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png

撰文/Sam;整理/編輯部

 

2021大家都期待著生活能更加美好時,肌膚的保養當然也是要更加的注意,尤其當季節交替時節時,肌膚會因為環境的氣溫等等改變而產生肌膚適應度變化,所以有很多人在換季時會發現肌膚水分問題,而有點乾癢、泛紅等肌膚不適現象,這是因為肌膚表皮層的抓水能力和自然油脂分泌的狀況變得較不穩定,或是因為氣溫逐漸轉熱而造成出油情況增加,但而且肌膚表皮層代謝能力也容易隨之變弱,而導致肌膚角質層也容易自動剝落,而產生肌膚脫皮、出屑或是角質肥厚等現象。

 


 

而三月的開始即將要迎接春暖花開的時節時,肌膚的保濕、抗老、防護是一年四季都需要注重的之外,而對於肌膚美白的這件事,雖然在氣溫寒冷的季節是要來好好呵護!但是接著面對炎熱的氣溫時,如果您於冬季時節沒有好好地做好美白功課時,那接下來的春夏季節時,美白功課一定要更該開始好好地做足喔!

 

1〉潔膚Cleansing

在潔膚方面可選用純天然油且不含酒精的卸妝產品,而洗臉產品建議選用不含皂鹼能溫和潔膚的潔面產品,特別須注意的是洗臉時水溫以常溫水溫為主,以不超過38C水溫為宜,潔面時的按摩手法需輕柔,特別是兩頰肌膚更要輕輕按摩為佳。

 

 

2〉保濕Moisturizer

洗臉後則可選用保濕型的舒緩化妝水,若肌膚是偏混合性膚質,則可以選用清爽型保濕型化妝水,如肌膚是偏於較乾性、老化性膚質,則可以選用較為潤澤型化妝水,或是沿用原本在使用的保濕型化妝水即可。

 

 

3〉修護美白WhiteningTreatment

選用清爽輕盈質地的精華油來呵護換季肌膚,將精華油沾取於雙手掌心輕輕溫開後,先於兩頰輕按壓擦上,輕按壓肌膚時可以輕柔的力道壓住肌膚後停留23秒鐘後放開即可,還有在此時可以開始搭配美白型精華保養,來面對即將到來的炎熱季節,肌膚才能安穩的保有健康膚況,且肌膚的明透亮度也能更加地呈現。

 

 

4〉脂質Cream

保養最後程序一定要選用能輕度且潤澤肌膚的脂質保養,乾性膚質者除了使用滋潤型的乳霜,還能依照第3步驟加上精華油來加強;偏油性膚質則須注意清爽型的保濕,如凝霜、乳液類,千萬不可因為季節交替時就不擦上脂質類(乳液、面霜)保養了,但也別忘了後續須擦抹上隔離、防曬品。

 

 

5〉加強呵護Sunscreen

因換季時肌膚容易呈現不穩定的狀況,能選用含有植物油、精華油等保養品,讓油脂滲透入表皮的角質層,其次是要鎖住細胞間的水分,使肌膚自然分泌油脂或是讓肌膚油水平衡,方能緩解肌膚乾燥、緊繃、敏弱、發紅、長痘、暗沉、粗糙等現象。

 

1-2.jpg

1.台酒生技VINATA 粕精粹奇蹟抗老敷膜50gNT6,800

2.BÉBÉ POSHÉ 新肌煥妍亮白瑰蜜菁露30mlNT2,280

3.BÉBÉ POSHÉ 新肌煥妍馥桂油30mlNT2,280

4.DR.CINK 4D全方位賦活保濕露200mlNT3,200

5.DARPHIN 全效舒緩面霜50mlNT2,200

6.DARPHIN 全效舒緩化妝水200mlNT1,350

7.DR.CINK 千日再生緊膚魚子晶粹30mlNT10,000

8.OLAY 高效透白光塑淡斑精華(Keith Haring聯名款)50mlNT1,399

9.OLAY ProX亮潔皙顏透白精華(Keith Haring聯名款)40mlNT1,999

10.OLAY 新生高效緊緻護膚面霜(Keith Haring聯名款)50gNT899

 

 

1-3.jpg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