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png

撰文/Nina;本文感謝陳榮峰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隨著醫美技術不斷的進步,越來越多人選擇不需要動刀的微整療程來提升自信、減齡讓自己重拾年輕外貌!除了光電美容類,效果顯著的針劑類療程也備受關注,目前的微整注射臨床美學評估可大致分成兩大方向,第一,希望五官更精緻立體,對象通常都為年輕族群,第二,想改善因老化造成的體積流失、凹陷問題,常見的治療方式有哪些?一起來聽聽專業醫師的說法!

 


 

微整注射臨床美學評估分成哪兩大方向?

1〉年輕族群嚮往「精雕五官」提升自信:

東方人的五官相較於西方人不立體,特別是對於外貌相當重視的年輕族群,多希望能藉由針劑微整的方式,幫助修飾在意的臉部輪廓,如鼻骨、顴骨、下巴線條,讓自己的五官不需要靠修圖就能顯精緻立體。以目前很受青睞的微整形塑鼻療程為例,會建議選用高黏彈性玻尿酸,其擁有高相容性,特別適合用於需要塑造立體感的部位如山根、鼻樑。下巴的部分則建議施打第二代晶亮瓷,其彈性佳、支撐力度強,具有施打後不易位移的特性,效果自然年輕,術後恢復期短,不影響日常生活,特別適合現代年輕族群需求。

 

2〉年長者追求減齡「面部年輕化」:

造成肌膚老化的因素是非常多面向的,不僅是因為膠原蛋白逐漸流失,皮下的脂肪、骨骼骨架也都會跟著流失,使得肌膚出現皺紋、凹陷等現象,甚至臉型會跟著改變、肌膚鬆垮下垂。過往在治療改善老化的問題,通常都是哪裡凹陷就填哪裡,但沒有考量到不同材料的特性及肌膚老化多層面向,施打後很容易會出現表情僵硬、不協調的狀況。隨著審美觀念的改變,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自然感,追求「年輕化」的同時依舊想保留自己獨特的韻味。現在的趨勢則會依照患者不同部位、不同膚質進行分層、分區的方式治療,建議搭配使用「晶亮支撐術」的手法來施打,重建骨架的支撐力,同步改善臉部鬆、垮、垂的情形,效果會更自然且顯著。像是針對老化流失的骨架,可以施打具有高支撐性的女神動態玻尿酸在骨膜上區域,支撐臉部輪廓,其拉伸力絕佳,可以隨表情擺動自然,怎麼動都自然。另外一種也很受歡迎的「水無痕玻尿酸」,其特色是跟組織融合度佳,即使注射在經常活動的地方也相當自然,不會出現尷尬的塊狀感。

 

 

 

安全至上!慎選專業合格醫師及醫療院所

雖然微整不需要動刀,安全性及穩定度高,但仍有風險存在,所有的醫美療程都應立足在安全之上,針劑類注射的位置、劑量拿捏及對不同材料的掌握,都會影響後續治療的效果。因此消費者在進行療程前,一定要多做功課,慎選具專業執照、技術佳且臨床經驗豐富的醫師及合格的院所,療程前務必向醫師諮詢討論,由醫師依照個人條件及期望,擬定最合宜的治療計劃,能夠避免不適當的治療帶來的後遺症。

 

 

17-2.jpg

陳榮峰 醫師

學經歷:環球醫美診所院長|亞洲沛妍生醫集團總院長|艾玻玻尿酸認證醫師|美國Harvard哈佛醫學院美容雷射臨床研究|韓國Dinona原廠雷射溶脂訓練合格醫師

專長:醫學美容|微整形|整形手術|自體脂肪移植|男性生殖器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