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黃文賢.整理/Lawrence.圖片提供/景賀診所

 

愛美已不再是年輕人專利,中老年人對延遲衰老、永保青春亦展現龐大的治療需求。面部年輕化儼然已成為美容醫療重點研究方向。據瞭解,現今皮膚美容醫療領域中,一方面求美者多強烈要求行損傷最小的面部拉皮或其它類似可替代方法;另一方面,又迫切需求改變顯著的皮膚美容效果。所謂複合式「電音波拉皮」:時勢所趨,CP(性價比)正當時!

 

 


 

 

「電音」聯手 逆天性感

據瞭解,電波在市場上已大約十四個年頭,而音波雖五年前就在美國流行,但正式入台大約僅三年,算是相當新的機器。電波拉皮係2002 年通過 FDA 檢測上市,其主要原理是將高頻電波(6MHz) 利用容積式加熱方式,導入皮膚真皮層,加熱刺激皮膚膠原蛋白,使深層肌膚收縮緊繃、更新再生; 鑒於舊式電波熱能傳送較淺,較明顯作用區域僅達網狀真皮層(reticular dermis),且疼痛度高,因此,2013年市場重新推出可將熱能傳導至更深肌肉筋膜層(SMAS)Thermage CPT 新式電波拉皮探頭(Total Tip,全方位探頭),即俗稱的「黃金電波拉皮」。

 

有關音波最早的紀錄則見於西元前六世紀,集古希臘哲學家、數學家和音樂理論家於一身的畢達哥拉斯( Pythagoras)。早在當時,畢達哥拉斯就認為宇宙是一個巨大的單弦琴,弦的上半部連接絕對的靈性,弦的下半部連接著絕對的物質。他曾向學生們指出:「學習單弦琴,你就會知道宇宙的秘密。」中國更有道家「六字訣」與佛家觀音法,以及《黃帝內經》中提出的五臟與五音對位療法。1940 年代起,高強度聚焦超音波(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HIFU)逐漸被應用於臨床治療,亦即所謂「超音波手術」;在皮膚美容醫學方面,應用較低能量的 HIFU 科技,亦即「微聚焦音波」(Microfocused Ultrasound, MFU)技術,所送出的超音波能量,可無害地通過非標的之外層組織,直接聚焦在目標區域,避免表皮燒燙傷,熱能直接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並直達皮膚底下 4.5mm 處的筋膜層,具有直接拉提作用。

 

無論是電波還是音波,其目標一致,都屬於非侵入式治療,無傷口、無恢復期; 但電波在治療上常能作用在音波沒辦法做到的「禁區」,比如眼周、下巴等位置。電波拉皮從表皮層一路作用到真皮層深處,利用熱能刺激膠原蛋白新生,而音波拉皮則是直接加熱肌肉表層筋膜層,使其收縮。兩者看似並駕其驅,其實無法互相取代;二者靈活搭配,點面結合、內外緊致,效果更勝以往,更能顯效改善鬆弛及皺紋困擾。

 

 

 

 

高顏值風暴  即刻出發!

隨著無創拉皮市場的活躍,類似療程參差不齊,名稱更是無奇不有,常令消費者混淆!「電波拉皮麻醉致死 名醫判有期徒刑十個月緩刑三年」、「熟女音波拉皮 拉出蜈蚣疤」等醫美事故大小新聞不斷,讓許多躍躍欲試的民眾感到心慌卻步。唯肯定的醫師專業技術及合法品牌儀器的選用才能確保民眾避免屢屢「波」濤風險。

 

面部拉皮需要術者擁有良好臨床技巧和藝術審美天賦來滿足求美者的迫切需求。 面部拉皮非常個性化,要滿足客戶需求,醫師可以使用很多方法,最重要的是,由於現代人生活型態日夜顛倒,顏值保養日趨多元(曾接受過微整型微創整型手術),唯事先嚴格評選最適合複合式電音波拉皮條件的求美者,才能保証最佳結果,醫病雙贏!

 

「電音波」複合拉皮已是醫美新趨勢,唯兩者靈活配對,相輔相成,方能事半功倍,再現無敵少女魅影!

 

 

 

醫師小檔案

黃文賢院長

台灣國際抗老教育訓練學會 創會理事長⻑︱景賀醫療美容集團總院長暨教育訓練總監︱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美容醫學建教合作授證教授︱台灣幹細胞學會( TSSCR)會員︱台灣肥胖醫學會會員醫師︱美國音波拉⽪Ulthera 原廠訓練認證醫師︱韓國伊婉Yvoire玻尿酸原廠注射訓練認證醫師︱法國舒顏萃Sculptra原廠注射訓練認證醫師︱法國高德美Restylane 玻尿酸系列注射訓練醫師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