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png

撰文/Evelyn

 

許多人都擔心醫美、整形後的不自然感,進而不敢跨出那一步。舉例來說,像是施打太多玻尿酸後可能會過於塑膠臉,在某些皮膚較薄的地方容易出現騰德爾效應;或是鼻整形植入假體後皮膚容易泛紅透光,甚至有過假的感覺。而現在有種新型材質「異體真皮」能當作整形假體使用,異體真皮粉還可用於微整填充施打在臉部凹陷的地方,術後效果相當自然,現在台灣已有不少醫師開始使用,也讓愛美人士又有了新的選擇。

 


 

什麼是「異體真皮」?

真皮組織介於皮膚的表皮層與皮下組織之間,具備良好的柔軟度與彈性,是皮膚結構中最厚的部分。「異體真皮」材料屬於脫細胞異體真皮組織,在合法取得捐贈者大體的皮膚後,先篩檢確定捐贈者本身沒有任何傳染性疾病,並利用血清及微生物檢測確保組織的品質,用特殊的電子束滅菌法,徹底消除組織免疫排異因子,符合規範後再進行修剪及加工處理,消除真皮層內細胞後,不破壞膠原纖維和基底膜,不影響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等細胞外基質結構的穩定性,保有完整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有助於促進術後細胞與血管的形成,由於「異體真皮」來源是真正的人體組織,組織相容性高在穩定之後能夠相容且不排斥,感染率也相對於需要植入假體的整形手術低,而且不會造成骨膜侵蝕。

 

 

 

異體真皮&異體真皮粉,分別適合用在哪裡?

異體真皮可當作假體使用,像是墊鼻子、下巴、法令紋或臥蟬等處都很適合,術後不必擔心刺穿的風險,相當適合喜歡自然感的愛美人士。異體真皮也可以搭配其他假體一起植入,舉例來說有些人肌膚較薄(多次隆鼻者容易出現此現象),在鼻內墊假體時術後容易泛紅或是透光,若是使用異體真皮墊在假體上方,就能避免這樣的問題。

 

異體真皮粉則是將異體真皮磨成粉末,施打前加入生理食鹽水稀釋,就可以當作填充劑來施打,能填補凹陷處,像是鼻溝槽凹陷的填補、法令紋、夫妻宮、臉頰、臥蠶,甚至是豐唇,由於施打後不會完全被人體代謝掉,所以相較其它填充物持久度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