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ing Money Boulevard


宅經濟 省錢大道 魅力好生活


 


 



我們對於生活在這個城市的欣賞,不只是崇尚名牌,而是基於喜歡美麗的事物。喜歡某些服裝設計師,喜歡落實於生活的設計,喜歡聆聽音樂與聲響,喜歡好花以及好酒好茶,喜歡閱讀與朋友有機對話,喜歡享樂唯物論調不需要太浪費,喜歡白天的輕快,喜歡夜晚的瘋狂,因為懂得欣賞。


 


即使省錢,也懂得如何隨時隨地選擇,屬於自己的美學。


 


Enjoy the Saving Money Boulevard !


 


 


text & editKiefer Wang


 



寸土寸金 陽台後院溫室趣


 



沒有綠建築,至少能有一片綠地。


 


溫室是指一些以透光物料覆蓋的種植設施,如果再配上可控制環境的設備的,便可稱作環控溫室。它可以是園藝、建築、景觀等藝術及科技的結晶。一般會以透明膠膜或膠板(聚碳酸脂板)搭建而成,主要功用是保溫、防病、防蟲及阻擋風雨。看起來好像很難,但等妳構築起自己的溫室後,就能感受四季的樂趣。


 


溫室的選址,要選不擋風但通風、陽光充足、水電設施齊備、土地平坦、排水容易、人及物料進出方便的地方。要留心建好之後,附近會不會有新建築物遮擋陽光;留意不同季節的陽光照射變化。溫室的方向,最好能與最常吹的風或強風時的風向平衡,並盡可能地南北排列,以吸收最多的日照。


 


在綠色植物面前,時間似乎是靜止的。堅持慢工細膩,專注於播種耕種,緩緩等待收成。重點在於如何與綠對話,而非生長的速度。這才是生活的頂級奢華,歲月洗鍊出絕對的經典,更能世代傳承。今天,讓我們向美麗生活致意。


 


巴黎女人最愛在傍晚日照低時,在自家陽台或後院溫室旁撐起洋傘,喝起白酒。妳要不要試試看?


 


 


 



好睡好眠 是最有效的保養


 



透過鼻子聞香可以針對大腦邊系產生作用,進而達到放鬆效果。這和聞到茉香味時就會刺激食慾是同樣道理。香氛能讓人感到舒適怡人,妳不妨試試看。薰衣草適合初試者,乳香、香水樹、羅馬甘菊等具有放鬆效果。芳香精油可以柔軟肌肉,讓血液循環變好,並改善手腳冰冷。


 


睡前溫暖閱讀也是很好的安眠儀式,可利用電燈泡的熱氣讓精油盤裡的芳香精油散發出香味。羅馬甘菊具有安眠效果,當你閱讀時也可與芳香氣味伴隨。


 


為了能夠熟睡,請使用遮光窗簾,因為光線會讓人無法安眠。人體的生理時鐘原本是25小時,但早上起床曬太陽後會自動調整為24小時,如果想重新設定體內時鐘時,至少要曬太陽半小時。使用遮光窗簾的人則最好保留些空隙讓陽光可以照射進來。住在朝北房子的人恐怕不易接觸陽光,此時可利用人工光線讓自已清醒。最近已有所謂配合起床時間的光線照射機器問世。燈光與芳香精油和音樂,讓人醒後神清氣爽。


 


白天使用線香也有好效果,因為留在室內的氣味,可以舒緩神經。


 


懼冷症與失眠配方


(調合後,每次使用不超過3-4滴。建議搭配荷荷芭基底油,依照個人喜好調製。若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請洽詢所購買之精油諮詢師。)


 


15滴 薰衣草


10滴 香水樹


10滴 乳 香


15滴 羅馬甘菊


50滴複方精油


 


 


 



獨家!音樂保養祕方


 




聽膩了流行音樂、搖滾、爵士,甚至古典。還有什麼可以撫慰當下?


有上過瑜珈課的妳,對於"OM"(嗡)的發音一定不會陌生。有沒有發現,這個簡單的聲音可以帶給人強大的平靜力量?白日悠光。微風與樹嬉戲,優雅輕快,敘述自在的美麗。


Jonathan Goldman強納森高曼說過,所有的音樂都有潛在的治療品質。大部分的人相信只有New Age Music新世紀音樂才有療癒效果,但他的信念是並不是說任何音樂都有治療功能,但只要正確的使用,的確能發揮效果。


不妨上youtube,搜尋“Sound of healing“,節奏緩慢,曲調的轉折也非常柔和平滑,沒有絲毫突兀。 所有音樂都沒有明顯的節拍,非常適合作為靜養、SPA或按摩時的背景音樂。沐浴後擦了全身保溼,敷臉時一邊聽著音樂(聲響),最好能夠躺著,感覺最營養最保護身體的成份正漸漸被吸收,並發揮其效用。利用呼吸,讓身體的壓力漸漸放鬆。最好能夠靜心五分鐘以上。


音樂(聲響)結束後,不要急著起身,藉由幾個又深又長的呼吸,讓自己慢慢甦醒。這個保養練習能夠讓妳一次又一次感覺自己。


妳會發現,撕下面膜後,容光煥發,眼睛有神,連皮膚都感覺在呼吸。


 


http://www.elestial.tv/


 


 




不花錢 裝飾一個下午


 



透明的盤子下藏著甜蜜的messages,在吃光光後,會發現愛語或是繳費帳單。甚至,一張飛往夢想之地的雙人機票,上面還有一些奶油,半顆草莓。剛剛凋落還算新鮮的花瓣,墊在盤子下,也可以是生活的pattern


 


或是洗髮精、清潔劑、蜂蜜罐、果醬瓶清洗乾淨後,放在廚房的窗台前,插上蔥、蒜或香草,貼上memo累積晚餐的靈感資料。平常吊襪子、內衣物的圓盤夾子,也能夾上一個個彩色塑膠杯,放上彩色鉛筆、太陽眼鏡、罌粟、小香水,自成一個隨興的小尺寸置物空間。


超市買回來的蔬菜水果,保麗龍或塑膠盛盤,也能將怕灰塵的物件安好置放。將保鮮膜洗了晾乾,再次利用覆蓋包裝。將空了的飼料包剪下喵喵、狗狗、小鳥的圖案,貼在一本不再看了的書上,可以記錄你們相處的時間有多長。


 


或拿支鉛筆,在床邊牆面打草稿後,用奇異筆畫上法式床沿,就可以輕鬆睡在浪漫裡。


 


還有好多好多簡單;但我們不會注意的日常美麗,根本不需要花錢。許妳一個富含美感;廢物利用的下午。


 


Tables Ephemeres


Martine Camilieri


Tana Editions 出版


210mm× 150mm


 


 



行銷自己 利用網路創造價值


 



妳一定有msn,暱稱上面寫什麼?那麼有blog嗎?名稱是什麼?facebook呢?妳有幾個朋友?風格領導眾人信仰千里跟隨,氣質可以不夠,樣子不能讓人沒感覺。覆蓋、轉化、建立版圖需要關鍵字。


 


關於社群的最大迷思是,社群與電子商務的連結。網站經營者往往看見了社群所帶來的高量Pageview以及豐沛的人氣和高比率的重複到訪率,就以為用社群可以產生鎖住( Lock In)的效果。其實,妳可以想想,有多少願意花錢妳的朋友。


 


日常、私空間、小思想、手感、東西方、自由、暴力、跨界、想念、青春、自然、意識、創意、設計、時尚…… 當然,愛情。這些關鍵字在Googleyahoo雖然數量沒有不景氣多,但卻是引人注意的。關鍵字廣告是網路廣告公司最好的網站行銷策略,在做關鍵字排名的同時就是做了關鍵字廣告,而網路行銷是一般的行銷公司最常用的廣告模式。只要善用關鍵字,妳會發現,慢慢的或是很快的,打上哪些字會出現關於妳的訊息。


 


或是妳想參與宅經濟,在家賣東西。從包子、蛋糕,一直到搬家想把舊東西賣掉。別忘記把要販售的物件名稱、特色、尺寸,以及最重要的清晰圖片拍下來,寄給所有朋友並希望大家轉寄,妳也會發現,不需要ebay等網路拍賣管道也可以把成功銷售出去。


 


 


 


5分鐘微波食譜 蛋白敷臉 


 




上網找微波食譜。妳一定會。在繁忙緊張的現代生活,給自己五分鐘時間做一道菜。蛋白用不完沒關係,拿來敷臉吧。生蛋白中的主要成分是一些蛋白質及水分,其中包括高吸水能力的黏液蛋白。生蛋白來直接敷臉主要的功能是將水分留在皮膚上,使角質層的含水量增加。其中對保濕具最大功能者是表皮最外層的角質層。角質層的中份含量至少要10%以上,皮膚才會感覺舒適,否則就會有乾澀的情形出現。至於傳說乾掉後的敷面紙還可拔粉刺,就別信了吧!生蛋白所含的蛋白質成分對皮膚而言都太大,因此無法吸收。只是生蛋白敷臉所造成的效果是暫時的,如果平時的保濕沒有做好,角質層的水分仍然會流失喔。

 


胡蘿蔔蛋糕


用具:微波爐、大圓碗(切記不能使用金屬蛋糕烤盤、陶瓷或玻璃皆可)、刨絲與磨蓉器。 


材料:胡蘿蔔1根、雞蛋2個、發酵粉1匙、麵粉250、葡萄乾30 


調味:檸檬汁2匙、糖70(約2盎斯杯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1、將胡蘿蔔磨成蓉。2、將蛋黃和蛋白分開,將蛋白打至蓬鬆,再放入糖、蛋黃、食用油及胡蘿蔔碎搖勻後倒入大圓碗內。3、將麵粉、發酵粉放入大圓碗內,加入檸檬汁拌勻,放置1小時。4、撒上葡萄乾,微波兩次2分半即可食用(不要一次微波太久,才能隨時檢視,避免乾硬)。


 


 



在家拍賣 舊物換現金


 



對於生活講究的妳來說,一定收集了好多的衣物、配件、傢俬、餐具。


不妨與朋友相約,找個週末,把大家多年收藏卻無用的寶貝拋售掉吧。別忘記利用網路行銷(msnblogfacebook)號召更多人參與。事先標價是一種方法,但我們建議妳可以先心裡打量一下拋售物件的價值,不需要賣出去心疼,也不能太昂貴。


 


人們在這兒體驗著發現的樂趣與驚喜。賣東西的本意在於分享而不是賺取,因為訂的價格總是低到近乎象徵性的,只是為了替曾屬於自己的物件,找個能好好珍愛它們的新主人罷了。


 


甚至可以以物易物,人就是會因為衝動買了太多東西,卻又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沒想到放了很久的東西居然還可以找到買主。規劃出100元、500元、1000元區,會讓人更有興趣沈醉裡面尋覓的樂趣。


 


在一個鼓動大眾消費以帶動市場活絡經濟的時代,在一個連照相機這麼複雜貴重的器械都可以即用即丟的時代,舊物市集的存在與風行確實別具意義。它教人不要丟棄,因為丟棄物件的同時也丟棄了往昔的歲月,丟棄了回憶。它教人不要遺忘,因為對事對物的徹底遺忘,就是生命裡局部的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