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Evelyn;圖片提供/TVBS藝人事務所;攝影/CHANG CHIEH

 

 

提到楊晴讓人立刻聯想到網路討論度超高偶像劇《女兵日記》,而她也被網友喻為是最美麗的女排長,一路從《女兵日記》到《女兵日記女力報到》,楊晴演活了劇中角色的心境轉變,看著眼前自帶光芒的她,成為享譽國際的影后指日可待。

 

 

 


 

 

突破自我 挑戰自己

擁有亮麗外表,身材高挑的楊晴從高中就開始接觸廣告圈,拍了五年的廣告,以及擔任兼職model,讓她不斷思考「要一直這樣不上不下的過下去嗎?」萌生了想要在演藝圈闖盪的念頭,一直不斷地想自我突破,證明自己不只是個花瓶,「我本身不是科班出身,當時對於表演藝術一竅不通,常常被人說不會演戲只適合拍廣告」楊晴道出了拍廣告時期的辛酸,這些冷言冷語,反而激出她好強、不服輸的那一面,一心想證明給大家看,因此開始尋求管道,找朋友介紹,後來正式簽入TVBS,演了第一部戲《媽,親一下》,首次演戲就擔任第二女主角,每天不斷地揣摩劇中角色,遇到不懂或是不知道該如何演繹的情緒也積極的尋求前輩們的指導,苦心磨練自己的演技,也漸漸的打開知名度。

 

而到了《女兵日記》之後,楊排長更是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其實女兵日記不單單只是演戲這麼簡單,而是紮紮實實的真的去受訓、當兵,劇中的很多鍛鍊橋段、口號,都不是做作樣子,而是真的受過專業的訓練」楊晴眼裡難掩驕傲地說著;進了部隊拍攝女兵日記讓她成為演藝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時光,當了實實在在8個月的兵,在屏東龍泉經歷了多重磨練,把楊排長演到所有人心裡去,連鏡頭外的觀眾也能深感軍中氛圍,但從未當兵以及演過類似角色的楊晴其實剛開始也是飽受挫折,剛開始時口令喊得不好、沒有氣勢讓她感到相當沮喪,一直NG也讓她備感壓力,擔心耽誤到同劇演員以及工作人員的時間和進度,但女兵日記所有同仁不斷給她鼓勵和支持,讓楊晴覺得她不是一個人,也越來越進入狀況,「到現在還是真的很謝謝大家,就像連長常說『一個都不能少』絕不放棄任何弟兄,這真的會是我一生最難忘的回憶!」楊晴感性的說道。

 

除了時裝劇,楊晴也很想挑戰古裝劇或是清末民初時期的時代劇,「這樣的戲劇角色一定很有味道,目前來說我的經歷還不是很多,所以只要有任何角色我都很願意去挑戰。」楊晴說出了她的期許。時序也即將進入2019年,還是會把主力放在《女兵日記》系列,當然也會有電影或是周播劇籌劃中,「不過我也好想放個長假啊~兩週就好了,哈哈!」她自然不做作的吶喊著,讓在場的工作人員紛紛感染到她那有活力沒有距離的親和力。

 

 

 

 

 

 

女兵日記 女力報到

目前正在熱播中的《女力報到》收視率居高不下,網路聲量也相當高,內容敘述大家退伍後的故事,描述每一個人的友情、親情、愛情的成長改變,就有點類似美劇《Friends》輕鬆幽默的劇情。從《女兵日記》到《女力報到》可以看出楊晴劇中的心境轉折,四年多前剛進《女兵日記》部隊嚴厲的帶班兵們,一點笑容都沒有,遇到了愛情才時常露出小女孩的笑容,以為愛情就是這麼甜這麼純粹簡單之時,劇中情人志強(羅平飾)就出國了,一去就是四年,四年後,《女力報到》開始,楊晴有了自己想做的事,自己的理想,不再是以前那個一心只有兵只有志強,因為心境上有了轉變,四年後的楊晴更沉穩,不再像小女孩一樣用著充滿期望的心境看待未來的感情,這會是晴強戀精彩好看的地方,「這樣的轉變就像是劇中的楊晴帶著我成長,讓我帶著大家一起成長」。

 

 

 

硬派女孩 簡單生活

擁有不服輸個性的楊晴,在愛情中是否也是一樣比較強勢、比較有主見呢?在場的工作男性不斷爭先恐後想知道,其實楊晴個性固執,但只要談起戀愛心裡就只有對方一個人,「私下的我可以很獨立,但在另一半面前,我會變得很溫柔很黏,像個小女生。」楊晴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或許是身為公眾人物的關係,楊晴所嚮往的愛情很簡單,可以大大方方不避諱的一起吃個飯,一起為工作努力,休假偶爾出去走走,這樣就很滿足了;「但從出道以來,我好像也沒有戀情是攤在陽光下的,所以一段簡單大方的感情是我一直嚮往的。」雖然在感情中比較小女人,但感情並不是她的全部,工作在她生活中佔了很大一部分,目前的楊晴還是希望能在演藝工作方面闖出亮眼成績,感情就隨緣囉!

 

平常因為工作忙碌,所以閒暇之虞喜歡從事戶外活動,爬山、路跑、瑜珈、健身,楊晴非常喜歡運動,因此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運動,或是跟一般人一樣,和閨密們到咖啡廳坐坐閒聊。秋冬時節到了,楊晴有項很特別的嗜好,就是花很多時間睡覺,「我真的很喜歡睡覺,覺得有睡飽,一整天的氣色精神都會很好」畢竟拍戲還是要維持好的狀態呈現給大家,所以她每天都會要求自己一定睡飽而且還要睡好。

 

 

 

 

 

 

運動即是人生

眼前的楊晴給人一股自信、充滿親和力的感覺,曼妙的身材、光滑健康的肌膚讓在場的女性工作人超羨慕,迫不及待想知道她的保養小撇步,楊晴的保養方式崇尚簡單,基本的化妝水、精華液、乳霜,沒有過多的瓶瓶罐罐,「我最注重的是肌膚的透亮,所以每天早晚都會用化妝棉濕敷、擦拭,隨著不同季節搭配機能性的化妝水真的會有感透亮喔!」她不吝的分享給大家。而前一陣子都在屏東拍戲,每天都在太陽下曝曬,因此楊晴也特別注重防曬,她會選擇適合自己的防曬乳,全身都會擦,保護肌膚不受到紫外線的傷害,曬後一定也會加強保濕,而她也強調,保養品千萬不要一罐用四季,必須要依照不同季節去更換保養品,「因為我本身是乾性敏感肌,很容易因為氣候改變而變得敏感,所以她會隨著季節轉變去調整保養方式,不同季節也都會準備專屬該季節使用的精華液、化妝水和乳霜,並稱之「樂高保養法」,而楊晴還有一項很特別的保養方式,就是不開冷氣睡覺,既環保又能避免肌膚受到二次傷害,擁有自己一套專屬的保養方式,保養起來也會更有趣也更有心得。

 

除了肌膚保養,楊晴對身材的維持也是頗有心得,她平常運動量大,也將運動當作生活的一部分,她強調想要維持玲瓏有緻勻稱的的身材運動是必須的,並且會定期更換運動項目,讓全身的肌群都能夠練到,還有個撇步就是要記得拉筋,這也是她擁有一雙修長雙腿的小祕訣,不管運動多久,拉筋的時間一定是30分鐘,有時候拍戲回家太晚了,沒時間運動,楊晴還是會在洗完澡後,做伸展拉筋的功課,除了維持好線條也能舒緩緊繃的肌肉,讓全身獲得舒展達到最深層放鬆,也有助於幫助睡眠喔!飲食方面會選擇未經加工的「原型食物」來吃,像是水煮雞肉、蔬菜等,或者是以希臘優格取代正餐,這些吃法不但對身體健康,也不會餓到自己,更能幫助減脂喔!

 

眼前自然不造作的楊晴,一顰一笑感染著現場的工作人員,像個鄰家女孩的相處起來毫無壓力,訪談間不時露出爽朗笑聲,感覺就像是在跟自己朋友聊天般那樣自在,大概是因為這樣的富有親和力的個性讓她深受觀眾喜愛,雖然看似大剌剌不受拘束,但骨子裡的楊晴非常完美主義且不服輸,滿分100分,但她會做到120給大家看,或許就是這樣的堅持,在她身上可以感受到無限璀璨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