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需要做這類手術●


 


※方形臉──屬於短型臉(即下巴短)。


臉形不寬,但線條強烈,且下巴短。外在視覺看來瘦且短,亦稱為短方臉。


 


※圓臉型──屬於短型臉(即下巴短)。


臉形算寬,但線條稍平緩,外在視覺看來較胖,下巴短又厚實,也稱作圓方臉。


 


※斜臉型──屬於長形臉(下巴長、厚或尖)。


臉形不寬,下顎亦不明顯,臉形呈五角\多角形,下顎體寬,或咀嚼肌肥厚。


 


※角臉型──典型的國字臉(兩頰下方突出)。


臉形面寬,線條強烈,下顎角向後突出;而下巴長度寬或尖長。


 



 


 


 下顎角(雙頰下巴處)的外形決定我們的臉形,而下顎角外翻的程度亦影響正面觀看的寬度,因此,切除該處部分骨頭是改善臉形、進而達成美觀的重要步驟。基於顏面神經與下顎角非常接近,如手術技術不純熟,可能會傷及顏面神經,造成嚴重的後遺症,所以選擇醫師非常重要。


 


 


目前下顎骨切除的手術,常用約略如下:


 


 


一、磨骨術。


此手術僅磨掉下顎角與下顎體外層的骨質,然而磨去厚度有限,頂多56mm左右,可說是改善效果有限;但是技術簡單又不易流血,對於下顎角外翻程度低者而言,尚可滿足。


 


 


二、下顎角劈開術。


此手術不切除下顎角,以劈刀方法將下顎角與下顎體外層的骨質除卻,保留骨髓腔與內骨質層,僅縮減外骨質層厚度,改善效果亦不算大,像咀嚼肌肥厚的問題便不能解決,適合只想縮小寬度,欲保留下顎角者。如使用劈刀術,存在其危險性,除選擇經驗豐富且專業之醫師外,如臉部有血管瘤、凝血功能不良,甚至是貧血者均不適合。


  


 


三、下顎角切除術。


此手術的改變程度大,因切除下顎角,咀嚼肌失去骨架支撐力後慢慢萎縮,亦能解決咀嚼肌肥厚狀況。其優點當然是重塑性最高,可解大部分該部不協調患者的問題;然而,相對的是施術門檻程度高,,具有相當的危險性,不僅要選擇對醫師,與專業評估,重點得掌握切口弧度須與下巴搭配,才能塑造出美觀的線條。


 


 



隨著醫療技術的精進,當代顎面整型手術的發展,朝向複合式治療的趨勢,像是『雙顎手術(Bi-maxillary surgery)』、『堅性內固定術(RIF)』,及同一階段合併鼻整形、眼整形、顏骨雕塑(俗稱削骨)與顏面植體等施術,皆可同時進行。 謝 醫師在此提醒大家,此類手術將大幅度改變施作者外貌,有時術後連識別證、身份證照等都有重新更換的可能性。在接受上述手術(或複合式手術)前,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並與家人、親戚朋友及醫師等各方進行溝通、達成共識且瞭解術前、術後等各項流程後,經由合格且專精醫師的施術,相信能得到外表與心靈平衡的健康,對未來的人生更是嶄新與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