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Sam;整理/Sophia

 

 

在冬季的季節時,因為氣候寒冷關係,臉部肌膚容易有乾燥、脫屑的問題產生,有時會有泛紅的現象產生,但又不像是過敏問題,怎麼幫助肌膚改善呢?為了抵抗氣溫的下降,外來的風吹、陽光曬的刺激等自由基的侵害,容易造成肌膚自體的保濕能力下降,且肌膚的抓水能力也容易因肌膚的生理反應而造成緩弱,肌膚角質的堆積跟代謝也容易造成紊亂,尤其水分更加的容易流失,所以記得當季節較為寒冷或交替轉換時,肌膚的清潔和保養的方式也要特別的加以注意!

 

 

 


 

 

早春寒冷肌呵護 5 重點

 1.清潔

不論任何膚質,在清潔肌膚時要特別注意別過度清潔,可使用溫和、有幫助肌膚保濕、修護功效的潔膚品且水溫要控制得宜,別因為氣溫變冷而使用太熱的水洗臉,建議水溫在3035℃為宜,否則熱水會讓潔膚後肌膚更加乾燥的,在潔膚產品的選擇上可以注重以保濕型的產品為主,如是使用皂類時需特別慎選清潔能力,否則會太過於乾燥的。

 

 

 

 2.調理

潔膚後於化妝水的選擇可使用水凝劑型的質地,這時可先幫助肌膚大量的補水,可將化妝水沾取於化妝棉後,將化妝棉對折輕按壓均勻,先於全臉輕拍後,換面輕輕擦拭臉部肌膚,如肌膚已呈現較為不適等狀況,可直接將化妝水於雙掌心溫搓後於全臉輕按壓至吸收為止即可。

 

 

 

 3.修護

保濕型的修護精華在此時節是很重要的保養,選用水潤感佳的精華質地,可先於全臉薄敷後抹勻上,如肌膚真的已呈現乾燥、脫皮、脫屑等不適狀況,精華地使用量可稍加增多使用,除了水潤的修護保濕精華使用之外,也可選擇含有植物油的精華油來進行保養。

 

 

 

 4.潤澤

脂質類的保養品(乳液、面霜)選擇是需特別注意的,如肌膚已經明顯覺得乾燥、缺水,一定要依膚質、膚況擦抹上乳液或面霜,建議此步驟可以當下膚質感受和狀況來使用。

 

 

 

 5.防護

建議選用沒有粉底顏色的隔離防曬霜為宜,如真要選用有潤色效果的飾底型防曬品,建議還是以保濕功效較佳的為宜,還有防護的係數的選擇可依需要的防護需求來調整即可。

 

 

 

 

 

 1.YUANLI 胺基酸溫柔潔顏慕斯 150mlNT1,0002.JUNE JACOBS 蔓越莓絲絨潔面乳 200mlNT1,9003.ESTEE LAUDER Re-Nutriv白金級金燦柔膚露 250mlNT3,3004.DECORTE VITA DE REVE甦妍淨化前導液 150mlNT1,3005.JUNE JACOBS 蔓越莓潤澤調理露 200mlNT1,6006.StriVectin 超智慧玻尿酸活顏雙精萃 30mlNT3,3507.CLARINS 煥顏緊緻彈力日霜 50mlNT3,1508.CLARINS 煥顏緊緻彈力晚霜 50mlNT3,3509.BIOTHERM 超輕盈UV防護隔離霜SPF50 PA++++ 50mlNT1,85010.philosophy 煥白亮采隔離霜SPF30 40mlNT1,600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