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梭雷射.凹洞疤的新希望


 


text︱施名玥︱本文感謝鄭仲欽醫師諮詢指導 圖片提供︱佳醫美人診所


 


痘痘處理不當所留下的凹洞疤問題,真的令人非常困擾!如月球表面般凹凸不平的皮膚,不但讓人自信低落,嚴重的甚至會影響工作、交友和人際關係;事實上,凹洞疤是醫學美容難以處理的問題之一,過去,傳統的治療方式,不僅造成患者的疼痛感,術後的反黑問題等副作用,也對患者的生活造成諸多不便,所幸目前,醫學界所發展的新一代飛梭雷射治療,在幾乎不造成傷口的狀況下,患者可以立即洗臉上妝,重拾光滑肌膚,呈現煥然一新的形象。


 


新一代飛梭雷射


新一代飛梭雷射延續傳統雷射磨皮的原理與概念,利用紅外線的熱能,將雷射光分為許多小點,穿透到皮膚深層的真皮層,皮膚僅出現微小傷口,並且在數分鐘內癒合,之後再藉由細胞的再生作用,使膠原纖維在刺激的力量下獲得重塑和組合,達到除疤、除皺、回春等效果。


佳醫美人診所鄭仲欽醫師進一步說明,過去接受傳統雷射磨皮治療凹洞疤的患者,在術後的恢復期可能會出現3種不適狀況(如:較大面積的傷口痛苦及照護、傷口結痂和黑色素沈澱),造成生活上、社交上以及工作上的種種不便,現在,新一代飛梭雷射的發展,成為近年來雷射的一種創新,它以分段換膚(FRACTIONAL RESURFACING),以小點狀的方式、一次只作用約20%面積的皮膚組織,逐漸修正膚況,以及術後幾乎沒有傷口的優點,成為現代人忙碌生活下的福音,除了可以治療凹洞疤的問題,又同時具備改善皮膚老化、回春除皺、手術疤痕撫平、毛孔縮小、妊娠紋、青春痘,甚至除斑等功能,鄭仲欽醫師表示,新一代飛梭雷射的應用範圍很廣,醫師可視患者的不同狀況採用不同的治療方式,獲得加乘的美膚效果,例如:有凹洞疤症狀又帶有些許斑點問題的患者,在接受新一代飛梭雷射的療程後,即可獲得除疤和去斑的二種功效。


 


新一代飛梭雷射的手術過程如下述


step1術前準備


做好術前保養會讓手術效果更好,建議加強防曬和保濕的工作,使用含A酸等讓真皮層較活化的成分,且避免抽菸等對膠原纖維不好的事。


step2.手術過程


在手術的部位標示位置,照相→敷上麻藥,需約3040分鐘的時間→塗導光液(一種凝膠,可使機器的探頭平貼在皮膚上,讓光線更易進入皮膚)→進入治療過程,需約1520分鐘→以冷風機或冰敷消除紅熱感。


step3.術後


為了獲得更好的手術效果,術後的保養工作一定要重視,建議加強防曬和保濕的工作,使用可刺激真皮層和膠原纖維活化的保養品。鄭仲欽醫師表示,大部分的患者在術後,可立即感覺到膚質與膚觸的改善,不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過程是持續漸進的,除了初期的改善外,術後數月內都還有持續進步的空間。


 


術前評估3大策略


在手術前做好完善的評估,會讓患者得到最滿意的手術效果,除了評估是否適合接受新一代飛梭雷射治療外,對於手術的方法、術後可能產生的反應等,都需要做一番了解。鄭仲欽醫師表示,影響手術效果的好壞與否涉及3大層面,其中醫師因素佔了70%,機器設備則佔20%,患者的自我照護佔10%。


 


策略1.醫師


建議尋求讓人有信賴感的專科醫師,除了具備豐富的經驗外,建議患者在術前多諮詢醫師的意見,表達自己對手術的期望、擔憂等想法,多做溝通後,再決定如何進行手術,鄭仲欽醫師表示,醫師也應該針對患者的個別狀況做客製化的治療方式(如:施打劑量、患者的嚴重程度、治療次數的間隔時間等,有些需要積極治療的患者,醫師會採單次劑量強,治療次數少的方式,反之則不同)。


策略2.機器設備


對於接受治療的患者來說,機器設備的安全與否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對於醫師而言,機器設定的雷射穿透深度、密度參數等操作介面,是否可彈性地微調整,達到客製化的程度,則是達到理想效果的關鍵之一。


策略3.診所


在微整形美容正夯的時代,消費者到醫學美容診所治療,不僅要求醫師的技術和其改善膚質的效果,診所的周遭環境和設備,是否舒適、可放鬆身心,也是術前的評估重點。


 



飛梭雷射V傳統雷射磨皮比一比

























項目



飛梭雷射



傳統雷射磨皮



作用原理



利用熱能將雷射光以小點狀,穿透皮膚深層,促使膠原纖維在刺激的力量下獲得重塑;分段換膚,需經35次的治療次數。



利用熱能將雷射光以大面積的破壞皮膚組織。



術後傷口



安全性高,幾乎沒有傷口,若注射的劑量較強,會有短暫的紅腫不適感,術後恢復快速。



片狀的開放性傷口,伴隨湯湯水水的組織液,術後照顧不易。



術後反黑



由於一次作用面積僅20%的皮膚組織,大大降低東方人所懼怕的術後反黑問題



東方人因天生黑色係數較高,有較多的反黑問題。



價格



$8000/局部



$10,000/全臉




 


美麗與溫馨的心空間


    


 


      


佳醫美人診所


 


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交通便利的佳醫美人診所,一進去便可以感受到如居家般的舒適氣氛,偌大的空間、寧靜的環境和柔軟舒適的抱枕,讓人如同享受SPA美容時,身心靈都放鬆的舒適感,尤其專業慎重的醫療態度,是佳醫美人館對肌膚健康負責的精神,希望讓人在無憂的狀況下,讓肌膚的活力再現,美麗動人!


 




 



鄭仲欽醫師


佳醫美人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國泰醫院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國泰醫院新竹分院皮膚科主任︱台大醫學系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