1)   下頷骨角削骨術


(2)   下頷骨體削骨術


(3)   下頷骨磨骨術合併咀嚼肌部份切除


莊家榮院長認為Kathy因下頷骨外闊的嚴重程度,將採取下顎骨角削骨術或下顎骨體削骨術,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根據下顎骨突出的程度不同,所選擇的手術方式也不同,以下為3種為韓式削骨的綜合比較表:













































 



下顎骨角削骨術



下顎骨體削骨術



下顎骨磨骨術合併咀嚼肌部分切除



適用對象



嚴重國字臉與下顎骨寬闊。



中度至重度下顎骨外闊,或下顎骨不對稱之突出。



輕度下顎骨寬闊,並合併肌肉明顯肥厚。



麻醉方式



全身



全身



全身



手術切口



口腔黏膜內



口腔黏膜內



口腔黏膜內



住院









手術時間



2.5小時



2小時



1.5小時



恢復期



1014



710



710



骨頭再生







可能



(資料提供/知美整形外科診所)


 



手術Start


Kathy小姐要進行手術了,這次的手術時間約為1小時~1.5小時,讓我們來瞭解一下韓式削骨的7大步驟與情形吧!


步驟1.全身麻醉


經過全身麻醉後,便可開始進行削骨手術。


步驟2.切開傷口


在口腔內接近下齒槽的黏膜處,切開一道大小約3公分的傷口。


步驟3.撥離骨膜


撥離骨膜直到整個下顎骨的骨角與骨體都能透視清楚。


步驟4.韓式儀器削骨


再用韓式削骨儀器開始進行削骨,切削至原來x光所標記的範圍。


步驟5.檢查是否對稱


最後檢查兩邊下顎骨是否一樣對稱。


步驟6.置入引流管


將口內置入兩條引流管,讓累積的血水緩緩排出,即可縫合傷口完成手術。


步驟7.彈性繃帶壓迫止血


術後臉部須以彈性繃帶壓迫24小時以防止術後的腫脹或血腫。



 


手術finish!術前術後差很大!


kathy臉部右邊削去了0.6公分,左邊削去了0.8公分,術前術後臉型差別很大,整個臉的下半部都小了一吋。


 



術後QA



Q.傳統削骨與韓式削骨有何不同?


A:以往的傳統削骨是從臉部皮膚切出傷口進行切骨,這種切骨方式很有可能會傷到皮膚下的顏面神經或大血管,而韓式削骨的切口是從口腔內進入,從骨膜下撥離,此步驟已經將神經血管隔絕開來,也降低了手術中大量流血的可能性。





































 



韓式削骨



傳統削骨



手術範圍



下顎骨體及骨角甚至下巴周圍。



侷限於下顎骨角。



手術切口



口腔內下齒槽黏膜處約3公分的傷口。



皮膚上約23公分的傷口。



手術疤痕







拆線







神經血管傷害





可能



削骨程度



徹底



有限



骨頭再生





可能



(資料提供/知美整形外科診所)


 



Q.為什麼要置入引流管呢?


A:口內置入引流管的目的是引流削骨後可能累積的血水讓其排出體外,由於術後會有緩慢慎血的情形,這時放置引流管將血液引導出來,能確保血液不會淤積造成傷口癒合不良或壓迫頸部的神經,此管會於當日出院返家前或最慢於隔日可移除。


 



Q.術後要經過多久才能吃東西?


A:下顎骨術後因為腫脹的關係,會有嘴巴暫時張不開的情形,所以術後一週內盡量只吃流質性食物(如:牛奶、果汁),飲食狀況約2週後即可回復正常,術後3天腫脹慢慢消除後,則須開始練習緩慢的張嘴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