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術後反黑期


必知!3大術後防曬決勝點


 


 


醫學美 容 醫師使用先進的技術與設備,以完成微整形帶來的良好變身效果,其中,應用範圍最廣的雷射美容,其最終的成敗關鍵在於「術後保養」,如果沒有使用適合的修復保養品照顧肌膚,那麼術後的成效將會大打折扣!對於正臨夏季豔陽當頭的您,如何抵抗強烈的紫外線傷害?如何選購安全不刺激的防曬品?將是每位熱愛微整形的您都需要關切的議題。


 


text黃毓玲


 


術後首重雙倍防曬


在接受雷射治療術後,保養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防曬以及保濕修復,醫學美容治療後的7天內都療程成敗的黃金時間,如果這段期間沒做好防曬工作,很容易會造成肌膚的黑色素增生,形成最討厭的「反黑現象」,特別在此提醒,防曬工作要勤勞,在乾的環境中,每34小時需補擦防曬一次,在濕的環境下,每12小時補擦防曬一次,並且搭配成分溫和且具潤色效果的隔離霜,才可真正達到雙倍防曬的效果喔!


3大術後防曬重點


重點1防曬係數SPF30以上


由於雷射美容手術後的皮膚非常脆弱,必需選用高效能的修護保濕霜搭配足量的物理性防曬SPF30以上防曬品,能有效阻隔紫外線AUVA)及紫外線BUVB)以及低敏感性美白成分(如:麴酸、維他命C)讓色素變淡,避免術後反黑現象的發生,在此建議消費者應選用具有醫美背景的品牌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由於這些防曬乳液質地、成分皆通過層層把關與測試,清爽透氣、不黏膩,可提供新生的敏感肌膚做安全、穩定、又有效的防曬保護,使術後效果更加顯著。


 



重點2溫和成分
醫學美容界已證實某些劣質的人工香料、合成脂,會刺激肌膚造成皮膚敏感性增加,尤其是敏感性肌膚,若受到刺激極有可能變成極敏感型的肌膚,此時皮膚會出現搔癢感、灼熱感、刺痛感等。


 


高安全性的醫美防曬產品成分無油、無皂鹼、質地溫和的抗菌產品,能避免刺激肌膚,並且在上市前進行大規模的臨床測試,直接使用於人體肌膚後觀察反應。通過測試的防曬品,上市後導致肌膚過敏的機率已大為降低,在此建議某些特別容易敏感、異位性膚質的消費者,初次使用前可先擦拭於皮膚較為柔嫩的部位(例如:耳後、手腕內側等),靜待20分鐘後,發現無皮膚發癢、紅腫、斑疹等症狀出現,即可安心使用。


 



潤色效果


雷射美容術後的皮膚呈現受損狀態,所以在修護期間難免出現輕微結痂或紅腫反應,外出時,使用具有潤色遮暇的防曬乳液可為肌膚做適度的顏色修飾,避免社交活動時,遇到旁人的詢問等尷尬情況。醫美術後保養品,擁有輕薄質地,能減輕術後肌膚的負擔,還可遮飾毛孔、油光、粉刺等問題,讓妳在防曬的同時保養、控油、潤色,讓臉龐明亮又有光澤,上妝持久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