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F;攝影/ChrisJing;模特兒/吳洛儀;妝髮/HAng Hang;服裝協力/bisou bisou store;飾品協力/COR-DATE;內文諮詢/凱鈞老師

 

進入冬天,肌膚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容易乾燥缺水,伴隨而來像是脫皮、脫屑、乾裂甚至細紋等等,一不小心視覺上就老上好幾歲,這次凱鈞老師就來傳授如何做足保濕,擺脫惱人乾燥困擾!

 


 

Tip1.「化妝水」濕敷急救 局部乾荒立即有解

冬天肌膚容易鬧水荒,明明有做保濕,卻還是有幾個區塊特別容易乾燥脫皮,像是雙頰、下巴,沒時間好好敷面膜,不妨利用化妝水濕敷的方式幫助補水,特別適合妝前急救用!

<step1>將化妝棉片充分浸潤保濕化妝水,四角都要沾濕,用量不要太省,敷起來才會有效果。

<step2>可以全臉敷上化妝棉片,或是只針對乾燥的局部急救濕敷,大約敷5分鐘的時間。

<step3>拿下化妝棉後,可以以反面全臉輕拍,幫助膚表的水分也能滲透吸收。

<step4>依造自己的膚質挑選乳液或乳霜,幫助保濕鎖水,延長肌膚的水潤感。

 

凱鈞小叮嚀

為了避免肌膚刺激,濕敷最好避開煥膚型、美白類的化妝水,以紓緩、保濕訴求為主,敷的時間也不宜過長,35分鐘已足夠,濕敷後記得還是要擦具有鎖水功效的乳液或乳霜,讓保濕更長效。

 

 

 

Tip2.「美容油」救援乾裂肌 溫和進補深層滋養

入冬非常討喜的美容油,細小的分子能更好滲透肌膚,補水兼補油,還具有優秀修護的功效,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混搭任何保養品,幫助提升滋潤度,甚至能加入粉底調和,創造光澤透亮的妝感。

<step1>依造自己膚質特性挑選美容油,倒取適量的美容油在掌心,稍微在掌心上溫熱,

<step2>美容油多會添加植萃成分,可以先靠近口鼻閉眼嗅吸,透過香氣幫助放鬆。

<step3>雙手掌心輕輕覆蓋於臉部肌膚,透過手的溫度幫助美容油能滲透吸收。

<step4>藉由美容油延展性極佳的特性,也可以搭配拉提手法,促進臉部循環。

 

凱鈞小叮嚀

挑選美容油和一般產品一樣,要以「膚質」為考量,因為油的質地滋潤度較高,特別適合乾性肌、敏感肌、熟齡肌使用,而油性肌若要使用,可以挑選輕質油的質地,用量上也可以斟酌,局部使用或是調和在其他保養品中。

 

 1.婕凡希美粧 晶彩彈力保濕精萃液180mlNT2,1802.ALBION 健康化妝水N330mlNT2,8003.AVEDA 花植保濕前導精華150mlNT1,6804.AHC 玻尿酸植萃保濕機能水100mlNT7505.DARPHIN 24K黃金極緻芳香精露30mlNT6,8006.GIVENCHY 時光奇肌煥亮賦活緊緻精華油30mlNT4,5507.EVE LOM 全效亮采精萃油30mlNT2,7508.RéVive 極緻特潤精華油30mlNT13,800

 

 

 

Tip3.「乳霜」煲出膨潤美肌 搭配拉提手技更給力

具有高滋潤度的乳霜,不僅能補水還能長效鎖水,是秋冬乾荒肌的保養救星!除了直接塗抹外,也可以厚敷當晚安面膜,或是搭配按摩手法,能讓輪廓更緊實,每天只要多花幾分鐘保養就有感!

<step1>全臉塗抹乳霜後,以掌心從下巴往耳下方向拉提,幫助緊緻下顎輪廓線。

<step2>同樣以掌心,從鼻翼兩側滑至耳前,幫助提拉蘋果肌,讓雙頰緊實飽滿。

<step3>眼周容易浮腫暗沉,可以使用食指及中指剪刀手,從眼頭順滑至太陽穴,促進循環。

<step4>針對額頭的部分,從眉毛往髮際線方向推滑,幫助舒緩緊繃的抬頭紋。

 

凱鈞小叮嚀

按摩前一定要確保肌膚是有塗抹保養品的,避免在乾荒的情況下直接拉扯,很容易會產生小細紋!混合性、油性肌在冬天也可以使用乳霜,像是水凝霜類的質地,使用起來具有保濕效果,卻不會感到有負擔。

 

 

 

Tip4.護唇膏滋潤修護乾裂唇 敷出水嫩少女唇

嘴唇的角質厚度只有臉部的1/3,加上無汗腺及皮脂腺分泌油脂,因此水分散失特別快,不想要出現脫皮、紋路甚至暗沉情形,別忘了適時搭配護唇產品,幫助補水保濕,睡前也可以厚敷護唇膏,或是搭配唇膜,幫助深層修護。

<step1>將毛巾浸潤溫水擰乾,溫敷在嘴唇上數分鐘,幫助軟化嘴唇老廢角質。

<step2>在嘴唇上厚塗凡士林或護唇產品,先幫助軟化角質。

<step3>待死皮軟化後,可以利用棉花棒輕柔地將死皮推掉,取代用手撕除。

<step4>睡前可以塗抹唇膜,或是厚塗一層護唇膏,趁著夜間睡覺時幫助修護。

 

凱鈞小叮嚀

當嘴唇出現乾燥甚至脫皮時,千萬別用口水舔或是以手撕除死皮,很容易造成嘴唇的傷害,甚至反覆發炎!可以厚敷護唇膏幫助軟化,再以棉花棒輕柔推開死皮,並搭配多喝水,幫助嘴唇維持水嫩狀態。

 

 1.婕凡希美粧 晶彩逆齡經典晚霜45mlNT3,9802.HR赫蓮娜 黑繃帶修護乳霜50mlNT12,9503.杜克極緻活膚霜30mlNT2,8004.YUANLI願麗 奇蹟肌底保濕修護霜50gNT2,0805.雪花秀 肌本修護潤唇膜10gNT1,3806.綠藤生機 專心護唇油10mlNT5807.曼秀雷敦 LipPure純淨植物潤唇膏(無香料)4gNT1598.Blistex 美國經典小藍罐7gNT149

 

 

 

Tip5.「免沖護髮」拯救稻草頭 懶人癌必備養髮神器

冬天不僅肌膚容易乾燥,頭髮也會因為缺水產生毛燥、分岔等情形,看起來沒有光澤,除了定期使用髮膜深層修護外,平常也可以搭配免沖式的護髮產品,像是護髮油、護髮精華液等,幫助充分滋養。

 

 1.AVEDA 復原配方分岔修飾精華30mlNT1,0502.SABON 茉莉花語護髮精華液30mlNT1,2503.LOréal Paris 金緻護髮精油(玫瑰精華)100mlNT5504.ETUDE HOUSE 杏仁植萃護髮精華(免洗式)100mlNT3505.TSUBAKI 植萃瞬透柔順護髮霧(柔亮撫毛躁)220mlNT2006.RF荷那法蕊 極緻賦活角蛋白修護乳100mlNT1,8007.JuliArt 大馬士革玫瑰精萃護髮油150mlNT1,7008.L'OCCITANE 草本深層修護精華油100mlNT1,4009.HAIR MUCH 摩洛哥堅果護髮油100mlNT1,20010.O'sentic 日本蠶絲胺基酸190顆/價格電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