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膚質多注意保濕



皮膚容易過敏者, 孫雷銘 醫師建議可以到醫院去抽血做過敏源的檢測,除了能知道是吸入如花粉、動物毛皮、食物如海鮮、蛋、接觸如清潔劑、成份、注射如藥物或蚊蟲等何種過敏源外,更能預防自己再次被誘發而產生過敏現象。


 


當然,時序入冬,天冷低溫,是冬季濕疹好發之際。皮膚容易過敏的人,尤其是小腿兩側,容易脫皮、乾裂,甚至起紅疹子,往往伴隨著痛癢共參,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對此, 孫 醫師表示,冬天的大多溫低且乾燥,基於皮膚下的血管收縮,令局部循環降低,而皮膚表層的汗腺與皮脂分泌也減緩,水分蒸發得快,無形中令角質乾燥;加上厚衣服摩擦皮膚,同時也抹去了表皮的皮脂膜,造成皮膚乾癢發炎。而臉上膚質於冬季敏感者亦增多。


 


醫師表示,撇除過敏源的敏感膚質,這類患者,大多有喜愛泡熱水的習慣,這對敏感或皮膚極乾燥的人而言,無疑是令狀況加重的主因;尤其是又使用含皂鹼類的沐浴乳洗澡,對已無多餘皮脂保護的脆弱肌膚而言,真是雪上加霜!


 


對此, 孫 醫師建議,冬天活動量不高,不必像夏天時天天洗澡;即便洗澡,建議水溫不要太高,亦選用低敏感度的清潔用品。如果已有乾癢處,就要避開該處清潔;洗後注意保濕,可選用不含酒精、及無敏的乳液,多抹幾次,讓皮膚吸收、保濕。此外穿的衣物要柔軟,棉質為佳!


 


至於敏感臉部膚質, 孫 醫師則表示,這類患者多半是用錯了臉部塗抹用品(如清潔乳液、彩妝、保養品等),以及乾冷時未替臉部做好防禦的工作,才會誘發敏感。因此, 孫 醫師建議大家無須太過地清潔臉部,並選用無敏感度的乳液,天冷時為臉上圍上圍巾,這樣便能寶貝冬天敏感的膚質!



 


 


dr.beauty醫美人雜誌   全國7-11均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