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陳欣.本文特別感謝悅世牙醫診所呂孟頻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大家都喜歡一口潔白健康的牙齒!因為一口黃牙不但不美觀,也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小到無法笑口常開、影響外觀,大到甚至會嚴重影響你的人際關係和事業前途,想要追求美好人生專業醫生教你從牙開始。

 

 


 

 

牙齒出狀況 讓年齡老上四歲

以為牙齒泛黃只是刷牙刷不乾淨,還是有色飲料喝太多?千萬別輕忽!因為那是牙齒老化的開始。呂孟頻醫師指出:「一般牙齒泛黃有分,一種是以前幼兒時期曾長期服用過四環黴素所留下產生永久的黃牙。另一種是平日喝的茶、咖啡、可樂、紅酒、長期累積有色素的飲料,以及抽菸都會造成牙齒染色變黃,但這些狀況以為每半年洗牙一次就可以解決表面所看的問題,其實牙齒泛黃隱藏的是牙齒老化的現象。正常牙齒泛黃除了年齡的關係,再加上保護牙齒的琺瑯質經過磨耗後會變的越來越薄,牙齒的染色比較容易清除恢復本色,如果是琺瑯質本體改變就需要藉由醫美來幫忙漂白。」

 

冷光美白怎樣做才是安全有效的呢?呂醫師表示:「冷光美白要用正規有衛署字號合格的高劑量3040%的藥劑搭配,再經過醫生冷光照射時間上的控制,效果做出來絕對看的到。對於牙齒曾有牙周病或敏感的人,可分次或少量多次的控制,仍然是可以做的,有多顆蛀牙的人就要考慮舊有樹酯顏色搭配,不要造成太大的落差。」冷光美白,是一項很好的牙齒保養,健康的牙齒13個月做一次保養是可以的,半年也可噴砂一次,讓細部氣流幫牙齒做到保護延長美白的效果,現在在韓國也是藝人們保養的首選。

 

▲冷光美白流程

 

 

 

牙齒美白有撇步 平日維護不可少

在正規的醫療場所,健康的牙齒所做的美白基本上都可以維持一年,當然平日的保養也很重要,首先最好不要含有糖分的食物在嘴中,包括軟糖、羊乳片、喉糖、蜜餞、酸梅.....等,這些長時間含在嘴裡讓牙齒不健康的泡在含有糖分的口水裡,易讓牙齒脫鈣變色,再來避免多喝咖啡、茶、紅酒.....等等,吃完有色的食物要立即漱口避免色素影響殘存,呂醫生強調,牙齒過度清潔反而會造成琺瑯質損傷和牙齦萎縮,讓牙齒美白不成反而受損。不建議隨意購買美白牙齒的貼片、或任何塗抹在牙齒上的染劑,因為時間控制不當,都會造成牙齒的酸軟和傷害,要到正規診所經過醫生專業的評估治療才能確保效果和安全。

 

 

 

 

醫師小檔案

呂孟頻 醫師

現任:悅世牙醫診所醫師

台灣大學牙醫系學士︱美國哈佛大學植牙專科訓練︱台大醫院牙科部醫師︱新店耕莘醫院牙科部醫師︱台灣牙醫學會會員醫師

 

 

 

arrow
arrow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