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回春好法寶------> 李進良醫師談五爪拉皮



人們渴望年輕與抵抗老態的決心,可在一些標榜減緩歲月痕跡的暢銷產品上一窺端倪。現今是講究速食成效的時代,無論採行抗老的方式是塗抹、食用,抑或微整形,據資料顯示,其成效相當有限;尤其是鬆弛下垂的臉頰,即便微整型中,常被利用的雷射設備,有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緊緻肌膚的作用,此對年紀稍長或嚴重鬆弛者而言,效果不彰。對此,醫學抗老化箇中翹楚的李進良醫師推薦──五爪拉皮術,他表示:「此術終結傳統統拉皮的缺點,不僅施術簡單,效果持續且可見!」


 


五爪是什麼?


五爪拉皮中的五爪為一專利產品,目前美、加、歐盟、澳等35國使用中,並深獲好評,除了通過美國《FDA》、歐盟《CE》核准外,日前已獲《衛生署》許可。它看起來像是用來固定的塑膠釘子,有五支獨立的丁爪,是美國Coapt公司生產的軟組織固定器,材質是Polylactide(果酸、乳酸)的聚合物,約612個月左右可被人體吸收且自然分解。它的五個倒勾狀的爪釘,在手術中能將下墜的組織釘著固定住,無縫合與術後休息的困擾,基於五爪釘能一次固定五個點,比起傳統拉皮手術僅以單點固定則有效太多了。


李進良醫師表示,以往施作拉皮手術時所使用的固定材質,自最早使用的縫線、鈦螺絲釘及生物螺絲釘(Biograded Material),到近來盛行的五爪〈有多種規格,如三爪、八爪等〉固定器,眾不同的地方是,五爪所的固定的地方不是一個「點」,而是整個「面」。也就是說,此「面」由五個固定點形成,用五爪來緊錮住筋膜層,穩穩地將整個前額皮瓣支撐住!


 


這項產品雖不能說是拉皮術中劃時代的產品, 卻是連 醫師為之振奮的整形大進步, 李 醫師表示,這種固定釘爪的產生,讓拉皮手術終於能造就出自然且而驚人的回春效果,不只是追求青春者的福音,連帶的是對外在條件的自信,可謂雙方皆贏的局面。


 


簡單手術中的不簡單施術


傳統拉皮手術是切開耳前,藉由傷口尋找皮下的筋膜層,繼而拉動此層筋膜可以為臉部結構向上提,達成緊緻效果。然而,此筋膜層的關鍵處充滿了細微的神經,經驗不足的醫生,隨便處理的大有人在,其拉皮效果自然大打折扣,若是傷及神經,又是一宗繁雜的醫療糾紛。


 


傳統手術的臉,往往有被拉平的感覺,這是不自然的來源之一。 李 醫師進一步說明,人皮之所以下垂,是因為地心引力,因而老化的臉皮需要的是垂直向上拉提,而傳統手術有橫向拉平的疑慮,就容易造就出過於人工化的外貌。「過去,一些官夫人拉皮拉的太過緊繃,讓人一看就知道作假,這不該是整形該呈現出來的效果!」


 


此外,傳統拉皮有傷疤,也容易引來注目。 李 醫師對傳統拉皮術表示意見,他表示想做拉皮手術的求診者,只想回春、找回年輕,而不是向眾人展示「我拉過皮」的尷尬場面。


 


醫師表示,為避免術後風險、確立效果與贏得求診者的信賴,他遠赴美國進修學習,不只能正確且準確地找到欲施術的關鍵點,更能掌握住拉皮拉提的自然效果。


 


五爪固定釘優點


對於新式拉皮手術, 李 醫師自若地表示,「五爪拉皮」是一種無疤的手術,用內視鏡技術,將此五爪固定釘植入皮下。他表示,人老了像是:下垂的眉毛、下垂的眼皮(泡泡眼)、下垂的眼角,甚至是刻痕過深的法令紋、在下巴垂墜的贅肉等,將使人的臉型變得寬大且四方。「此五爪醫材能拉起臉上、額頭等老化且下垂之組織。」 李 醫師對五爪拉皮相當讚許,利用內視鏡手術,再搭配五爪固定釘可以將上述下墜狀況全部復位,他表示「術後保證能回復過去倒三角形的臉形。」


 


醫師進一步解釋,五爪拉皮屬於中臉拉皮,其目的是改善法令紋、拉抬嘴角及改善臉頰鬆弛。使用內視鏡,自外接的放大螢幕觀看與操作,於臉部組織與骨頭的間隙中避開血管與神經,在適當處將骨膜剝離,將五爪固定釘在軟組織處,把一整片的筋膜組織拉提後固定。


 


五爪固定釘的優點

















快速



傷口



技術



效果



時效



使用方便、安全、減少手術時間



使用內視鏡手術,幾乎無傷口



同時有五個點同時固定,不易脫落


 



自然且效果即顯現



臨床可維持5年左右(依個人狀況而有不同)



 


再好的整形效果,也該具備維護它的基本認知。


 


醫師表示,五爪拉皮的效果恢弘是整形醫師皆知且願意推崇的,然而維持時間的多寡,醫材未必是主因,如生活習慣、遺傳也將影響五爪釘的持續。 李 醫師建議,術後仍須保養,用以維持全面性的年輕。此外,臉部下垂及鬆弛情況嚴重,就不適合採用五爪拉皮,「整形是需要與專業醫師討論的,如何找出合宜自己的拉皮術,千萬不可以道聽途說,或是堅持己見,醫師的訊息可以給想拉皮的人最中肯的建議!」 李 醫師由衷地表示。


 


看來五爪拉皮術的傷口小、手術時間短、術後恢復快,加上效果驚人,即便內視鏡手術昂貴,相信將是欲回春者的主流。然而,如同 李 醫師所言,整形醫材是否合宜,需要專業醫師針對個人狀況而調配,因此找位優良醫師、適當醫材來施作整形手術,相信抗老回春絕對不是夢!



 


 


 


 


dr.beauty醫美人雜誌   全國7-11均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