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靚胸』情話


I want to be Scarlett Johansson


 


 


TextEda LEE  感謝莊家榮醫師對本文指導


 


抽言:曾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在羨慕姣好外型之外,也不斷增加內在的深度與廣度。


 


七歲時,受到女星Jodie Foster(茱蒂佛斯特)主演的《沈默的羔羊》影響,九歲參與電視劇演出、十歲開始在電影露臉,年紀輕輕,就獲得不少殊榮,是天才型的美少女。


Scarlett所擁有的,是西方人視為性感的一頭金髮,她的氣質是叛逆中帶點憂鬱的孤傲,與一般女星的甜美,多了幾分的令人想探究的神秘。2007年的美國《People》雜誌舉辦的「100名世界上最美麗人物(World’s Most Beautiful 100)」,她也榜上有名,可見得美麗的外在,也可以擁有智慧與才華!


 


 


    常做運動胸部真的就會越來越挺嗎手術完遇到生理期時是不是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呢?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中的膠原蛋白會漸漸減少;加上地心引力的影響,如果沒有外在條件的支持(如胸罩),胸部是一定會下垂的。坊間各種胸部運動,就在維持胸部的彈力與緊實度,但是如果先天不足,光靠運動就想擁有尖挺的胸型,則是不太可行的。胸部達人 莊家榮 醫師表示,想要保有胸部的尖挺,除了適當的運動、按摩外,生活作息、飲食攝取等,也都需要同時搭配;倘若過於鬆弛,可以搭配目前熱門的各種胸部整形手術,讓乳房維持年輕時候的尖挺。臨床上除了生理期會造成乳房些微的腫脹外, 並沒有特別的數據證明於此期間需要特別的照顧或避諱,當然醫師手術可以盡量避開生理期,如此即不會增加女性生理期間全身不適的困擾!


 


    我是A罩杯,若是變成跟Scarlett Johansson一樣的size,乳暈也會跟著變大嗎?


從小罩杯躍升成大的Cup,會遇到兩個最直接的問題,第一個是外在形體的改變;另一就是自我心理的調適。不少人想隆胸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大,就好像同一個價錢可以衣服,當然買布料厚的會比較划算。擁有豐富隆胸經驗的 莊 醫師表示,大雖然好,卻也得符合各項美學的比例,以及日常生活的便利性,好比最近走紅的「童顏巨乳」瑤瑤,站在美學的角度來看,並非是協調的。醫師建議,每個人的身材比例不同,隆乳應當選擇合宜自己外型的尺寸,如此不僅不會引來不舒服的注目,更不會被冠上「胸大無腦」的外號。致於乳暈的部分不必擔心,過大的乳暈通常是先天乳房肥大擴張所形成的,人工雙峰是很難造成變大乳暈的!


 


    隆乳手術這麼多種,請問我要怎麼知道那一種適合我呢?


簡單地分類,隆乳手術有三個目的:第一種是由小增大,也是最多人需要的;第二種是乳型修整,也就是將鬆弛的、隆乳失敗的,以及下垂的乳房做調整;第三種是為有巨乳症者所做的縮胸手術。 莊 醫師表示,東方人的乳腺普遍發育不完整且過瘦,所以將義乳植入於胸大肌下最為自然;當然凡事都有例外,想要做隆乳手術,一定要先接受專業醫師的諮詢,經由醫師評斷後,再考慮接受何種手術方式,千萬不要因為價格或其他無關專業的理由而貿然施作。 莊 醫師表示,胸部是女性自信的表現,千萬不要小看隆乳術後的保養,「它可是決定胸部是否自然的關鍵!」


 


 


    一般隆乳完都要按摩,但我很怕痛是不是有比較不痛的方法呢?


隆乳手術要成功需注意兩部分,一部份是手術本身;另一部份則是術後的照顧。


醫師表示,隆乳手術完成後,只代表胸部長大了,距離完美自然的胸型,還差一段距離。如果隆胸手術很成功,但確疏於術後的按摩程序,最後它很能就會假假的掛在胸前,讓人一看就知道是人工雙峰,不僅外型不夠自然,還可能產生夾膜變厚或增生,讓乳房變硬或變形,嚴重的話,得要再捱一刀,將義乳周邊的夾膜清理乾淨才能解決問題。因此, 莊 醫師表示,隆乳術後的按摩一定是必要的,不止是讓義乳習慣在胸部的肌肉間滑動,因磨合而產生如真胸部般可晃動的空間;還必須藉由按摩方式,讓身體皮膚適應義乳的重量而產生水滴般的胸型,等待半年之後,身體組織就會記憶自己真的已經擁有了完美的大胸部了!


 


    聽說最近有不用開刀的矽膠小針美容、玻尿酸隆乳,有保障嗎?


隆乳手術之前為什麼讓人裹足不前,就是有些非專科醫師所提供的義乳,是非經過合格檢驗的醫材。 莊 醫師表示,目前經由國家認可的義乳(胸部植入物),有鹽水袋與果凍矽膠兩種,其餘的隆乳醫材,不是未經合格,就是尚無數據顯示其安全性。醫師建議,千萬不要因為價格,或受到其他理由的影響,而植入未經許可的義乳,花錢是小,傷身的遺憾難以彌補。當然,非侵入性的隆乳也有(如玻尿酸),即便不必接受手術就有隆乳效果,但它的分子容易為人體吸收,半年至一年左右的時間得重複施打,長期來看並不見得是一種好的選擇。


 


 


    我屁股比較大,是不是有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


關於自體脂肪移植,目前在醫美整形界,還仍是一個未有明確安全數據的隆乳方式。


醫師表示,此種最早由二位美 國 醫師於1987年時所發表,篩選吸出的脂肪顆粒細胞再注入胸部,就可達到既抽脂又豐胸等雙重目的的手術方式。然而,這類脂肪會因抽吸出來時,存在著血液供應的問題,並造成日後自體吸收變小甚至完全消失的不確定性;更糟的是,注入乳腺內的脂肪,經過時間的發酵,有可能造成漸進鈣化而形成腫塊,並會與乳癌的篩檢陰影混合而無法做正確的辨識。因此政府目前仍禁止此類手術的執行,至於近年流行於日本的幹細胞注脂豐胸,也因為無法證實其與乳癌發生的關聯性而無法廣為合法運用,對此 莊 醫師建議,即便有些豐胸法可以一舉兩得,但考量到日後長時間的安全性,還是建議採行正統的隆乳手術才能擁有健康與美麗!


 


    做隆乳手術時,副乳是不是也能一併改善呢?


副乳的確是不少女性所困擾已久的問題。


對於這個看大不大,要消除卻很困難的副乳,到底有無快速的解決方式?對此 莊 醫師表示,許多副乳是屬於假性的腋下脂肪堆積所致, 再加上平日沒有常常運動或衣著不當,脂肪就可能堆積在胸部的兩側。單純的隆乳手術是不會改善副乳的情況,透過簡單的抽脂手術,即可迅速解決長久以來的困擾;因此,許多人會選擇於增大胸部的同時進行抽脂手術,如此可一舉兩得,少了尷尬的副乳,同時獲得豐滿。只是,像這樣需要同時進行兩種手術,還是需 仰賴專業 醫師的評斷,如此才能真正健康又美麗。


 


    請問醫生若是我做完手術後,姿勢不良或穿衣不正確也會下垂外擴變形嗎?


無論是天生的胸部,抑或人工雙峰,都會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加上許多人平日


姿勢不良,長久下來一樣會出現不好的胸型。人工雙峰的老化狀況可能還會好一點,不過平日還是要維持正確的保養與穿衣的習慣,才能維持手術的效果。因此


醫師建議,想要擁有完美的胸型,不止是要正確的穿著內衣,更需要挑對合適的內衣,如此無論是天生或人工的胸部,都可以傲人地聳立,增加自身的自信。千萬不可以自恃而驕卻忽略了這些小細節,畢竟地心引力是天天存在的。


 


    電視上常聽明星們說的『沖拍冷水』真的有用嗎?


胸部保養的方式很多,但最重要的,還是在於怎麼穿著合適的內衣。


醫師表示,女性穿著內衣的時間很長,幾乎自青春期開始,就鮮少間斷不穿。想想,如果一開始就沒有穿著正確,一時之間想要改過,胸部如同布丁入器皿般,早已定型,所以,千萬要有正確的概念,把胸衣穿著正確。其餘的像是注意飲食、正確的胸部運動等,都能夠幫助胸部的尖挺;至於冷水沖拍,能促進血液循環,但,則對於整體胸部的助益有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