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斂抗炎 金縷梅萃取物



金縷梅的別名是「神奇核果」,打從十九世紀中葉開始,以金縷梅為成分的產品便開始上市,在當時應證了此項植物對傷口的卓越癒合能力。而隨後不久,此項金縷梅萃取也被廣用於各大保養品中,成為消炎、收斂的第一天然首選。


 


金縷梅萃取的多重美容功效


金縷梅的人為使用可以追溯到好幾百年前,由於金縷梅的花朵芳香且優美,所以它起早用途被用於觀賞裝飾之用,而事實上,美國的印地安人在很早時就已發現金縷梅的美容效果,他們將葉子及細枝煮沸後,塗抹在皮膚上用以控制皮膚的出油,並降低肌膚的發炎情形


在現今的市場中,金縷梅萃取被廣泛添加至保養品成份之中,其中又以化妝水、收斂水最為普遍,在抗痘產品中也不乏可見。金縷梅萃取物無可否認地是一種具有良好收斂、抗炎功能的天然植物成分,它除了能夠收歛毛孔、減緩痘痘發炎增生外,更能有效緩和皮脂腺出油狀況,讓油性肌膚因此解少生成痘痘與粉刺的機會,同時,它也具有滋養、清涼、爽膚的作用,可以適當減低過敏性肌膚的不適反應。是一種用途相當廣泛的植物萃取成分。


 


類黃酮單寧 抗炎抗氧的機密


金縷梅在美容保養上有兩大主要功效,分別為「收斂緊緻」及「抗氧抗炎」,而它之所以擁有這兩項強項,主要是因為植物中含有一種名為單寧(tannin) 的豐富元素。


單寧是類黃酮成分的其中一種,所謂類黃酮成分通常存在於紅酒、大豆、洋蔥與蕃茄之中,在紅酒裡頭的類黃酮單寧更是前花青素單體的聚合物,可以防止紅酒的氧化變質,這也就是為何人說紅酒面膜可以有抗氧化效果的主要原因。


而金縷梅中的單寧素除了可以柔軟肌膚、收斂止血及抗發炎外,對於痘痘的抑制也有能達到一些作用,金縷梅葉子中的萃取物常被用來作為細菌感染性腹瀉的消炎劑及止瀉劑,另外,金縷梅萃取物也有收斂血管,讓微細血管變得比較不明顯的效果。


近來,國外有研究報告指出,金縷梅萃取物在抗氧化能力上甚至比起綠茶萃取物、迷迭香萃取物還有黃芩萃取物還要更好。它的價值除了被用於收斂抗痘上外,又增加了抗老化此項優勢。


 


葉與樹皮精萃成分 收斂新妙方


金縷梅萃取物大多是從植物的葉片及樹皮這兩個部分萃煉而得,而無論是從樹皮或葉子,都含有相當豐沛的單寧成分,然而,如金縷梅這種收斂性成分成夠緊縮毛孔,使用後會讓肌膚較為緊繃,但同時也能抑制油性肌膚者的皮脂線過量分泌。然而長期來說,常常利用收斂成分來控油並非一個很好的方法,想要減少皮膚出油甚至改善痘痘肌膚,還是要從日常清潔與飲食做起,不要讓毛孔阻塞,才是抒解痘痘之道。



 


 


dr.beauty醫美人雜誌   全國7-11均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