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梵緯

 

現在幾乎每家化妝品公司都出『CC霜』但你知道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跟它的全名的由來嗎?其實CC霜是由COLOR CO NTROL CREAM縮寫而成,中文的意思是膚色全效調節修飾霜。CC霜最優秀的功能也就是能修護敏感問題皮膚的膚質跟膚色更是裸妝最佳的的護膚修飾乳,用它來修飾調整膚色可以讓妝容呈現自然而薄、透又保濕,使用後可以調亮膚色效果呈現一種美麗健康的妝容,若您喜歡清透自然的妝感但你又是油性或粉刺型肌膚,可能CC霜會更適合你,因為CC霜對油性和粉刺型的肌膚負擔相對比較輕,也比較不會導致粉刺的形成。如果正確分析CC霜它的配方跟功能,說實話CC霜除了少部分的保養配方之外它真的比較像是『防曬隔離霜(或防曬乳)+飾底乳』的結合,讓使用者能更輕鬆容易的化出一個全方位完美的裸妝概念。

 

 


 

 

以要怎麼『選擇CC霜』呢?整體來說,它是一款很適合愛美又怕麻煩的美媚使用,因為它是多重功效的裸妝修飾效果不止可以『修正膚色、美白保濕』也有維護皮膚彈力、改善皺紋問題、抗紫外線、隔離空氣中髒汙等,而且妝感還可以呈現出非常清透水嫩的自然裸妝感,連手殘女也可以打造出感覺像沒化妝一樣的好氣色妝容!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CC霜都強調它們可以美白、淡斑、抗皺、修護、調理油脂,我認為彩妝品強調的保養功效真的只要參考一下就好,因為CC霜的保養成分是很難深層改善皮膚,而且CC霜是『妝效大於保養』的妝前修飾霜產品,所以它不是歸類在保養品而是在彩妝品類,所以再次叮嚀大家使用CC霜後務必要卸妝因為成分裡有『防曬跟彩妝』粉體,如果晚上沒有徹底卸妝可是會讓我們皮膚上的毛孔堵塞引發肌膚的一些問題喔。

 

 

CC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雖然宣稱CC霜功效真的是很多,但它真的還是無法完全替代基礎的護膚產品的功效,所以在使用CC霜前,一定要先使用化妝水與化妝乳或精華液等產品先做好基礎保養,這樣才能保證皮膚是在保濕的狀態下在進行CC霜的使用,因為如果皮膚十分乾燥的狀況下直接使用CC霜妝容的效果還是會被扣分的。

所以要呈現『清,透,嫩』的裸妝畫法步驟入下面的表格,只要按照這個步驟就可以讓你的妝容更持久更完美啦!

 

 

ONE%歐恩伊--超完美V型緊緻CC霜

歐恩伊的CC霜質地很細緻兒且不油膩,使用後手臂上的毛孔明顯的被修飾變得更細膩,肌膚的觸感也變得更滑順,保濕度跟延展度都很好也非常容易推勻新手也不會失敗,即使不小心擠太多或下手太重都能輕易的畫出好肌膚,重點是它具有SPF35***質地還是很清爽,肌膚完全沒有任何負擔感跟油膩感,妝容不會厚重感很服帖度連遮瑕度都非常好,如果上妝時再加上特殊手法(由下往上輕拍延展)可以讓臉看起來跟緊致,也非常適合潮濕悶熱的夏天使用,的整體來說是遮瑕度佳又清爽緊緻的妝前打底CC霜。

妝容顯色度 │★★★★

遮 瑕 度 │★★★★

透 氣 度 │★★★★

防  脫  妝  度 │★★★

整體滿意度 │★★★★★

 

 

 

艾杜紗--喚顏肌密_亮顏光采CC霜

這款CC霜最讓人驚喜的應該是它的嫩Q粉紅校正粉末, 嫩粉顏色的乳霜用完後看上去宛如剛出生嬰兒的膚色,讓肌膚看起來超「紅潤感」讓人覺得不只是肌膚粉嫩還能讓膚色提亮跟校正膚色的效果,而且重點是何膚色都適用~蠻神的!對於膚色暗沈的人這款嫩Q粉紅校正粉末的CC霜能徹底拯救修飾你肌膚的暗沉跟膚色不均是美媚一大福音!粉霜裡也還添加維他命C為抗氧化劑、不致痘處方、無香料、不造成肌膚敏感、過敏現象,同時也可以調節毛孔粗大及粗糙紋理,SPF40?PA+++高係數防曬可防止曬傷跟曬黑,可省略防曬步驟,非常適合喜歡妝容粉嫩白皙又怕曬傷的美媚使用喔!

妝容顯色度 │★★★★★

遮 瑕 度 │★★★★

透 氣 度 │★★★★

防  脫  妝  度 │★★★

整體滿意度 │★★★★

 

 

 

Pure Beauty--無瑕輕裸CC霜

這款CC霜帶有非常療癒的淡淡玫瑰香味,輕輕抹開粉霜質地超級超級水潤,延展性很好同時也有SPF30/PA++能幫肌膚做好全方位的呵護,上妝時感覺就像做『SPA-水療裸妝』肌膚就好像被激光過後一樣的水嫩亮,創新的三原色光調柔和技術用『黃,桃,藍』去微調修飾肌膚的瑕疵跟色澤,讓肌膚展現柔焦無瑕的完美肌,獨特的複合花萃成份非常潤澤保濕,即使最麻煩的黑眼圈也能輕鬆的修飾60%遮蓋的效果,使用後肌膚呈現緊緻水潤的膚質,輕鬆的打造出繃潤的美肌妝感,是作弊裸妝最好的秘密武器喔!

妝容顯色度 │★★★★

遮 瑕 度 │★★★

透 氣 度 │★★★★

防  脫  妝  度 │★★

整體滿意度 │★★★★

 

 

 

1028--全效美白CC精華霜

1028這款CC霜最值得推薦的就是超級輕薄透的妝容還擁有SPF50/PA+++,這款一樣擁有水潤配方在上妝時同時能感覺保濕水潤的觸感,一抹瞬間會形成一城非常薄透如泡泡膜般的底妝,令人訝異的是這款CC霜的妝感真的是透薄到不行,但還可以微調整臉不的暗沉、蠟黃、泛紅等色素問題,是它另一各優點是痘疤、斑點等瑕疵也難不倒這瓶CC霜,如果妳不喜歡有妝感只喜歡白皙透亮的好膚質好氣色它是妳最值得擁有的CC霜就選它吧!

妝容顯色度 │★★★

遮 瑕 度 │★★★

透 氣 度 │★★★★

防  脫  妝  度 │★★★

整體滿意度 │★★★★

 

 

 

Dr.Satin--魚子奇蹟柔瑕CC霜

魚子奇蹟柔瑕CC霜是ㄧ款亮白色的乳霜,延展度好妝容也很自然,雖然是白色的乳霜狀但使用後膚色完全不會有太蒼白跟NG產生,妝後效果宛如肌膚美麗再造,產品已通過重金屬檢驗合格認證,成分也含有有機認證植萃及有機果油成分跟純物理性防曬隔離所以質地會更清爽不油膩,防曬係數有50 UVB/ UVA,可防禦皮膚受到空氣的危害。3D光感微粒讓肌膚立體明亮晶透,裸膚妝容效果也更升級,六角晶面折射光源,無論在任何的角度光源下都能將黯沉蠟黃的膚色隱藏處理,是一款最的神奇的隱形裸妝產品!

妝容顯色度 │★★★★★

遮 瑕 度 │★★★

透 氣 度 │★★★★

防  脫  妝  度 │★★★

整體滿意度 │★★★★

 

 

 

xantia--鑽石美肌無暇礦物霜

這款鑽石美肌無暇礦物霜包裝非常精緻乳霜質地也非常親水潤,真的很適合當肌膚妝前修飾霜,使用後完全沒妝感的負擔能讓膚色保濕透亮,搭配生物性光保護因子是『天然蔬菜防曬劑』能有效抵禦紫外線物質減少發炎介質而產生細胞DNA傷害,這款標榜天然礦物三段式調控膚色的CC霜是一款能當妝前保養修飾肌膚的CC霜!

妝容顯色度 │★★★

遮 瑕 度 │★★★

透 氣 度 │★★★★★

防  脫  妝  度 │★★★

整體滿意度 │★★★★★

 

 

 

品木宣言--淨觀奇變美肌修護CC霜

品牌標榜天然植萃品木宣言,一直在草本環境中尋求最適合肌膚的天然精粹,所以打開這瓶淨觀奇變美肌修護CC霜直接飄來一陣自然舒服的氣息, 妝效清透質地也是水潤型,成分集合多種天然植萃所以淨化修護功效也比妝效大很多,因此更像肌膚防護罩的CC霜,妝感真的很不明顯但很貼近膚色又能修飾提亮膚質是比較難的,整體來說這瓶CC霜更接近是修飾潤色隔離霜因為它有SPF 20 PA++能防護抗氧防曬肌膚還能立即勻亮膚色,瞬間光采透亮,呈現無妝感的自然光澤肌。

妝容顯色度 │★★★

遮 瑕 度 │★★★

透 氣 度 │★★★★★

防 脫 妝 度 │★★★★

整體滿意度 │★★★★

 

 

 

倩碧--水磁場自動校色保濕CC霜

只要輕輕一抹這款CC霜,號稱自動為肌膚校正出完美膚色光彩,原因是獨家「光學紫濾鏡科技」所提供的4種不同大光圈並達到保溼防護功效,最值得推薦的是它有4種色調,包括2款為調色系產品,2款為明亮系產品。選擇更多妝感也會更自然,不論是男生女生膚色黑或白都能輕易地找到適合自己膚色的CC霜。「水磁場自動校色保濕CCSPF30 PA+++」粉霜使用後很透氣也不油膩,妝感清透自然是一款零油感保濕型的CC霜,因為配方不含油脂成分,無致痘性,並經皮膚科醫師與眼科醫師測試,非常適合油性肌膚跟機車族美媚使用喔!

妝容顯色度 │★★★★★

遮 瑕 度 │★★★★

透 氣 度 │★★★★

防  脫  妝  度 │★★★★

整體滿意度 │★★★★

 

 

 

美妝達人

梵緯 老師

劉若英專屬御用彩妝師,30年的彩妝造型資歷,是台灣偶像劇教父級造型師,中港台電影、天王天后唱片演唱會造型彩妝皆出自他手,平常工作範圍廣見於偶像劇定裝、演唱會彩妝造型、唱片電影造型總監、各大美妝節目、時尚雜誌等固定特約專家。化過的巨星無數,巧手一揮,任何醜小鴨都能變成大明星,堪稱彩妝界的明星製造機。

個人著作:《99%漂亮女星都這樣妝!彩妝大師的3Points完美化妝書》(2013.08蘋果屋出版)《史上最強氣質美人妝:愛美無罪,青春無敵,99%男生都心動!明星彩妝師的「心機彩妝術」教妳妝出清透美》(2013.10蘋果屋出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C霜 調亮 裸妝 梵緯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