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是夏季進入秋季的時刻,此時的您,是否開始有皮膚飽水度不足、手腳容易冰冷的症狀?別擔心!這是身體在釋放「該換季保養囉!」的訊息;本文將針對秋季最重要的肌膚保養、紓壓、食補與微整療程等項目,貼心地設計奢華貴婦以及經濟達人的保養計畫,希望愛美、愛健康的您,在身心靈隨著季節轉換而調整保養之道下,從裡到外煥然一新,比春夏更美麗!


 


text︱施名玥︱本文感謝牛爾愛美網李柳燕老師.財團法人天主教耕莘醫院中醫師黃慧君.佳醫美人館.Dr wu





入秋後,晝熱夜涼,由於氣候變化大,提醒大家多注意養生保健,傳統醫學認為,秋季易有燥邪來犯,常合併有皮膚乾燥發癢、大便乾結、津液缺乏等體徵表現此外剛經過漫長酷熱的夏季,想必冷飲也吃了不少,所以趁著秋天好好調整因冰涼而受傷的腸胃,增強其消化的功能,有利於之後立冬補品的吸收。


 


text|施名玥|本文感謝財團法人耕莘醫院中醫師黃慧君諮詢指導


 



奢華貴婦


適合秋季食補有3大珍貴級食材。


1.燕窩


性甘平,具有養陰潤肺、益氣補中之功效,對於久病體虛、羸瘦乏力、氣怯食少者有滋補食療的作用,再者,因燕窩含豐富膠質與蛋白質,確實可讓皮膚變好,故燕窩也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2.秋季養生茶


由慈禧太后清宮處方化裁包含:西洋參3錢、茯苓3錢、生白朮2錢、甘菊2錢、枸杞3錢、生地2錢、麥冬2錢、陳皮1錢、葛根2錢。常服此方,可充養五臟、潤膚澤顏、常保青春。


3.冬蟲夏草補血雞湯


烏骨雞肉性味甘平,可補血養陰退虛熱,冬蟲夏草則有補肺腎、定喘嗽,病後虛損、體弱多病者可用,與雞、鴨、肉類一同燉服,滋補作用尤著。建議可將烏骨雞半隻與冬蟲夏草1.5錢、紅棗5顆、及新鮮淮山藥適量,加入蔥、薑、酒去腥味後,再加入適量調味料,一同煮成雞湯食用。


 



編輯推薦 奢華貴婦食補品



老行家.350g即食燕窩


具補中益氣、延年益壽之效,免揀、免浸、免燉,省去很多親自燉煮的手續,讓吃燕窩更簡單容易;燕窩的性味甘平,中醫視為良好的補身輔助品,是體質虛弱、各種慢性疾病、病中病後的良好補助品。


( 350g *1瓶/NT3,200)


 


老行家.李氏蟲草王


冬蟲夏草自古以來即是宮廷貴族專屬的養生珍品,其價值與人蔘、鹿茸齊名,可調整體質、延年益壽及增強體力;由於富含甘露醇、多醣、腺甘等活性成份,長期食用有助於強身、美容、產前產後或病後之補養。


( 55g *2瓶/NT4,800)


 


寶牌.大西洋海狗油


營養師提出,健康美麗的關鍵,就是攝取珍貴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不僅對健康有益,也可促進新陳代謝;針對忙碌、時常外食的現代女性,建議每天只需一分鐘食用,即可溫和補充。


(120顆/NT2,600)


 


老行家.頂級花旗蔘粉


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受歡迎的補品之一,可補氣、退火、可生津降火氣,長期食用有助於調整體質,滋補強身、減少疲勞感、延年益壽,並可作為產前產後或病後之補養,花旗蔘是養生尊貴食品。( 55g *2瓶/NT6,800)


 


 



經濟達人


適合秋季食補的經濟型食材有5種。


1.百合


能潤肺止咳外,還可寧心安神、幫助睡眠;可單獨炒菜或與蓮子、白木耳、紅棗、冰糖等,依各人喜好選用適量做成甜羹食用。


2.白木耳


生津潤肺,滋潤皮膚;將單味白木耳或上述的甜羹與枸杞合燉,有滋補健身之用。


3.黑芝麻


可堅筋骨、壯腰膝、益腦髓、烏鬚髮、延年益壽等保健作用;黑芝麻磨粉與蜂蜜同熬成糊,可滋潤皮膚、滑腸通便。


4.水梨


梨肉生食可清火,蒸熟後可潤肺止咳生津,古人常謂,入秋之後,天氣多燥熱,日食秋梨,功勝參茸;建議雪梨燉冰糖可於秋天氣候太乾燥時,作為肺部的日常保健之用,將一個雪梨去心挖洞,將3川貝粉與適量冰糖填入洞中,置大碗中隔水燉煮30分鐘,湯汁連梨肉一同食用。


5.柿子


性甘寒,可養肺胃之陰,潤肺止咳。


 


編輯推薦 經濟達人食補品


DHC.薏仁精華


薏仁富含優質蛋白質、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B1、鐵、鈣、磷、鉀等豐沛營養素,具有促進新陳代謝、柔皙膚色及潤澤肌膚等功能,可舒緩肌膚乾燥、暗沉、粗糙、斑點等膚況不佳的困擾。


(30粒/康是美NT280)



 

白蘭氏.活顏馥苺飲


精選歐美原產地的4種天然莓果(野櫻莓、黑醋栗、蔓越莓、藍莓)精華而成,含有天然花青素,另添加了天然保養因子葡萄子萃取物,讓您由內而外散發年輕光采。


(50ml*6瓶/康是美NT414)


 


桂格.膠原蛋白四物飲


膠原蛋白是女人維持青春與彈力的重要元素,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不斷流失,導致老化現象產生,因此開始補充膠原蛋白類的商品,可提升肌膚的水分及彈性,還能紓緩生理期的不適。


(6瓶入/屈臣氏NT309)


 


優倍多.月見草複方膠囊


精選自加拿大進口,以冷壓萃取的高品質產品,高純度10GLA,嚴選高品質1,000毫克足量配方,建議可提供女性每月保健,以及養顏美容者,食用後月月順心、舒適安心。


(60粒裝/屈臣氏NT499)



詳情請見 醫美人第33期 十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