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亞洲肉毒」席捲全台 自然不緊繃才是王道

撰文/醫美時尚編輯部;本文感謝陳南宏、詹本立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新冠肺炎疫情對許多產業造成衝擊,使得各國經濟下降,但還是有少數產業客群不減反增,其中包含了醫美產業,因為防疫情間需要配戴口罩,許多人就趁這時候去做醫美整形,口罩恰好能巧妙的遮住臉上的傷口。而微整形療程又以肉毒最受消費者青睞,更適合亞洲人的新一代「亞洲肉毒」(韓國俗稱:彩虹肉毒)上市後引發熱議,究竟有哪些迷人之處呢?快跟著《醫美時尚》一探究竟吧!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使得醫美產業更加蓬勃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口罩成為生活必需品,去哪裡都要戴口罩,因此讓更多人鼓起勇氣去做醫美療程或整形手術,加上不能出國旅遊,索性就把出國旅遊的錢拿來做醫美,犒賞一下自己,所以可以看到醫美市場大幅的成長。根據中國大陸《長城證券》醫美行業專題報導數據統計顯示(數據資料來源:南韓反壟斷監管機關、產業信息網、長城證券金融研究),在2019年韓國醫美產業市場規模約為104億美元,2020年成長為116億美元,2021年甚至高達141億美元,由數據資料可以發現,即使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仍然不減民眾想變美的心。

 

 

台灣醫美整形產業掀起一陣韓流風

大家都知道韓國醫美整形技術十分發達,加上近年來韓劇、K-POP的加持下,使得更多的消費者傾向購買韓國製的產品,因為只要是韓國出產就是引領時尚的潮流!而醫美整形相關產業亦是,韓國擁有高水準的設備與技術,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從醫美微整形、整形手術、皮膚管理,甚至是身體健檢等,讓許多愛美人士不惜花大錢到韓國變美,就是想體驗韓國頂級醫美整形診所的服務,與韓國歐巴歐膩擁有同步的時尚與美麗。

 

 

韓國肉毒正夯!來自韓國新一代「亞洲肉毒」

肉毒桿菌素可說是經典不敗的醫美療程,能除皺、改善肌肉線條、拉提和止汗等功效,且上市已超過30年,療程簡單、不需要恢復期,加上安全性高、效果又快速,因此消費者接受度高。韓國的醫美整形技術相當成熟,也研發了許多醫美整形產品和技術,相較歐美品牌來說,韓國製造會更適合亞洲人,這些由韓國製造的醫美產品也陸續在各國上市。去年台灣上市了新一代「亞洲肉毒」,且通過美國FDA認證,上市後就受到許多醫師、愛美人士的關注!由韓國知名藥廠研發製造,由於不同規格代表的顏色都不一樣,所以在韓國又被稱為「彩虹肉毒」,色彩繽紛、可愛又清新的形象讓人印象深刻,效果好加上價格經濟實惠,因此在網路上各大論壇上都有極高的討論度。

 

 

新一代「亞洲肉毒」經過改良效果媲美老字號經典肉毒

在韓國,醫美整形可說是家常便飯,許多人更是把微整形當作是日常保養,每12個月就會去打一次肉毒以維持美麗的容顏。長久下來,韓國醫師發現歐美品牌的針劑和標準施打方式,不太適合用於亞洲人身上,後來韓國廠商就開始研發適合亞洲人體質的肉毒桿菌素,這些韓國製造的肉毒桿菌素也慢慢在各國上市。

 

研發出新一代「亞洲肉毒」的韓國知名藥廠,過去是老字號經典肉毒品牌的韓國代理商,對於肉毒桿菌素有相當程度的了解,為了研發出具備安全及效果的肉毒桿菌素,耗時研發多年後,終於在2019年通過美國FDA認證,其肉毒結構與第一個核准的經典肉毒品牌相似,在美國FDA臨床測試第三期發現,注射在皺眉紋、魚尾紋的效果媲美老字號肉毒品牌,目前已銷售至全球51個國家,像是歐洲、阿拉伯、北美洲、南美洲和亞洲各國等等,尤其在亞洲地區,上市後就獲得不少好評。

 

 

美國FDA認證900kDa高純度肉毒,術後更安全有效

在韓國相當受歡迎的新一代「亞洲肉毒」(韓國俗稱:彩虹肉毒)內含A型肉毒桿菌素,透過與西方接軌的先進HI-PURE™專利純化技術,純化過濾出900kDa分子量,能將肉毒純度提升至>98%,且經多篇期刊論文證實其安全、效果、持久度,與歐美品牌不分上下,很快就撼動了長期以來歐美品牌獨佔的肉毒市場,超高純度的900kDa亞洲肉毒,讓醫美的治療更安全有效。同時也是目前率先通過美國FDA認證的韓國肉毒,在品質與安全上更是多了一份保障,尤其又是亞洲國家製造,因此更適合亞洲人。

 

 

台灣肉毒市場競爭激烈 應選擇經多國認證的品牌

近年來肉毒桿菌素也不斷持續進行研究和改良,因此民眾也有越來越多肉毒品牌可以選擇,目前台灣衛服部核可通過的肉毒改菌素共有六個品牌,分別來自美國、歐洲、德國與韓國,其中又以來自韓國的品牌最多,而新一代「亞洲肉毒」經過長時間研發改良後,經臨床實驗證實效果優越。

 

而每個不同品牌的肉毒,會因為製造國家的不同,因此其分子結構組成和純化技術都會有所不同,對於肉毒的擴散率和術後維持時間都會有所影響。因此,特別提醒消費者,應該選擇經過多國認證的品牌,新一代「亞洲肉毒」擁有美國FDA、歐洲EMA和台灣TFDA三重認證,表示產品的安全、效果與品質皆受保證!

 

 

新一代「亞洲肉毒」席捲全台 自然不緊繃才是王道

專業醫師解析 肉毒桿菌素Q&A

Q.肉毒桿菌素的治療原理?

詹本立醫師說明,人體的神經和肌肉中間會有一些神經的傳導物質,簡單來說肉毒桿菌素能讓阻斷這些傳導物質,進而抑制肌肉長期的收縮,就比較不會產生一些皺紋問題。陳南宏醫師解釋,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肌肉阻斷劑,作用在運動神經末梢的神經肌肉連結處,透過抑制神經突觸訊息傳遞物質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的釋放,就能阻斷神經肌肉的傳導,產生抑制肌肉活動的作用,因此在醫學上衍生多種臨床運用。

 

Q.肉毒桿菌素能改善哪些問題?能用在哪些部位?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能抑制肌肉收縮的神經阻斷劑,陳南宏醫師指出,由此邏輯可以知道,只要是跟肌肉有關係都可以施打,舉凡肌肉過緊、肌肉肥大、表情過多等問題。詹本立醫師補充說明,最常見的就是除皺,像是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鼻子的兔寶寶紋等等的動態紋路,還能改善肌肉肥大的問題,如咀嚼肌、小腿肌、斜方肌等處的肌肉肥厚,若是將肉毒施打於皮下,則是有皮膚緊實拉提的效果。

 

Q.醫美療程推陳出新,為何肉毒桿菌素還是這麼夯?

陳南宏醫師表示,民眾選擇醫美療程時,最在意安全、效果和價錢,而肉毒桿菌素正好就完全具備這3個全部條件,所以才能成為醫美療程中的長青樹,豎立了屹立不搖的地位。詹本立醫師補充說明,肉毒桿菌素治療已有超過30年的歷史,是一種安全、有效以及值得信任的治療,而且肉毒桿菌素能夠被身體完全的代謝,不會造成永久的表情不自然或是永久的效果,且術後效果是可預期和能被控制的。

 

Q.為何有些人打完肉毒,會有僵硬不自然的感覺?

陳南宏醫師解釋,每個人的肌肉分布以及問題嚴重程度不同,因此需要施打的劑量和部位也會不同,再來是每個人對療程的期待值不同,有些人喜歡自然感、有些人喜歡緊繃感,所以最重要的是,術前一定要與醫師詳細溝通清楚自己的需求。

詹本立醫師進一步說明,術後會僵硬不自然,除了跟醫師技術有關喜歡,選擇的品牌也很重要,建議選擇新一代「亞洲肉毒」(韓國俗稱:彩虹肉毒),較適合東方人,術後效果自然不緊繃。

 

Q.建議民眾該如何選擇肉毒桿菌素品牌?

詹本立醫師分享,以醫師的觀點來說,首先會選擇經過美國FDA認證的品牌,若是經由亞洲國家研發更好,會比較適合東方人,術後效果自然不緊繃,再來就是選擇有經驗的醫師,才能讓療程安全又有效。陳南宏醫師提醒,肉毒品牌非常多,目前也有許多水貨或假貨流通於市面,所以一定要選擇經由台灣衛福部和美國FDA核准的品牌,透過政府機構與國際醫療審核權威機構的把管,以避免施打到不法產品,導致憾事發生。

 

Q.彩虹肉毒適合與什麼療程一起施作?

陳南宏醫師建議,肉毒若是搭配音波能達到更好的瘦小臉效果,而在施打肉毒瘦小腿時,還能搭配冷凍減脂來瘦大腿,更能修飾整體腿型,若是想改善膚質與細紋的人,還能透過皮秒雷射來輔助,使療程能有1+1>2的效果。詹本立醫師表示,肉毒很適合與填充物一起合併使用,如玻尿酸、少女針等,兩者搭配能除皺和填補凹陷,除此之外,肉毒還能搭配電音波或是埋線等拉提的療程,使臉部輪廓更加緊實完美。

 

Q.新一代「亞洲肉毒」有何優勢?

陳南宏醫師分享,新一代「亞洲肉毒」可以說是目前市面上性價比最高的肉毒,且藥效發揮快,術後12天就能看到效果,術後治療效果可維持46個月左右,相較傳統肉毒效果更加自然、不緊繃。詹本立醫師表示,除了有通過FDA認證之外,更值得一提,採用高純淨的菌株所提煉出來的肉毒桿菌素,經過特別的篩選,更能有效作用於東方人的表情和肌肉,所以術後表情相對自然,價格也較為親民,相當適合愛美的小資族群。

 

 

醫師小叮嚀

陳南宏醫師解釋,動態紋路久了會變成靜態紋路,若是想要看起來比同儕更加年輕,能夠透過定期施打肉毒桿菌來抑制動態紋,能提前預防靜態紋的產生,接受過治療的病患滿意度都很高,也都會定期回診再次接受治療。詹本立醫師特別提醒,術前與醫師的溝通非常重要,因為有的問題可能是無法完全只用肉毒桿菌素改善,比如說當患者川字紋可太深的時候,必須先用肉毒桿菌素來放鬆,但是可能還是施打一些填充劑,才能使紋路變得更加平整。

 

新一代「亞洲肉毒」席捲全台 自然不緊繃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