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高芷瑩

 

 

 

肉毒桿菌素是最受歡迎的微整型項目之一,但消費者可別忽略施打後可能產生的抗藥性問題。2016年台灣肉毒桿菌素使用者調查顯示,36.7%反覆施打肉毒桿菌素的使用者曾經歷效果下降或失效的情形;而德國肉毒研究權威Dr. Dirk Dressler長期研究證實,肉毒桿菌素中複合性蛋白為誘發人體抗體的元凶,且有受試者僅施打3次後就產生抗藥性。楊育莉醫師與趙彥宇醫師共同呼籲民眾,除了價格外,民眾選擇肉毒桿菌素時更應重視肉毒桿菌素的成份,挑選純淨的肉毒桿菌素,才能確保療程的安全性與長期反覆施打的有效性。

 

趙彥宇醫師也建議消費者可遵循以下三原則,確保安全且滿意的醫美體驗:

① 諮詢肉毒桿菌素成份:

選擇不含複合性蛋白、成份純淨的肉毒桿菌素。

② 預期效果的溝通:

肉毒桿菌的注射劑量會隨產品及施打部位而有所不同,醫師將根據消費者需求與肌肉條件,給予合適建議。

③ 選擇合格醫師:

消費者應選擇具有醫師執照且接受完整專業訓練的合格醫師,同時醫師也須遵循治療準則與操作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