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setter & textKiefer Wang


 


 


趨勢分析家如何讓生活更美好?


 


來自於全球當代身心靈走向的觀察。靈感來自於柏拉圖的理想,以及康德創造宇宙的安排。也因為蘇格拉底承認無知,所以,奥古斯丁才能將事物落在適當的位置。叔本華打發時間的才華,相當類似尼采耽溺的情愛。從今以後,未來生活將以心理學、哲學佐以科學方法思考。


 


Dr. Beauty的理念是生活不需旁觀,但可藉由閱讀到達幸福,因為世界上太多含糊,只有生命經驗讓人信服。在此與你分享未來至少十年絕對不會過時的趨勢,請按圖索驥,對號入座。先知先行。


 


 


1. 


Life Art Effects


藝術 跨界的蝴蝶效應


 


一開始,我們先從最近火熱的話題 Andy Warhol 安迪沃荷講起。


假如村上隆是現今最懂得商業操作的藝術家,安迪沃荷生前在還沒有"跨界 Cross-Over"一詞風行時,就已經做了這件事。


古羅馬帝國一向以浸淫著美酒和花香的享樂主義聞名於後世,Bruno Acampora  傳說中的奢華愉悅氛圍,讓之後的每一個時代都望塵莫及,也可以說,羅馬人是古往今來最懂得如何享樂的民族。


就讓我們為你介紹世界上最昂貴的沐浴乳。目前100ml統一售價為Euro 97歐元,折合台幣約為NT. 4,300元左右。雖然細緻濃郁的成份只需幾滴就能清洗全身並有滿足的效果,不再需要使用香水,完全顛覆大賣場的大容量觀念。


優雅獨特的氣息走在路上,不能免去旁人注意。更何況這獨特的氣息讓安迪沃荷設計了一個電影膠卷片盒,你還能擁有一件藝術品。




2.

Caviar-Escargot


蝸牛子醬 餐桌上的珍珠


 


食用蝸牛不只是奇怪而已,除了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讓美食家趨之若騖,其中所含的酶能化積除滯,谷氨酸和天冬氨酸則能增強人體腦細胞活力。科學家認為多吃蝸牛能對皮膚和毛發產生營養美容作用。


喜歡蝸牛韌滑口感的人也一定很喜歡魚子醬。烹調蝸牛超過百年歷史的法國巴黎餐廳L'Escargot Montorgueil,使用蝸牛卵做成的"Caviar-Escargot 蝸牛子酱 "入菜,號稱鲜美的口感不輸給傳統魚子醬。


蝸牛子醬如同蘑菇鮮嫩的口感,帶有爽脆滋味令人愉快。以初榨橄榄油、獨特香料和鮮奶油的蝸牛子酱,立刻征服喜愛美食的巴黎人。


猜猜看,120公克的蝸牛子醬多少錢?先別管營養價值,令人無法抗拒的美味答案是約合台幣一萬多元。


漂亮的傳言在三個月後,人群間的耳際輿論,就會顯得過分時髦。


 




3.

Molecular Formula


分子式 美食新標準


 


廚師與科學家成為好朋友,第一步就是將所有帶有空氣的細緻泡沫帶著巨大的震撼力,轟炸妳的味蕾。"Mousse慕思"為什麼能夠改變全世界的美味標準?答案就是裡面的空氣。打發泡沫只要能以科學家研究出的速度旋轉,將氣味以精確的算式注入食材,將會有不可思議的口感呈現。


"Mousse慕思"的空隙也成為各界的趨勢。從美容界來說,洗臉慕思所含的有機物質可以較高,也是因為空氣讓有機物可以繼續生存,而不是死去。空隙的比例也在傢俬界成為新的質感標準,甚至是食物生長的實用標準。植物在有空隙的陶盆中,根的伸展空間變得更多。


這些改變生活經驗空隙的分子式,到底是怎麼組成的?現在還是商業機密。不過,即使我們知道了,也很難了解。


 





 4.


Your Own Perfume


個人專屬 獨有香水


 


未來,將是"身心靈經濟"的時代。讓感官得以修補,甚至得到更深遠的延伸。所有傷害身體健康的物質即將成為次角。為個人量身訂製的時代即將來臨。高級訂製服不再只是貴族政要的權力,但因為價值不斐,改造二手服將會成為顯學。精油也將取代香水,以前迷戀品牌,現在迷戀自己。


十五萬年前,原始時代的人類已經利用焚燒具有香味的樹木、草葉,讓芬芳的氣味驅魔,燃燒產生的煙霧,是與神溝通的媒介。古埃及時代明文記載,香料已經被使用在宗教儀式、死者防腐以及沐浴後以香膏塗抹全身。


現在就詢問有販售精油的品牌,詢問有無調製個人精油的服務。而且可以擁有不只一種氣味,依照早上、晚上、焦慮、舒壓、閱讀等需求向專業精油師諮詢,並將配方與用量記錄下來。


這將是妳擁有自己如同一個品牌的時刻。


 




  

5.


Everything Goes Green


綠不只是顏色 而是心境


 


"樂活"已經被遭到濫用。所以,如妳所見的,有些聰明的趨勢分析家已經不再喜歡將原文翻譯為中文。什麼都以""由優先考量,並不只是買幾盆植物,或是節能減碳就可以解決。有機、無毒、永續、再生、自然等等都是現在的環保熱字。全球經濟崩盤,就像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一樣,讓人類思考如何再一次重新開始。


就從消費開始,什麼是可以使用一生的,即使因故毀壞了,能否重新利用改造或更換。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能否讓社交生活擁有新的互動與進展,不僅僅只是探聽商業機密、利益交換,與無意義的噓寒問暖。


不再盲從使用進口商品,而是將在地生產的物資重新思考,去除不必要的包裝。不再購買大量便宜囤積,以少量實用為考量。綠的心境存在於對生活與生命的微觀與整治。


Eden Project 英國伊甸計畫園區最主要的概念來自於探究人與植物資源間的相互依存關係,溫室的建造靈感來自昆蟲的複眼和蜂窩的六角形巢狀組織,主要材料是 ETFE (Ethylene Tetra Fluoro Ethylene Co-Polymer) 構成的六角形透明板,可被回收再利用,紫外線可穿透,也不會因為陽光照射而變質,另外還具有抗靜電的特性,因此能保持清潔,根據研究,這種材質在至少二十五年內都不需要人工的維護管理。


妳有沒有屬於自己的伊甸計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