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媽媽變身術2


乳房下垂矯正&乳頭整形


text|張嘉育


本文感謝知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莊家榮諮詢指導


 


 


  產後婦女胸部變化大,最困擾的問題為胸部萎縮下垂以及乳頭乳暈變得不好看,令許多媽媽自信心遭受打擊,知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莊家榮表示,現有提供以下手術方式幫助媽媽們擁有比產前更佳的絕美好波。


 


乳房下垂矯正


  知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莊家榮表示,若乳房因為過大或鬆弛而產生下垂問題,那不僅只是好不好看的問題,有時甚至會造成穿戴內衣的負擔,如果只是輕微下垂,可利用健胸運動或適當的胸罩依託來改善或防止其惡化,但若下垂到明顯或嚴重程度時,建議以手術來矯正。


 


3大常用手術


  要矯正下垂的乳房有許多手術方式,必須依照個人下垂程度、乳房大小、與可以接受疤痕型態而定,一般常用的手術方法有以下三種。


 


1.隆乳手術


  原理是利用義乳撐起乳房下的空間,讓萎縮的乳房組織豐滿起來,不僅能夠矯正鬆弛的結構,還可以因容量的填充讓乳房更為尖挺,是大多數患者願意選擇的手術方式,而術後按摩則和一般隆乳手術無異,必需經過36個月後乳型才會穩定自然,此期間禁止穿戴有罩杯的內衣以避免義乳向上位移


 


2.提乳手術


  適合原乳房尺寸大、或欲保留乳房大小卻需矯正下垂的患者,其手術方式與切口視下垂程度而有所不同,對於輕到中度的下垂可以採用乳暈周圍切口提乳法,優點是疤痕僅見於乳暈周邊一圈、可順道縮小乳暈、疼痛感低且恢復快,但缺點是上提效果有限。(另一種則是傳統的倒T字型切口提乳法,但台灣的患者對此方式的接受度並不高。)術後照顧需要聽從醫囑進行傷口的照顧以避免疤痕增生,其照護其可能需長達6個月以上,拆線後即可開始穿著全罩式且依托性佳的內衣。


 


3.玻尿酸注射


  適合矯正乳房局部萎縮或輕微下垂者,治療方式是直接將玻尿酸經由皮膚注射入皮下或乳房組織凹陷處使其豐滿,通常施打於乳房的上半部即可讓下垂感改善,優點是不需手術且無恢復期,施打後可立即回規日常生活,缺點是費用昂貴且日後需要重複施打但需適量。


 


 


乳頭整形


  一般懷孕過後的婦女因受到女性荷爾蒙的催化及影響,乳暈與乳頭都會變大且顏色變深,此點在大乳房的女性身上尤其明顯,因此許多婦女會希望縮小乳頭和乳暈。
 
莊家榮院長表示,手術方法是將乳暈跟乳頭分開處理,先環切乳暈周邊將表面積縮小,再用連續環狀縫合法緊縮與固定,而乳頭部份則做縱向與橫向的皮膚切除後縫合,以達到確實縮小並降低乳頭高度的效果。(術前術後比較)


 


乳頭乳暈縮小手術




























適應對象



不雅觀、過大的乳頭乳暈



麻醉方式



靜脈+局部麻醉



手術時間



1小時



手術切口



乳暈周圍



麻醉恢復時間



立刻



留院時間





術後恢復期



35



拆線



7



 


BOX



Q&A


會不會影響哺乳?


醫師:乳頭縮小手術只是在乳頭周圍的皮膚做切除與縫合,並不會深及乳腺部位,所以不會破壞負責哺乳的泌乳腺。


 


懷孕之後顏色變深的乳頭、乳暈如何回復粉嫩狀?


醫師:目前醫學上還沒有很好的方法來改善它,如果您乳暈的顏色不僅黑還很大,我會建議先進行乳暈縮小手術讓視覺上沒那麼明顯;如果您只想讓它變白一些,醫師會開含A酸成份的外用藥膏讓您塗抹,它的顏色會慢慢變淡,但無法回復到少女時期的粉嫩,此治療必須有耐心且持續。

醫師小叮嚀


若是用雷射美白乳暈的效果較快但會有暫時性的傷口,而且花費較高;坊間有一些成份與來路不明的乳暈漂白霜,使用前請先三思,或是帶去諮詢 相關專業 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