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png

採訪撰文/Miki;本文感謝張健淵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要打造纖細曼妙的好身材,只要體重減輕就好嗎?其實「減重」和「減脂」概念大不相同,兩者之間有何差異?讓專業醫師為你細說分明!

 


 

減脂(體雕)和減重有什麼不同?

減重只是單純的減輕體重,減脂則是將多餘脂肪減去,將身形雕塑得更加完美。肥胖者屬於全身性的脂肪堆積,需要先將脂肪減去,也就是讓體重大幅減輕,才能展現瘦身的效果,儘管減脂儀器可破壞部份脂肪細胞,但攝取多餘的熱量依然會堆積到其他脂肪細胞,其實很難單純利用它們來達到「瘦全身」的效果。

因此,減脂其實並不適合用於「減重」,僅適用於減少局部脂肪、雕塑身形線條,或是用以改善紋路、橘皮組織,打造完美比例的好身材。若有肥胖相關困擾,建議和醫師充分溝通,針對需求討論出適合自己的療程,才能順利達到目標。

 

 

 

坊間有哪些體外非侵入式的體雕儀器?

目前市面上無傷口、免手術、不必扎針的非侵式體雕儀器,約可分為以下五種類型:

1〉聚焦式超音波系統:針對脂肪層進行瞬間的高熱治療,破壞脂肪細胞。

2〉空穴效應超音波系統:利用脂肪細胞敏感度最高的超音波頻率,產生對脂肪的「空穴效應」來促使脂肪細胞凋亡。

3〉冷凍:利用低溫促使脂肪細胞凋亡。

4〉熱效應(電波/微波/雷射):利用高溫促使脂肪細胞細胞凋亡。

5〉脈衝電波溶脂細胞微穿孔:在脂肪細胞產生細胞膜小孔洞,產生類似細胞凋亡的效果。

 

 

 

減脂體雕療程該怎麼選擇?

每種減脂體雕療程的原理、特性各有不同,若選擇利用能量直接破壞脂肪細胞的療程,通常會引起較大的發炎反應,術後的腫脹程度較明顯,也有較高的風險產生疤痕,但好處是等待期較短,相對能較快看見效果。反之,如果選擇利用促使細胞凋亡程序的療程,則不太會引起發炎反應,不過等待期就相對較長(約90天),效果也較無法精準地掌握。

新型的減脂療程「脈衝電波溶脂細胞微穿孔」,具備上述兩者的優點,其特殊的「類細胞焦亡」以瞬間高壓電脈衝在脂肪細胞膜上創造出微小孔洞,讓脂肪細胞逐漸死亡,治療部位只有微紅或些許皮下出血,舒適度相當高。不僅如此,術後僅需14天就能看見效果,速度比促使脂肪細胞凋亡的方式快上許多,也可免除直接破壞脂肪細胞的相關風險,可說是新一代的減脂選擇。只要12週安排一次療程,前後共8次就能看見明顯的效果,輕鬆展現迷人曲線喔!

 

 

3-2.jpg

張健淵 醫師

學經歷:小荳瑞姿診所總院長|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雙主修|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台灣美容醫學會專科醫師|亞太美容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會員|德國Asclepion雷射原廠講師|塑立愛立提線認證醫師

專長:痘疤治療|雷射除斑|微整注射|埋線拉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