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洪睿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困擾一一浮現,下垂問題更是讓人困擾!其實要做好肌膚保養工作,不同的年齡層有不同的細節要注意,比起單一療程,多管齊下的複合式療程更是明顯有效喔!

 


 

Q.該如何治療不同年齡的下垂問題?

肌膚老化的兩大特徵是「組織流失」和「皮膚下垂」,不同年齡層當然會面臨不同的問題。輕熟齡肌膚可能是輕度的組織流失,只要在淺層肌膚加強即可,療程包含電波拉皮、音波拉提、線雕、玻尿酸注射、肉毒桿菌素注射等;熟齡肌膚則是深層、淺層肌膚都需要治療,舉凡埋線、玻尿酸注射同時進行,才能達到一定的支撐效果。但要施行醫美療程前,必須經過醫師評估本人的膚況和肌齡,才能給予合適的建議。

 

 

 

Q.為什麼建議「埋線」搭配「玻尿酸」呢?

當年齡漸長,肌膚可能面臨骨質疏鬆、膠原蛋白減少、深層脂肪流失等問題,皮膚組織也會跟著鬆垮,就像一顆原本充飽氣的氣球,一旦洩了氣,表面也會跟著鬆弛。我們可以將肌膚想像成一棟高樓,深層組織有如高樓的鋼筋水泥,淺層組織則像內部裝潢,一旦牆面破洞了,屋內裝潢也可能受損,因此必須雙管齊下,先將內層的鋼筋水泥填充、補強,再修飾屋內裝潢才行。建議將「玻尿酸」施打在深層肌膚,並「埋線」在臉部韌帶層,在淺層肌膚進行精細的修飾,兩項療程同時進行、相輔相成,才能真正強健肌底,讓效果更加全面完整。

 

 

 

Q.術後要如何保養,才能長久維持呢?

埋線和玻尿酸注射術後傷口極小,不影響日常生活。但術後初期,肌膚內層組織需要時間修復,讓線材或玻尿酸與肌膚更緊密結合,建議一個月內不要做激烈運動,也不要用力擠壓、拉扯治療部位,同時盡量避免大笑、大哭等激烈的表情動作,以避免玻尿酸位移或線材斷裂。

 

 

 

醫師小叮嚀

許多人認為埋線只是高齡者的專利,其實預防性抗老保養愈早做愈好,效果不僅更加明顯,維持起來也更容易一些,也無須擔憂效期過了會讓膚況變得更差。如果等到肌膚深層組織嚴重流失了,才想要求診醫美,會多花費兩到三倍的努力,才可達到期望的效果,及早接受複合式治療,就能及早拯救垂垂臉喔!

 

 

 

洪睿 醫師

學經歷:南西維格皮膚科診所、維格皮膚科診所(南崁)、維格醫美診所(桃園旗艦館)主治醫師|中華民國部定專科醫師|微整形美容醫學專科醫師|A4M美國抗老化專科醫師|美容醫學會會員醫師|長庚醫院醫師|金線獎百大線雕名醫

專長:複合式中臉線性提升|多層次下臉下顎線線雕拉提|肉毒桿菌童顏針|玻尿酸及洢蓮絲面部精雕:下巴,豐頰,豐額,嘟嘟唇,淚溝修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