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是個收入少的可憐的上班族,臉上的痘痘很多,聽說西藥吃久了對肝不好,所以都吃中藥,不過究竟有沒有比較好,也不敢確定。從高中就看皮膚科、清粉刺,時好時壞,目前還是常常長痘痘(易有膿胞);臉又油、毛孔粗大、還有痘疤、看起來紅紅的,沒有一片肌膚是完整的臉上還有痘痘、雀斑,這樣可以做雷射嗎?此外,我沒有太多預算,請給予建議,非常感謝!(新竹\莊先生‧26歲)                                



 


孫雷銘醫師:


斑是東方人最常見的臉部問題,各種形狀、深淺不一的斑點,將臉部點綴的像是沒洗乾淨一般,非常惹人厭。市面上雖有林林總總的美白去斑產品,效果卻不彰。 孫 醫師建議,想要有一張淨白無瑕的臉蛋,除了保養外,還是得依靠醫療設備來治療。


醫師表示,斑點分為淺層斑(表皮斑)及深層斑(真皮斑)。淺層斑為:雀斑、老人斑、曬斑等;深層斑為:肝斑、孕斑、顴骨斑等。而淺層斑的治療較為單純,一般推薦雷射、脈衝光等來治療,且防曬工作做得好,可降低復發機率。


而深層斑因形成因素較多,除防曬外,得要先瞭解斑的形成。鑑此, 孫 醫師表示,許多人見臉上出現斑點,不但沒有諮詢過專業醫師,反倒是聽信偏方,或塗抹不合宜的褪斑產品,以致於皮膚受傷後才來就診,往往錯過了正確治癒的機會。而針對深層斑的治療,則推薦紅寶石雷射、靚白雷射,甚至採取局部用藥的治療。


脈衝光則是近幾年興起光療機種,針對不同的膚質,可調整應用的不同,如應用黑色素(如:淺層肝斑、雀斑及曬斑等)、微血管(血管擴張、潮紅)、回春保養及除毛等相關肌膚的問題,脈衝光都有其優越的治癒效果。因為脈衝光對皮膚的破壞較弱,因此治療後的恢復期短,不會有雷射術後造成的花臉顧慮,不僅無術後保養,亦可以即時上妝;也因為脈衝光的治療溫和, 孫 醫師表示,想要達到預期的效果,得比雷射多幾次療程。


醫師建議,無論是何種斑點,除了請教醫師、接受合宜的治療外,如果防曬沒做好,仍有復發機會。 孫 醫師說,「陽光中的紫外線,是肌膚問題、斑點的最大敵人!將防曬工作做好,是避免斑點、抗老化的最佳方式!」



 



dr.beauty醫美人雜誌   全國7-11均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