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至正 醫師


再締豐胸佳績 重做隆乳手術


Re-do Breast Augmentation


 


 


猶記得採訪那天,坐在整形等候室裡,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小編不禁擔心擁有整形外科經驗無數的 洪至正 醫師,是否忙於工作,而無法給我們充裕的時間進行採訪…?就在擔憂不已的時刻,一位看起來帥氣、健康又有活力的醫師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他-就是一位擁有自己專屬style與自然美學想法的 洪至正 醫師;在進行將近一個小時的訪談過程中, 洪 醫師讓小編對於「整形」有了新的想法與獨特見解;此外, 洪 醫師也認為醫師一職不過只是抱持著一個最簡單、盡善盡美的出發點去替大家服務的工作角色而已,至於自己之所以 成為 醫師,主要原因只是為了追尋「美好」而已! 從洪至正 醫師的言談中,小編看見的除了是一位醫師對於整形美容技術所具備的專業技術與美感要求外,更讓小編印象深刻的,便是 洪至正 醫師對病患那份體貼與熱忱的心。


 


Text︱黃毓玲 感謝洪至正醫師的諮詢與指導︱ 圖片提供︱ 洪至正醫師


 


緣起.從小耳濡目染


從小出生自醫師世家的 洪至正 醫師,親戚在台中開立醫院,且爸爸也於醫院中任職,基於父親望子成龍的期望下, 洪 醫 師對於 醫師一職也有不少的期望與憧憬。高中時期的他,在爸爸的安排下,初次體驗就是去見識急診室那股緊急急迫的醫療環境,在這樣的耳濡目染之下, 洪 醫師自然而然便走上外科醫生這條路! 洪 醫師談到:「外科之所以對我來說充滿著挑戰性與吸引力的主因,可能和我直來直往的個性有關,也因為如此,就算外科醫師的工作內容再累再忙碌,享受這樣工作帶來充實感的我,再累也甘之如飴!」這便是 洪至正 醫師踏入外科的最主要原因。


 


追求.自然就是美


在瞭解 洪至正 醫師踏入外科的原因之後,對於為何會選擇整形外科是小編接下來感興趣的部分。 洪 醫師談到,之所以會再進一步選擇整形外科,是那時候的他發現自己喜歡把傷口包紮得很漂亮,也習慣在做傷口縫合時盡量做得看不見痕跡。「那時在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的我,真的要感謝被很多優秀的老師教導與引導,並追隨著他們的腳步,為台灣的整形醫療再盡一份力量!」 洪至正 醫師說。原來, 洪 醫師之所以會感恩當初在長庚醫院的學習點滴與成長,主要是因為那段時間的他,不但學到了專業的整形外科技術外,也在老師們的引領下,學會去體貼病患家屬的心。


 


「我喜歡『自然美』,整形就是要做到讓人見不著痕跡,看不出來有整形,且又能變得更好看,這便是整形外科要追求的最高境界。」 洪至正 醫師充滿自信的言談,道出其行醫多年已來,對於整形外科美感的謹慎追求與最終目標。


 


 


洪 醫師貼心話


乳癌病患福音!再建乳房手術



「還記得剛從美國學習乳癌的乳房重建手術返國後,技術之深必須要以顯微手術來輔助進行,由於案例中的女士肚子已拉過皮,無法用肚子的皮瓣填補胸部,只好用臀部的皮瓣移植至乳房,在整形外科的個案中,這算是具有困難度的手術。」 洪 醫師回憶,整個手術過程共耗費十幾個小時,藉由精細的顯微手術來連接血管,一直進行到凌晨,仍因血管阻塞等問題而宣告失敗。 洪至正 醫師對於病人耗費許久的體力與時間而深感抱歉,也因此他對這位個案女士的關心、照顧與付出更為仔細,因為心存感恩的他很慶幸遇到這位能體諒與瞭解的病人;結果幾個月後,這位個案女士再度回診請求 洪 醫師再用另外一側的臀部皮辦再做一次手術!「那時真的很感謝她對我的信任,給我這次機會;第二次的手術相當成功,更難能可貴的是,我們至今已變成好朋友。」也因此, 洪至正 醫師特將此份感激加諸在美容外科對社會的回饋,他特別說明,乳癌患者仍是有再現乳房的權力與機會,只要找對專業醫師,並予以協助,都能達到很不錯的效果。而對 洪至正 醫師而言,能有幸嘉惠更多的乳癌婦女,將是他身為乳 房整形 醫師的職責與義務。



 


堅持.保有個人特色,打破豐胸迷思


大家都對整形外科有很大的期待,來到診所的客人總會拿著名人的照片,希望醫師能幫他們整成為心目中明星的樣子;對於講求自然美感的洪至正醫生而言,面對客人的要求,心理或多或少都會產生一些矛盾與衝突,在此 洪 醫師特別提醒大家一個正確的觀念,那便是:「每個人骨架不同,先天條件就不同,不可能藉由後天的整形手術而變成另外一個人,但卻是可以變成一個更自然、美麗的人!在此之前,做好術前的溝通是相當重要的,『強調保有個人的特色,再努力去完成客人想達到的目標,堅持自然就是美』這就是我對每一位想來進行整形美容的人們最常說的話,也是我堅持的原則。」


 


破解迷思!專業為上


在醫學界擁有隆乳經驗多年的 洪至正 醫師,希望能藉此釐清大家對豐胸所產生的迷思,「很多人都以為可以靠非手術的方法達到豐胸的目的,其實在醫學上是沒有實際研究證據的;吃荷爾蒙、針灸與按摩性的豐胸療法其實都只是暫時性,無法達到永久的效果,而目前在台灣唯一合法的隆乳手術就是植入義乳。」 洪至正 醫師也表示,注射玻尿酸或脂肪的隆乳方式目前在醫學界還有頗具爭議,他在此也呼籲每位愛美的女性,在進行隆乳手術之前一定要找到健康安全又合法的方式,才是明智之舉。


 


 


洪 醫師貼心話


重做隆乳,不可不慎



「曾經有碰過大陸的案例,在胸部裡打水膠,結果造成感染變形。」 洪至正 醫師談起重建客人乳房的經驗;原來,在胸部內打入外來不合法的物體,若有產生異物的反應時,就必須馬上以「重建手術」的方式取出,且在進行重建手術時,開的傷口較大,也較費時。


內視鏡讓疤痕不見了!


洪至正醫師也談到,若您是以前做過隆乳手術,但對於現在乳房的外型、硬度或對稱度不滿意者,以往重做的方法常常無法從原來傷口動刀,而要在胸下緣開34公分的傷口,無法避免的製造另外一個疤痕,隨著科技的發達,現有的內視鏡技術,可以從原來腋下的傷口手術,把胸部原來的異物取出,再重新製造另一個空間中,同時植入新的義乳,可將傷口隱藏,不需要製造另外一個疤痕。(但,前提是這診間要有內視鏡的經驗與技術設備才可進行!)


疼痛感降低


重做手術的疼痛度會比第一次低,當然讓人聞之色變的術後按摩的疼痛度也隨之降低!很多人在第一次進行隆乳手術時,心理勢必承受不小的壓力,且還要下定決心堅持到底,這也是為 何洪至正 醫師一直提醒著重做隆乳手術要找有經驗的醫師,才不會功虧一簣,白廢重做所花的金錢和身體心裡上所受的壓力。



 


胸型.豐滿、飽和為主


胸部整形後的形狀和個人的胸型有很大的關係,醫生能協助的是調整水袋、果凍的高低與大小,而 洪至正 醫師本身,則是較傾向於豐滿圓潤的胸型,他指出:「在幫客人做手術時我會比較偏向於做比較豐滿的胸部。」這便是 洪 醫師對隆乳手術的不同見解,他還補充提到:「很多醫師做的比較保守,胸部不會做得太大,但在經過消腫與時間的流逝後,乳房下方的空間變的比較寬鬆,當初的果凍矽膠、水袋相對的就會感覺比較小,便會導致胸部外擴的情況發生。所以我在進行第一次隆乳手術的同時,會希望義乳充滿整個胸廓,如此一來不但容易有乳溝,也較易遮住原有的缺陷。」


 


因此, 洪至正 醫師認為,只要是在「合理、自然垂墜、柔軟」的範圍內,會盡量做到飽和。外加現在時下年輕人衣著比較開放,也比較能接受豐滿的樣子。 洪 醫師每進行完一回隆乳手術,就會在與客人的互動與術後的討論中獲得技術上的成長與學習。「我偏好術前做周詳的術前計畫;術後看回診客人的反應,並時常回想起手術過程中,還有哪些需要加強、改進的地方,這整個過程如同再動一次手術,以便讓日後的我可以幫客人做出最好的判斷與選擇!」 洪至正 醫師認真地說著。


 


義乳不易向下垂,童顏巨乳不真實!


隨者年紀增長,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做過手術的義乳會下垂嗎? 洪至正 醫師表示,基本上進行過義乳手術的女性不太容易有下垂的煩惱,因為乳房下面已經有東西在支撐著;若您的乳房有逐漸下垂的現象,可能就要以「提乳手術」來獲得改善,以切除多餘的皮膚,恢復尖挺。


 


受到日本漫畫、電玩的影響, 洪至正 醫師認為童顏巨乳其實是很不健康的一項社會風氣與觀念,腰細、腿細是很難支撐豐滿上圍的;如有這種身材也是萬中選一,機率相當低,再不然就是做出來的。在 洪至正 醫師的門診個案中,遇到許多做縮乳手術的客人,因長期飽受胸部壓迫所苦,都希望乳房越小越好,讓EG罩杯的胸部,縮到CD,縮乳手術的傷口可以是倒T型或直線型。


 


洪 醫師真情短波


家人.醫師背後的偉大推手



醫師除了為客人的美麗提供服務外,自己身體的健康也要顧。看美國當紅影集「實習醫生」每天值勤,談戀愛成為抒發壓力的出口,那麼 洪至正 醫師又是如何放鬆辛勤的身體呢?「一星期工作6天,假日的休閒方式就是游泳、到高爾夫球場練球以及和全家人一起去運動爬山等,運動會使人心情好轉,恢復活力與精神。」 洪至正 醫師笑著說。至於 洪至正 醫師的標準身材從何而來?他認為,「少吃多運動」可是其維持身材不走樣的小撇步。


 


洪至正醫師接著說:「家中有3個小孩,家裡的一切 都是靠 太太獨自打理。我好感謝她為我帶孩子、處理家務事,讓我專心在外打拼奮鬥,並給予很大的自由度,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中盡情發揮!」有著另一半的支持,似乎是 洪至正 醫師最原始的動力, 洪至正 醫師也希望透過這一次專訪,傳達他對家人的深深感謝。



 


本以為今天會是一場內容艱深的醫療對談,沒想到 洪至正 醫師幽默詼諧的大方個性,將整個乳房整形醫療的過程,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達給小編,由此小編也體會到,很多溝通就是在消弭資訊不對稱的隔閡與醫病關係;雖然沒有 成為 醫師刀下的完美傑作,但是,多瞭解新知,多認識一位專業的醫師朋友更是值得可喜可賀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