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耳熟能詳的藝人小S,自從做完牙齒矯正後,不僅變得美麗有氣質,而且從此運勢大開,除了節目收視率節節高升外,還嫁入豪門,成為二個孩子的快樂媽咪,由此可見,齒列的美觀與否,不僅決定了個人的微笑魅力,還可無限延伸成就和幸福。


 



text︱施名玥︱本文感謝玩美牙醫診所院長陳忠明諮詢指導


 



訂做您專屬的完美曲線


玩美牙醫診所院長陳忠明指出,從牙齒美學的角度來看,美齒的定義除了健康、潔白與整齊之外,還有一項很重要的關鍵:完美微笑曲線。


什麼是完美微笑曲線?有以下4 項組合。


1.      笑起來的嘴型呈半月形。


2.      上排牙齦線與上唇下緣一致。


3.      上排牙齒的齒緣剛好碰到下唇。


4.      牙齒大小符合黃金比例。


而牙齒的黃金比例,以一般東方人來說,高度約在911mm之間,前排門牙的長寬比為1.6181,而門牙:側門牙:犬齒之高度比則為1.61810.618


 


5大影響


微笑能使人拉近距離,不過有些人卻不敢張開嘴,原因是齒列不整,擔心偶爾笑開來時,會影響大家的觀感,事實上,齒列不整除了令人不敢開懷大笑外,還有以下5大影響。



影響1.蛀牙、牙周病


齒列不整的人,罹患蛀牙及牙周病的機率,比一般人大為提高,因為牙齒與牙齒之間的轉折面變多、死角增加等因素,都讓牙齒的清潔難度大為增加,也因此成為蛀牙和牙周病的高危險群。


 影響2.臉型美觀

牙齒不整齊也會連帶地使臉型產生問題(如:上排牙齒太突出變成暴牙,下排牙齒太突出則變成戽斗),即使不笑,也易從外觀察覺臉型問題。



影響3.發音不清


牙齒不整容易有「ㄓㄔㄕ」、「ㄗㄘㄙ」等發音不清楚的問題外,英文發音也會受到影響喔!尤其有漏風問題的人,在正式場合(如:業務拜訪、開會、面試等)的表現,可能會因此大打折扣。


影響4.咀嚼困難


不理想的咬合所造成的咀嚼困難問題,將使人過著只能喝流質飲料、吃軟性食物等,與美食絕緣,空羨慕別人能夠大啖美食的悲慘生活。


影響5.社交活動


日常生活絕對少不了社交活動,跟著親朋好友吃飯、聊天,卻因為發音不清楚、無法盡興地享受美食,而成為一個掃興、不能融入歡樂氣氛的人,而影響人際關係。


 



資訊站


矯正療法


現在的牙齒矯正技術,運用一種比傳統更柔軟的鈦鎳合金線來矯正牙齒,不但彈性佳,還具有形狀記憶的功能,雖然療程開始的那段期間,患者會感到不適,但漸漸地,鈦鎳合金線會因喝冰水而變柔軟,讓牙齒慢慢適應矯正的壓力,減輕整個過程的不適。



 


齒列不整類型多



臨床上,齒列不整的類型很多,醫師所採取的矯正及治療方法,也將依個別情況而有所不同,定做專屬的牙齒完美曲線,陳忠明院長表示,牙齒矯正與整形,是醫術與藝術的完美結合,他希望能以獨特的美學概念與新技術,帶領牙科治療的新方向,不再只是著重功能恢復,而能更進一步地滿足患者對美齒的夢寐以求,重塑微笑的完美視覺。


 


5大類



以下為您列出齒列不整的5種類型,並提供其完整的症狀與治療方式給您作為參考。



類型1.戽斗


【症狀】正常的齒列咬合,應是上排牙齒突出於下排牙齒約12mm,但戽斗的咬合卻變成是下排牙齒咬在上排牙齒外面,若戽斗得太過嚴重,將影響美觀及自信心。


【治療】傳統矯正療法(LH、戴蒙等方式)斜面咬合板、固定矯正裝置、活動矯正裝置、上顎牽引器、頦拖或正顎手術,依其年紀及戽斗的嚴重程度而定。


類型2.虎牙


【症狀】最大的特徵就是犬齒特別突出,特別尖,像老虎的牙齒一樣。


【治療】手術(將上下左右4顆小臼齒拻除後再進行矯正)、或者以植牙方式改變牙齒位置。


類型3.暴牙


【症狀】正常的齒列咬合,應是上排牙齒突出於下排牙齒約12mm,暴牙指的是上排牙齒往前傾,超過12mm的限度,所以臉部五官上會覺得嘴巴凸出,較不美觀。


【治療】傳統矯正療法、以美容瓷冠搭配牙齦美容手術。


類型4.門牙漏風


【症狀】正常的門牙排列,應是牙齒與牙齒間緊密相連,若牙縫過大,除了易影響美觀及造成發音問題(特別是發「齒音」與「唇音」)時,容易造成口語不清。外,食物殘渣也易附著於牙齒上,導致蛀牙問題產生。


【治療】矯正療法、美容瓷冠修復、鑲瓷貼片貼、3D CEREC修復牙形。



類型5.齒列不整合併缺牙


【症狀】正常成年人應該有32顆牙,若有齒列不整齊合併缺牙的問題,將導致缺牙的地方愈來愈傾倒,造成齒列更不整齊的問題。


【治療】矯正療法、微創植牙。


 



在了解齒列不整所帶來的影響後,您便可知道牙齒排列的好壞,對整體形象的建立有多重要,接下來,我們特別請到美齒達人陳忠明院長為您打造甜美笑容,來擄獲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