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Sam;整理/編輯部

 

 

夏季的炎熱氣溫,會造成肌膚易出油、易脫妝、易冒痘等等的狀況,當已經冒出痘痘時,記住!千萬別急著把它擠出來,除非已經是熟成的膿包。如果痘痘突然在白天爆開,使用痘痘專用的調理產品稍微消炎後,可準備痘痘貼或痘痘遮瑕產品稍微遮蓋住,但不建議遮蓋太久,避免痘痘悶住而造成繼續發炎等現象。卸妝、潔膚沒做好,或是床單、手部沒有清潔乾淨,還有和體內所反映在臉部而造成痘痘生成,都是有關係的。

 

 


 

 

▸▸ 1.清潔

先將全臉清潔乾淨,如痘痘已有開口,在潔膚時需盡量避開,以免刺激痘痘再度發炎,潔膚後使用化妝棉沾取調理型化妝水於全臉輕拍即可,因局部長痘痘也有可能在周圍也會有長痘痘危機。

 

 

 

▸▸ 2.推痘

如痘痘已經完熟需要擠痘痘時,可使用含醇(酒精)量高一點的化妝水沾取於化妝棉於痘痘表面輕拍消毒,將青春棒輕輕套住痘痘範圍輕壓擠出即可。輕壓會痛如未完熟的痘痘,可將皮脂調理露沾取於剪過小塊型的化妝棉,敷於痘痘處,若痘痘摸起來有膿皰包住,卻找不到開口,如要使用痘痘青春棒刺穿時,先清潔好,小心的使用痘痘棒刺穿痘痘(白頭)頂端處讓膿液擠出即可。

 

 

 

▸▸ 3.鎮靜

不論痘痘是否擠出或未擠出,於12步驟後於痘痘處點擦上抗痘產品,如有冰鎮的功效更為佳,冰鎮能幫助痘痘消紅、退腫,接著臉部保養接著應注重清爽型保濕,或是先少量使用控油調理保養品(如本身不是油性肌膚)別因為長痘痘就忘了做臉部保養功課和保濕保養喔!

 

 

 

▸▸ 4.預防

平時就要注重肌膚的角質調理及代謝,讓角栓能夠代謝乾淨、毛孔暢通,可隨身攜帶抗痘調理產品或痘痘遮瑕品出門,以免外出時對於痘痘護理的不時之需,外出時千萬別用髒髒的手觸摸痘痘喔!

 

 

 

▸▸ 5.痘疤

局部大顆痘痘護理應注重乾淨、消炎,如果擠不出來,那務必馬上停止,不然將阻塞物擠到深層毛孔裡,一般的痘痘容易變成暗瘡,另外,盡量不要擠到流血,流血會結痂,結痂後容易增加痘疤形成的機率,若要避免痘痘再次發炎,建議持續使用抗痘品和的調理化妝水及清爽型保濕。

 

 

 

 

 

1.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 青春控油調理化妝水 200mlNT750

2.FANCL芳珂 優格活氧面膜 13gX6NT1450

3.FANCL芳珂 控油去痘精華露 8gNT650

4.Melvita蜜威特 薄荷平衡調理修護棒 5mlNT880

5.3M AT02 Nexcare 舒顏淨痘調理水 180mlNT189

6.Melvita蜜威特 薄荷平衡調理潔面凝膠 200mlNT1180

7.SHISEIDO資生堂東京櫃 嘉美艷容露 150mlNT100

8.VICHY薇姿 速效抗痘冰珠 15mlNT590

9.skincode仕馨蔻德 控油肌緻零油光乳 50mlNT2380

10.FANCL芳珂 黑頭潔淨軟膜 5gX8NT750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