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濕修復 仙人掌萃取物



在一般保養品裡頭,仙人掌萃取算是較不有名的植物萃取成分,眾人對它的肌膚保養功能也就比較不熟悉,而事實上,在國外仙人掌萃取物被用於美容健康上已行之有年。它各個部位都能萃取出與美容美體相關的功效,算得上是一種具有高價值的美容植物。


 


每個部位皆具有豐富的美容價值


沙漠中的仙人掌以含有大量的水分而聞名,它的水分重量佔了整株植物的百分之八十左右。然而,保養品中的仙人掌萃取物到底是採自植物體中的那個部位?仙人掌葉片中除了有豐富的水分外,還含有許多珍貴的養份,在一般強調以仙人掌為萃取的保養品成分中,也多是從豐厚的葉片中所提煉出來的。但其實,仙人掌的花、種子及果實皆含有不同的組合成分,各都有著豐富、多元化的美容效果。


 


仙人掌萃取液中的多元美容功效


在早期,美國印地安人便常常會將仙人掌葉片切成片狀用來敷臉,充當天然的肌膚保濕與防曬產品,也發現仙人掌葉片萃取出來的成分可以幫助肌膚舒緩、保濕。


仙人掌葉片中含有蔗糖、纖維質、維生素A、維生素C、礦物質及一些黏多醣成分;而在果實中除了含有一些醣類成分以外,還具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兩種名為「betanin」、「indicaxanthin的特殊抗氧化成分,具有優良的保濕效果以及不錯的抗氧化功效;而仙人掌的花裡頭則以醣類成分為主,其中萃取物主要被用作保濕劑使用;以外,仙人掌的種子也能夠提煉出一種獨特的仙人掌油,裡頭含有不少的不飽和脂肪酸,除了保濕鎖水的效果性外,對於肌膚損傷的修復也有相當的助益。


 


凱因廷與仙人掌萃取物的關係


凱因庭曾經是相當當紅的成分,而在網路上,許多人都謠傳這項成分是從仙人掌之中萃取而得,也因此有人常將二者混為一談,甚至誤以為他們是相同的東西。而事實上,凱因庭與仙人掌萃取物是完全沒有關連性的。


凱因廷是一種植物性的賀爾蒙成分,於1950年代被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Dr. MillerDr. Skoog研究所發現。由於凱因廷被證實出來具有促進植物細胞分裂增生的效果,所以之後許多學者也將它使用在人類皮膚細胞的研究上,發現它對人體的皮膚細胞也具有抗老化的效果,因此,也因為此特性,凱因廷成了肌膚保養市場上很知名的抗老化成分。


人體皮膚之所以會老化,自由基扮演著一個很大的元兇,而良好的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細胞中的自由基,當然對於肌膚來說,就可以減緩老化的發生,這也是目前抗氧化成分在肌膚保養品市場相當熱門的原因。凱因廷與仙人掌萃取的唯一共通點就是都具有不錯的抗氧化功能,但是就本質來說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成分。


 


 



dr.beauty醫美人雜誌   全國7-11均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