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骨手術排行榜



第一名


戽斗


骨性戽斗臉形,遺傳因素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據統計在骨性戽斗的族群中,約有1/3的人,父親或母親至少一人有戽斗,約有1/6的人,有至少一位戽斗的兄弟姊妹。


 


第二名


顴骨凸、大餅臉


東方人普遍存在著顴骨高且寬的問題。太高顯的得陽剛缺乏女性的柔和,給人刻薄又勢利的感覺;太寬就顯得臉大,有種肥胖與老態感。


 


第三名


國字臉


東方人種常有下頜骨角附近過於發達的情形,造成的所謂的國字臉。除了臉型外觀被撐大外,也給人一種強勢、陽剛不柔和且嚴肅的感覺。


 


第四名


暴牙


一張臉笑起來,如果是因為暴牙、戽斗及牙齒不整齊等,皆造成外觀不佳的印象!擁有一張正常的臉,在現今外貌時代,重要且必要!


 


第五名


臉歪


人的臉基本上是對稱的,但多少有些誤差,然而,兩張臉不對稱、歪斜或甚至有咬合困難,並非與中風有關,照相或有笑容表情時,臉歪的情況更明顯。


 


第六名 


長臉、笑齦


微笑時造成牙齦露出過多,主要是因為上提唇肌過份牽動,以致上唇線拉提太高,露出太多的牙齦而讓人困窘而不敢大笑。


 


 


 


 


 


正顎手術與削骨手術


正顎手術的成功關鍵在於「溝通」與「設計」。 謝明吉 醫師表示,在術前要花很多時間與求診者溝通,因為每個人的需求與實際將有許多差異,而深談則有助於手術的順利推展,因此被視為施術成功的重要環節之一:此外,也會花時間將求診者的資料做分析、模擬和設計,並抱持著謹慎小心的態度,為求診者訂出最棒的手術計畫,「每個人的需求得要經過溝通,才能得以實現!」 謝 醫師由衷地表示。


 


手術皆在全身麻醉下進行,並根據需求與溝通結果,可能採取單獨削骨或合併削骨的手術施作,這得視患者個人狀況而有不同的處理。因為削骨手術的組織撥離較為廣泛,為避免術後的過度腫脹, 謝 醫師表示此時會將臉部纏上彈性繃帶藉以壓迫與固定,並建議暫以全流質食物來飲食(如牛奶、果汁等)。 謝 醫師說,這個歩驟非常重要,能有效避免術後的血腫與不適。繃帶於兩天後取下,便可開始吃半流質性的食物(如稀飯、麥片等)。至於回復正常飲食的時間,須視術後恢復的狀況而定。


無論進行何種削骨手術, 謝 醫師表示,這些手術的術後恢復期都會比其他手術長,此段期間有賴患者與醫生的充份配合與信任,才能早日復元且避免併發症的發生。而削骨可能併發症是術後血腫,有時是延遲性的緩慢滲血所造成,術中並無法即時發現。因此, 謝 醫師表示,大多會視狀況擺置引流管,並要求患者住院平躺休息;此外,在韓國也有發生過因下頷骨切削太多,竟造成骨折或固定不良的案例,當然,部份因素是患者骨骼結構變異所至。想避免術後的問題, 謝 醫師強調,除了慎選施術的院所及醫師外,與醫師溝通並達成共識,才是最佳的方式!


 


 


正顎手術的美感與治療計畫的重要性


醫師表示,求診患者中,有很多顎顏面發育異常的人,表示他們已做過牙齒矯正,但:「咬合和牙齒不整齊的問題是已經解決了,但是我的臉形(暴牙凸臉或戽斗月亮臉)特徵還是存在!」


 


而這些與一般人有異的顎骨臉形,常會伴隨著咬合不良,而造成發音、咬字、咀嚼、消化、自信心與社交上的各種障礙;甚至招受到社交上的歧視。 謝 醫師表示,曾有年過五十的婦人前來求診,原因就是長期招受異樣眼光,日前的技術足以讓她了卻心中的願望。


 


也就是說,這類患者要解決的不只是顎部異常影響的咬合問題,而是顎部異常所影響的外觀。也有一些人是已經接受正顎手術後,對於外觀結果的不甚滿意,又來求診要求接受二次的正顎修正手術。簡單地說,第一次手術可能解決了基本的問題,比如咬合、咀嚼、咬字不清晰等,但其不滿意的地方來自於外觀的改善。除了讓上下牙齒對正外,醫師應該要注意患者最重視的外觀問題,也就是「如何將顎骨移動至患者外型美觀的理想位置!不只是咬合功能要變好,對外觀同時也要同時大大的改善」。所以,正顎手術並不只是單純的將咬合排整齊,它是一種非常需要具有美感的整形手術。


所以, 謝 醫師建議,正顎手術成功的關鍵在於一個理想的手術設計,他並建議有此需求者,應該去感受手術醫師是否很用心溝通,並花很多時間討論手術計畫和術後模擬圖;對於臉形歪斜的患者, 謝 醫師更建議先做3D電腦模擬正顎削骨圖,「這些都是成功手術的關鍵。」 謝 醫師表示。



調和外觀與矯正咬合的正顏手術


施行『正顎手術』是用來矯治『顎骨(頷骨)包覆齒列的顏面骨』及『齒列』。除了改善咀嚼、咬合、發音及呼吸外,患者的外觀也可獲得非常大的改善。


 


第一名


戽斗


手術方式


骨性戽斗的手術矯治時機,得因性別而稍有不同,上顎骨生長在青春期前就已趨緩甚至終止,但下顎骨生長卻隨著身高增加而繼續增長,女生約1618歲,男生約直到1820歲才會停止,所以矯正醫師必須參考患者目前顎骨差異及咬合不正嚴重程度、家庭成員身高和顎骨齒列情況,及患者目前生長發育階段和每年身高體重變化量,審慎評估開始介入治療時機及方式。


 


手術名稱:正顎整形手術


施術時間:35小時


費用預估:2326


 


第二名


顴骨凸、大餅臉


手術方式


通常顴骨的寬度會決定下頷骨的位置,所以手術會先從上方的顴骨先進行削骨,待顴骨手術完成後,接著進行下頷骨的削骨,整個過程約須4~5小時,且因為手術時間較長,術後必須留院一日以觀察各項恢復的情況。口內的引流管會於隔日出院前拔除,術後3-7日內只能以流質進食,說話表達則不受太大影響。另外術後1~2個月內須盡量以穿著頭套,以促進消腫並預防臉頰皮膚之鬆弛或下垂。


 


手術名稱:上顎削骨術


施術時間:35小時


費用預估:15萬(單獨\上削)


 


第三名


國字臉


手術方式


在進行削骨手術前,必須先初步判斷國字臉是否是來自於咬肌的肥厚,或是下顎骨頭的外擴,或是兩者都有。如果只有肥厚咬肌的問題,可以單純用肉毒桿菌來解決;如果是骨性外擴,那麼要得到徹底改善,手術切除可能就難免了;如果是骨性外擴加上咬肌肥厚的問題,通常經過手術切除外擴的下顎骨後,咬肌也會慢慢萎縮,而一併得到改善。


 


手術名稱:下顎削骨術


施術時間:35小時


費用預估:15萬(單獨\上削)


 


 


第四名


暴牙


手術方式


如果牙齒越往外標出去(門牙的角度異常偏向水平),單純的牙齒矯正效果就會越好;如果您的門牙角度是正常的或是只有一點外標,凸出去的部分並非牙齒,而是牙根上方的牙齦骨頭,用正顎手術來改善患者的上下顎骨或其他顏面骨的排列,甚至搭配鼻整形、削骨、下巴和眼整形,來雕塑出一個理想的臉形。


 


手術名稱:正顎削骨手術


施術時間:35小時


費用預估:2326


 


第五名


臉歪


手術方式


根據國外統計數據,約有3成的歪斜會包含中、下顏面也就是鼻子、顴骨和下巴,約有7成的歪斜只包含下顎和下巴,也就是說,只有下顏面歪斜的情況比較多。治療的方式,是針對歪斜的構造做調整,例如鼻子、上顎骨、下顎骨或下巴的矯正手術,臨床檢查、X光通常就可以診斷出歪斜的部位,如果較嚴重的歪斜就可能需要電腦斷層掃瞄和來做更進一步和更精準的診斷和模擬手術。


 


手術名稱:下顎整形手術


施術時間:35小時


費用預估:2326


 


第六名 


長臉、笑齦


 


手術方式


大部分的造成長臉形的原因,幾乎9成可以歸咎於下顏面(鼻子以下和下巴以上的距離,也就是上顎骨加上下顎骨的垂直距離)過長,通常會造成的問題包括笑起來時會露出過多的牙齦,上下嘴唇在放輕鬆的狀態會分的過開(通常4mm以上,必須用力才能閉緊嘴唇)或是有前牙開咬的情形。治療計畫通常包含將上顎骨往上昇,來縮短上顎骨的長度,或是搭配下顎骨前進或後退手術或是下巴整形來改善整體臉形。


 


手術名稱:下顎骨(前進\後退)手術或下巴整形手術


施術時間:35小時


費用預估:2326


 


 


dr.beauty醫美人雜誌   全國7-11均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