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Warm Words & Graphics


溫暖人心 文字與圖像


 


敏感的城市人一定會發現,全世界的設計正趨向一種溫暖具有回憶的風格。當全世界的印刷都以電腦操作的時候,活字印刷或是絹印就像是過時的氣味一樣消逝。但經典的事物總是在人類遺忘之後,因為一些訊息招喚,又從腦頁裡開展。


手寫文字、古羅馬字體、老插畫、甚至是中國書法中的碑體都成為了新寵,這些都像是讓人能夠瞬間回到美好時光的符號。科技也模擬計算這些帶著些微時代頹廢感的文字圖像,如何精確縮放出比例,簡化手工操作的過程。


另外,小朋友所塗鴉半寫實半童趣的圖像,也將成為新的設計靈感來源。我們都需要向小小孩學習不是嗎?


新發明的永遠比不上舊有的數量,如何以當代的眼光與美感經驗重新讓這些看起來old fashion的前人資產產生經濟效益,將成為新時代思潮。




*

 


 


7.


Which Year? Who Cares!


年份 不再是唯一品酒關鍵


 


我們常常會聽到有人問,單一純麥威士忌的年份,以及紅白酒的年份。產地、原料的來源、釀酒師等等都是品酒的關鍵。對於一位具有優雅身段的女人來說,一顆鑽石的價值有時候與設計理念是等值的。Glenmorange格蘭傑酒廠的總製酒師Dr. Bill Lumsden比爾 梁思敦 博士)對生長緩慢、紋理細密的美國白橡樹的嚴選,以巨大橡樹打造的純木酒桶置於開放環境超過24個月,以達到保鮮目的。而這份漫長的等待,加上木材的孔透性特質,讓白橡木得以呼吸與變得柔軟,添增了風味最初的元素,為Astar帶來了更多層次。 


透過烘烤這些由精選木料箍成的橡木桶,為酒增添了杏仁與椰子的香味。而這些橡木桶會先致入田納西威士忌,並保存四年以待熟成,將木頭裡的生澀軟化融進,同時釋放出甜美且隱微的香草味。 


這些所謂的「設計師橡木桶」,將被淨空並運送到蘇格蘭的格蘭傑酒廠,裝進格蘭傑富盛名、細緻、層次繁複、從蘇格蘭高地釀製的獨一無二的酒。橡木桶多年置於黑暗、低溫的倉庫,等待漫長緩慢的熟成。


 




 

 


8.


Love to Eat


人道牛肉 


 


人道牛肉,是美國純種安格斯牛,在美國靠近黃石公園的無污染區,採完全天然放牧的傳統飼養方式自然長大。不施打賀爾蒙、類固醇、抗生素(即便是法定合法),所有的牛隻皆吃素(從不添加魚粉),其飼料皆需完全天然無污染,不餵養加工產品,嚴格管制只限提供安全的、有易健康穀物及糧秣。


一切崇尚天然方式讓牛隻緩慢而自然的長大,並且提供牛隻舒適、可遮風避雨的地方,避免牛隻接觸天然災害,舉凡食物、水、生長環境都需純淨而無污染。


自然快樂長大的牛肉,結合了大地能量的結實與彈性,再結合歐式傳統熟成古法與現代科技技術的熟成技巧,由於擁有全程一貫作業的設備與能力,牛隻屠宰之後能快速放入由電腦全程控制溫度、溼度的無菌熟成室中自然熟成,熟成21天後,經切割、包裝然後快速新鮮空運至台北,全程時間皆控制在熟成後一週之內(共28天內),故保有相當高品質且新鮮的熟成牛肉,風味十足。


 




 

*


  


9.


Menu of Today


今天煮什麼就吃什麼 


 


本日餐,從今天開始成為全世界明星廚師的絕佳表現。絕非妳想像中的本日特價商業午餐。全世界各大城市的餐廳因為經濟大蕭條的關係,食材購買除了要節省成本更要講究新鮮,許多頂級廚師開始經營趨向完全的個人化風格。這代表著妳可能要認識廚師,或是由熟客推薦,預約訂位無法奏效,要求看menu更是想都別想。


只要告訴侍者有什麼是不吃的,以及預算,先別急,喝點酒,待會就有餐桌好戲上場。這樣的服務可是頂級,代表妳可以吃到廚師全心烹調的滿分美味,以及擁有接近廚師完整的個人風格。


這其實有點類似日本高級料理的師傅,對待熟客的基本禮儀,以及現場切割生魚片的究級表現。




 

 


10.


Now & Forever


今日預感 明日趨勢 


 


生活現象是感性的,選擇趨勢的方法是理性的。


發現難以形容卻值得公開的東西,在尚未風行之前,我們不該只是保持沈默。不需選擇內斂,確定眾人足以發現。


我們都有權力隱藏看或不被發現的個人觀感。公開一種說法造成趨勢後,輕拍翅膀,會使得更多追隨者注視。最後將有數千手指翻閱書籍,產生颶風,可導致傳言三個月後或更快,在耳際持續討論。


加入歐元的國家幾乎是穩賺不賠,所有的經濟效益,關於感官生活的增值標準,十年後持續看漲。假使妳天生喜歡這些氣味與飲食的一切。


請把預感記錄下來,妳也將成為趨勢傳達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