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康醫師談「果凍矽膠」隆乳



乳房是女人首要的性徵,除了基本哺乳的功能,母性的象徵外,更多的女性希望是一種自性的表現,性感的象徵。隆乳顯示了隨著時代推移,女性自主和自我意識抬頭。而隆乳手術除了醫師的專業技術外,更大的推手是科技的進步,材質研發更安全、觸感更自然!讓 徐永康 醫師來介紹,甫自《衛生署》通過的隆乳最佳材質之一──「果凍矽膠」。


 


1962年,用來隆乳的矽膠填充物在美國問世。因為當時被懷疑與某些自體免疫疾病有關,於是在1992年開始禁用矽膠材質。國內使用內容比照美國,往後美國與台灣隆乳填充物都只使用食鹽水袋。但美國《FDA》於200611月核准了新一代的果凍矽膠義乳( Cohesive Gel ),台灣《衛生署》也甫於今年十月份通過為合法義乳材料。


鹽水袋隆乳技術經過長期研究,再加上內視鏡輔助下,技術不斷的提昇,不僅能輕易地塑造出完美外型,就連觸摸也能感到柔軟;然而,美中不足的缺點是鹽水袋義乳經過長時間流逝,正常的條件下日漸蒸發或滲露,如此一來,水袋就不再像植入時的飽滿,此時水袋的邊緣可能出現皺摺。如果隆乳者的胸部脂肪組織太薄弱,將無法包覆厚實的義乳,將產生容易觸摸到義乳皺摺的窘況。


因此,隆乳施術經驗豐富的 徐永康 醫師表示,東方女性(尤其是身材太瘦的女性)在進行鹽水袋隆乳時,選擇義乳的尺吋拿捏就必須特別精準,用以延長水袋呈現皺摺的發生時間。


 


全新填充醫材


果凍矽膠義乳是一種全新的醫材,有別於傳統矽膠義乳。果凍矽膠採用一種會因擠壓而暫時改變外形、隨壓力解除就漸漸回歸到原來形狀的聚合物,以它作為義乳的填充物。此特質讓它同時能有傳統矽膠義乳的彈力及觸感,重要的是它不易與體內物質結合,因此即便義乳發生破裂時,其填充物不會流竄四處,亦不會與人體組織結合,能安定地在固定位置,取出相當容易。相較過去的矽膠義乳,安全性大大提升。


果凍矽膠材質較具黏稠度,且分子間具有很強的凝聚力,不易產生明顯凹痕,這點對體形單薄的東方女性來說,確實能提供較圓順的觸感;但是對於體形較豐腴的女性,鹽水袋義乳及果凍矽膠義乳此二者就沒那麼明顯的差異了。


植入鹽水袋義乳與果凍矽膠義乳時,有不同的考量:鹽水袋義乳是將空的矽膠袋放入人體後,才灌注生理食鹽水,所以手術切口可以變得非常小(2.8以下);然而果凍矽膠義乳的材質為一體成形,需整體置入,其手術切口可能增加到45㎝,才可能順利地將義乳置入合宜位置。


 


對此, 徐永康 醫師表示,新醫材的推出,未必適合所有欲隆乳的患者,以下整理鹽水袋義乳與果凍矽膠義乳的特點,提供參考!























 



適應者



手術切口



植入處



破袋或漏液風險



鹽水袋



體形適中或


皮下組織豐厚者



較小,對術後疤痕要求超高者



胸大肌



可能



果凍矽膠



皮下組織薄弱者



較大,以觸感為優先考量者



乳腺(筋膜)下



較低



 


        徐醫師對隆乳手術切口位置的選擇,皆可依照患者需求,選擇腋下或乳暈;但他建議,患者必須將自身的需求與醫師做良好且密切的溝通,經由醫師專業且評估個人體態後,選擇最適合患者施術方式,才能讓隆乳手術成功率加倍。而且,無論是採用鹽水袋義乳,抑或果凍矽膠義乳為隆乳施作材質,術後都必須緊密地做術後按摩,這是隆乳手術成功的最後關鍵。經驗豐 富的徐 醫師表示,他提供術後免費按摩服務,為病人進行術後按摩,幫助病人把握著最重要的黃金時間,讓術後的胸形效果更自然、更完美。


 


果凍矽膠義乳的迷思


基於果凍矽膠甫才開放使用,因此不少人已對此新醫材擁有高度興趣, 徐 醫師特別整理出五大特點:安全性、手摸觸感、施作形狀、破袋機率及時間消長等,針對此五大部分,做出精闢的見解,有助於釐清對果凍矽膠義乳的各種迷思!


安全性│醫學界普遍認為,鹽水袋義乳無疑是最安全的隆乳醫材,就算破袋,其內容物是食鹽水,能被人體完全吸收,只是胸部會在短時間內明顯變小,此狀能促使患者及早發現而儘早就醫。不過,果凍矽膠義乳難於發現是否破袋,雖然其內容物無法為人體吸收,也不會四處流竄,但破裂的義乳還是不宜在體內放置太久。因此美國《FDA》建議,以果凍矽膠義乳當成隆乳的施作材質者,應於固定時間(至少每兩年)做MRI(核磁共振造影)檢查,如有破袋情況才能儘早取出!


手摸觸感其實鹽水袋義乳與果凍矽膠義乳兩者的柔軟度相當,只能說果凍矽膠義乳觸摸的感受更貼近真實的乳房,且不易有鹽水袋義乳邊緣皺摺的觸感;然而義乳「渾圓」如球的感受依然, 徐 醫師誠實表示,畢竟隆乳是人工的,不能完全取代真正乳房的觸感。


施作形狀或許直接觸摸的緣故,果凍矽膠義乳觸摸起來,會比鹽水袋義乳來得柔軟。而且,具 徐 醫師的觀察,鹽水袋義乳走路時的晃動,較與一般乳房一樣會自然晃動;而果凍矽膠義乳或許因其填充物較黏稠,晃動較不像鹽水袋義乳那麼明顯。事實上, 徐 醫師表示,術後胸形的自然與否, 和施術 醫師自身的技術、患者本身的條件及術後照顧等條件有關,較與義乳材質為何種關係不大。因為二者義乳做出的乳房,都能呈現自然的水滴形,並且能擠出乳溝,即便躺下來,也跟一般乳房一樣會自然外擴。


破袋機率據資料顯示,果凍矽膠的破裂率3年為0.5%,鹽水袋則高達3.2%;另外果凍矽膠單點可承受200,鹽水袋只有68。果凍矽膠完全有別與傳統矽膠的不安全性,消費者可以放心選擇。然而醫師的技術也是非常大的決定性因素, 徐 醫師強烈建議:「一位經驗豐富而細心的專業 隆乳 醫師,不只可以降低破袋機率,更能塑造出完美胸形。」


時間消長如果以義乳外袋完全沒有被破壞的情況下,鹽水袋義乳會因為自然蒸發而每年會減少一點點;而果凍矽膠義乳則不會,依舊是完好如初。但是隨著人的老化、地心引力的作用,胸部的下垂是無法避免的。然而,此也不為是一項優點,因為當人七老八十時,胸部依然雄偉聳立,反而會被人看穿是做假的。


醫師表示,無論選擇何種義乳當隆乳材質來施作,考量的不應該只是價格而已,應該要全面性的規劃,尤其得自施術者──優良且專業的醫師選起,然 後與 醫師溝通,找出合宜自己的隆乳方式後,再根據自己的條件,搭配隆乳材質,以進行正確施術。爾後透過術後按摩、配合回診與自行按摩,才不會造 成 醫師撥離的空間沾黏回去,導致日後胸部變形、變硬。專業醫師的優良技術,加上術後正確的按摩與照顧,相信隆乳可以讓您擁有自信、美麗加分。


 


 


 


 



dr.beauty醫美人雜誌   全國7-11均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