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xt|張嘉育


 


前言:


  大豆是一種含豐富蛋白質的豆科植物,可以拿來製成各類食品或美容用品,其效用廣為人知,早在西元7500年前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就有食用豆類的痕跡,而在中國的歷史記載上,認為大豆能夠治百病,《神農本草經》中明言:「大豆有與醫藥同等的功效」,大豆不僅僅只是能夠補充人體內需要的養分,在美容美髮、醫療領域上也有非常大的功效。


 


回春肌密,打造白嫩豆乳肌


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纖維,營養價值高,尤其內含的異黃酮類似女性荷爾蒙,有助於養顏美容,而且屬於植物性激素、具活性,是一種溫和的成分,能夠維持肌膚彈性,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有效被肌膚吸收,使肌膚恢復明亮、光澤;有不少的品牌也利用大豆精華萃取,再搭配其他的美容元素,提升美容美髮的效果,長期使用於可以使嫩白光滑,媲美白溜溜的豆腐。


 


深層護髮,質感滑順咕溜


除了美容之外,若使用於美髮則能補充受損頭髮的營養,達到深層修護的功效,


大豆中的蛋白質能夠強化髮幹,使頭髮更加健康堅硬,減少斷裂分岔的情形,同時也能深層地滋養脆弱的髮梢、保護受傷的角質層,使頭髮柔軟好梳理;另外也有研究表示,大豆萃取能夠促進頭髮的生長,由此便知,平凡的大豆擁有多種不同的美麗功效。


 


其實含豆類的商品概念在日本早已盛行,近年來也逐漸風靡了台港兩地,現在好萊塢女星也發現了這一個使亞洲人外表看起來較年輕的秘方,因此便開始瘋狂使用豆製的食品及美容美髮保養品,原本只是樸素且毫不起眼的大豆萃取,但現在已經成為時尚人士的愛美秘方。


 


 


 


 1.DHC.大豆精華(30日份/60粒,NT450


除了富含大豆異黃酮外,還特別添加膠原蛋白、維他命B群、CE等營養素,不僅能抗氧美肌、維護青春,更可調節生理機能。


 


 


2. DHC.大豆酵素美肌精30mlNT880


主要成分為豆乳發酵原液,採用非基因改造的嚴選大豆再添加乳酸菌,以獨特的發酵技術將美膚成分引導出來,也淨化了豆乳中可能導致過敏的因素。


 


 



3.寵愛之名胜肽除紋精華霜(30mlNT1,800 


含豐富的大豆萃取精華,每晚清潔肌膚後,取適量均勻塗抹於臉上,隔天就能感受到明亮水嫩的肌膚。


 


4.萊法耶.金緻奧卡羅油(7ml1000NT沙龍服務價


染燙髮之前使用,可以在頭皮上形成隔離防護層;防止頭皮表層細胞在染燙髮過程中,受到化學藥劑成份破壞。


 


5.萊法耶.奧卡蘿金緻鎖色髮膜(150mlNT1480沙龍服務價


含豐富大豆蛋白質成份,能夠完整修補染燙頭髮受損部份,重建頭髮纖維,深層修護,達到髮質重建、髮色不易流失的雙重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