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peope名醫專訪──王朝輝醫師
highly abdominoplasty
達成想瘦就瘦的美夢
文\Eda LEE


身為 皮膚科 醫師,基於求診病患的需求,及自我要求的個性使然, 王朝輝 醫師為求整體的完美與完整,促使他遠渡重洋、赴美學習,為雷射溶脂奠定更紮實、更具競爭力的技術。對此,《Dr.Beauty》編輯特別專訪 王朝輝 醫師,請他談談這劃時代「想瘦就瘦」雷射溶脂的技術與迷思,為有抽脂念頭的讀者們,開啟一扇理智之門。



破除傳統窠臼印象,打造自我專業


皮膚科醫師可不可以抽脂?


這是編輯面對 王朝輝 醫師的開場白。


只見 王 醫師神情自信,對此問題微笑表示,打破這籓離的並不是自己,早在70年代,一位義大 利皮膚科 醫師Giorgio Fisher認為,脂肪層在真皮層下,如果採取刮除方式,是否可以改善肥胖?這是最早接觸抽脂的 皮膚科 醫師。


醫師表示,皮膚粗分成表皮層、真皮層及皮下組織層等三部分,因肥胖而引發皮膚疾病的脂肪瘤及細胞不正常增生,常讓上門求診的病患要求 皮膚科 醫師處理皮下那層厚厚的脂肪油。「當然,台灣的抽脂概念,大多還是由整外醫師來主導;然而國外醫界卻不太區分,畢竟脂肪層在皮下,也隸屬 皮膚科 醫師『管轄』。」 王 醫師打趣地表示。鑑此,不僅是病人的請求, 王朝輝 醫師看見病人的需要,於是在2005年赴美,向世界級抽脂技術精湛的皮膚科Jeffrey A. Klein醫師請益,不只學習溶脂技術,更將其理論基礎、機器運用等完整學習。


對此學習, 王 醫師體認後表示,雷射溶脂技術絕非只是觀看,更應該在多種溶脂機型、技術中找到平衡,為病患提供更有效、安全也且()合宜的方式,如此一來,不只能得到病患的信賴,重要的是為病患事先想到並給予信賴,「這才是一位優秀且專業的溶脂執行醫師該有的正確態度。」


 




 


傳承正統醫術,結合優點用心為病患
傳統抽脂的印象,像是全身麻醉、皮膚不整、疼痛、恢復期長及血淋淋的血腥畫面,即便可以解決肥胖,「如果為了減肥而接受傳統抽脂,這項代價太大了!」 王 醫師如此形容。為此,雷射溶脂的確提供了更進步且更人道的解決方式。


抽脂技術演進至今,的確很方便。甚至能看見許多標榜「想瘦就瘦」的醫美療程,對此 王朝輝 醫師表示,結合上述技術,的確能為大家實現變瘦的圓夢理想;然而,這有兩個迷思:一個是瘦的維持,另一個是期待值的修正。


抽脂的原理,簡單地說,就是透過醫療用細管,穿透皮下組織,將肥胖的脂肪細胞破壞,如透過引流的協助,吸出這些被破壞的脂肪細胞,是能即刻看見效果。



1982
Dr. Larry Fields發明了將調和的醫用腫脹劑,注入欲抽脂的病患體內,當時正值AIDS大肆擴張之計,此舉不只減少輸血的失血、感染等問題,更甚地避免了感染AIDS機率。截至現在的抽脂技術,還是會採行Dr. Larry Fields的方式,而 王 醫師赴美請益的Dr. Jeffrey A. Klein正是Dr. Larry Fields的學生,如此重要的醫術,當然得由正統醫術來傳承!


2007年,王朝輝醫師為了讓病患得到更精緻且有效的抽脂治療,遂引進了兩種重量級的機型:Hyperplasic Change(雷射溶脂)及Hypertrophic Change(水刀抽脂),二者各有其優缺點,王朝輝表示,「唯有懂得抽脂原理,瞭解機器的優缺點後,才能運用其中,掌握抽脂的優勢!」。Hyperplasic Change(雷射溶脂)利用1064波長,如果40歲以上施作,則有皮膚拉提效能;Hypertrophic Change(水刀抽脂)則可做到深層抽脂,此利用德國醫師澆花時以水沖刷灰塵的想法,力道的強弱,將是沖刷脂肪的關鍵,且降低了麻醉、傷害神經及輸血等術後問題,並縮短術後復原時間與維持皮膚平整等最人稱道的優點!


「結合兩種機型的優勢,才能提供病患更好且完整的抽脂治療!」


抽脂只是表象,唯有控制才能解決肥胖
抽脂技術演進至今,的確很方便。甚至能看見許多標榜「想瘦就瘦」的醫美療程,對此 王朝輝 醫師表示,結合上述技術,的確能為大家實現變瘦的圓夢理想;然而,這有兩個迷思:一個是瘦的維持,另一個是期待值的修正。


抽脂的原理,簡單地說,就是透過醫療用細管,穿透皮下組織,將肥胖的脂肪細胞破壞,如透過引流的協助,吸出這些被破壞的脂肪細胞,是能即刻看見效果。然而,如果沒有控制飲食、作息及生活習慣,復胖的機率並不是沒有。而且每個人的體質不一,並非每個人抽脂效果會相同, 王 醫師即表示,他曾有過好友二人共同抽脂,一人抽脂效果不錯;另一位就沒有太大的成效,「人的體質原本就是獨特的,就是有的人脂肪細胞特別頑強,不容易被破壞!」


雷射溶脂適應處:對雙下巴、嬰兒肥、蝴蝶袖、副乳、大腿、臀部、膝蓋等局部肥胖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王 醫師表示,抽脂原本就存在了許多風險與變化,他強烈地建議想施作相關手術時,不只要找到合格且施作經驗豐富的醫療院所,重要的是要修正內心的期許,抽脂成功的數據的確很多,卻也有可能發生效果不彰。



他提供三點建議:一、每次抽脂的量得由醫師評估。二、如抽脂量是500㏄,肝臟等器官的代謝需要花上45個月。三、每人體內脂肪皆有獨特性,效果不一。


 


「無論如何,解決肥胖的根本之道,絕非手術而已,而是正常且正確的飲食!」 王 醫師對想抽脂者建議。的確,抽脂並非是治癒肥胖的唯一方式,更何況抽脂手術進行的脂肪,只能抽取皮下組織中的脂肪,而包裹體內器官外的脂肪,卻無法去除,即便臀腹部的脂肪去除,對於造成心肺血管疾病的成因依舊沒有解決。所以,抽脂並非解決肥胖的唯一方式,還是得靠意志力去控制飲食、運動及正常作息,才能作個真正窈窕、想瘦就瘦的健康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