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新聞報導一名社會新鮮人,因為工作壓力過大,讓原本潔白細嫩的臉龐,在短短兩個月內布滿豆花,這位小姐為了節省荷包,竟然拿起釘書針、圖釘等尖銳針狀物刺雙頰,目的是想效仿醫學美容「微針滾輪」的方式除痘疤,結果痘疤不但沒有改善,反而造成皮膚潰爛,差點演變成致命的蜂窩性組織炎!


 


text︱黃毓玲 


本文感謝安德醫學美容中心院長楊孟儒諮詢指導


 



聽聞此則新聞不禁另人莞爾,醫學微整形迅速見效的特色,讓人趨之若鶩、嘖嘖稱奇,但絕不是藉由自行模仿就可達成的!因此,安德醫學美容中心院長楊孟儒,將針對5項「微針滾輪」必備技術,導正錯誤觀念,為您做深入地剖析與說明,給您最正確地醫學知識。


 



原理.刺激膠原蛋白再回春


微針滾輪將替全身肌膚進行多種問題的改善(如:緊密毛孔、淡化暗沈、消除凹疤與減少細紋),主要是運用物理性穿刺原理,刺激表皮膠原蛋白再增生,以達到肌膚緊實再回春的效果。


 



「滾」需5大必要


為了讓您更快清楚「微針滾輪」的詳細療程,楊孟儒院長整理出五大缺一不可的必要重點,對錯誤觀念進行深入說明。


 


必要1、術前要麻醉


○:微針滾輪會在皮膚表面均勻來回滾動,並且在肌膚表皮層上刺透超過20萬個細微孔道,雖然傷口極為細小,但是在短時間內製造大量密密麻麻的小細孔,如同踩到劍山的觸感,所以在進行微針滾輪前,欲在治療部位抹上一層麻醉藥膏,靜待1020分鐘,才能發揮麻醉效果,減輕刺激疼痛。


Ⅹ:試想曾經被縫衣針戳到手指頭的感覺,此時是否全身緊繃,甚至刺激到冒汗,答案若是yes,更何況是效仿微針滾輪在身上戳20多萬個小洞,想到就讓人頭皮發麻。


 


必要2、傷口要極細微


○:微針滾輪可滾出每平方公分250針到300針的微創密度,其所產生的微點傷口,比痘疤雷射所產生50微米的細孔還要小,使微小細孔不出血也看不見。


Ⅹ:釘書針、圖釘等針狀物會產生1000微米的傷口大小,是微針滾輪傷口的20倍,這樣的傷口不僅出血,且不易癒合,甚至會造成細菌滋生與感染。


 


必要3、要癒合傷口不留痕


○:在510分鐘的療程內將表皮打開超過20萬個細微孔道,因為微小緊密的細孔,會在短時間內自動迅速密合,不留下疤痕,故保有微整形快速見效無恢復期的好處。


Ⅹ:縫衣針搓到手指頭都會滴血,何況是釘書針、圖釘戳刺在臉上,那些傷口癒合與結痂需要數天時間,且會留下暗沈的疤痕。


 


必要4、針頭要有營養液


    微針滾輪的針頭乾淨無菌,且安德醫學美容中心會在針頭上搭配各式無菌、無香精、無色素、無防腐劑等醫藥級活性成份(如:活性元素、維他命、生長因子及透明質酸等特效精華保養品),經由微針穿刺進皮膚孔內,讓保養品順利直達肌膚底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這樣的吸收效果是單獨擦保養品的30倍、一般微脂囊劑型的15倍,更是超聲波導入的34倍。


Ⅹ:釘書針、圖釘沒有任何營養精華液,且未經消毒的針頭細菌叢生,將引發細菌感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必要5、術後導入生長因子

○:由於表皮與皮下組織之間已經形成一個優質的養分輸送系統,此時再將FGF生長因子等活性成份進行導入,能有效地滲透到皮膚底層,促使肌膚細胞進行一連串的新生重建,並在部位敷上面膜鎮靜,進而達到皮膚保養、護理功效。


Ⅹ:經過一番圖釘的行刑後,不論此時擦什麼保養品,皆會刺激皮膚,促使細  菌滋生,使傷口感染與潰爛,不僅痘疤、肌膚困擾未能改善,還可能招致要命的蜂窩性組織炎。


 


楊醫師叮嚀


微針滾輪是可滾於全身肌膚,並促進細胞增生達到回春效果,別傻傻認為這是別針、釘書針與圖釘胡亂戳刺便可取代的;至於新聞中的這位個案,最後反而花了比微針滾輪更多的療程和費用,才使自己的皮膚恢復正常真是得不償失;在此,楊孟儒院長提醒,任何有關身體部位的醫學資訊,都應請教專業醫師進行諮詢、診斷,以獲得保障,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後悔莫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