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肉毒」24小時 除皺撫紋美夢成真

撰文/編輯部;本文感謝林政賢、許乃仁、陳美齡、陳諭正、莊盈彥、楊勝君、羅棋守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肉毒桿菌素在眾多醫美療程中,一直以來都是排行前三名的,療程效果好,幾乎沒有恢復期,因此廣受許多愛美人士喜愛。雖然肉毒桿菌素的治療效果很好,但還是有不少人有許多疑問,擔心打完僵硬不自然、又怕產生抗藥性與副作用,若是想要達到理想的效果,除了選擇合格的診所與醫師之外,肉毒品牌的選擇也是很重要,本期《醫美時尚》整理了幾個消費者對於肉毒最常見的問題,且特別邀請多位專業醫師來為大家解惑!

 


 

.什麼是「肉毒桿菌素」?

許乃仁醫師表示,肉毒桿菌素是由肉毒桿菌所提煉的一種蛋白質神經毒素,肉毒桿菌素共有ABCα、Cβ、DEFG八種類型,目前在醫療上的運用上,主要以AB兩種為主,其中又以A型肉毒桿菌素運用最為廣泛。

 

林政賢醫師說明,A型肉毒桿菌素透過切割SNAP-25蛋白它能抑制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釋放,進而抑制肌肉收縮和腺體分泌,因此能改善紋路以及汗腺發達的問題。陳諭正醫師提到,早期肉毒桿菌素是用於治療眼睛的斜視、眼瞼痙攣等肌肉過度用力的問題,後來有眼科醫師發現,病患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後,皺眉紋也消失了,之後肉毒桿菌素就在醫學美容領域被廣泛的使用。

 

 

.「肉毒桿菌素」能改善那些問題呢?

陳美齡醫師指出,肉毒桿菌素的作用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除皺之外,還能全臉拉提、修飾肌肉線條和腋下止汗的效果!楊勝君醫師提到,現在還能用於偏頭痛或是減重,在醫學美容常見的應用大致可分為四大類:

1〉改善動態紋路:

動態紋路的產生是因為表情肌肉收縮而導致的紋路,如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等。想要改善這些動態紋路,能夠透過施打肉毒桿菌素的方式,藉由肉毒桿菌素來放鬆肌肉,減少做表情時出現紋路,進而有效撫平紋路。

2〉拉提和修飾臉部線條:

臉部組織會隨著年紀和地吸引力影響,出現鬆弛下垂的問題,能藉由注射肉毒桿菌素來放鬆頸闊肌,有感對抗地心引力,有效的緊緻輪廓、拉提下垂的臉部組織。

3〉修飾身體肌肉線條:

肉毒桿菌素還能運用在比較大塊的肌肉,如咀嚼肌、斜方肌和小腿肌等,施打後肌肉線條會變得更柔順漂亮,適合運用在瘦小臉,還能打造美人肩和美人腿。

4〉腋下止汗:

將肉毒桿菌素注入真皮層,它與微小神經纖維末梢相結合,進而抑制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的釋放,就能抑制汗腺分泌。

 

「皇家肉毒」24小時 除皺撫紋美夢成真

 

 

.「肉毒桿菌素」的效果能維持多久?

莊盈彥醫師表示,肉毒品牌、施打的劑量與醫師的施打手法,都會影響治療效果!因此選對品牌、找合格有口碑的醫師是非常重要的,皇家肉毒品牌歷史悠久、品質穩定,能讓醫師和消費者使用的非常安心。羅棋守醫師提到,以肉毒改善動態紋路來說,一般來說大概可以維持36個月左右的時間,目前效果較持久的品牌就是皇家肉毒,經國際期刊文獻證實,皇家肉毒治療動態紋路,效果最長可維持到6個月,且一年接受2次治療效果最好,且滿意度高達95%

 

「皇家肉毒」24小時 除皺撫紋美夢成真

▸ 根據國際期刊文獻顯示,一年施打2次肉毒桿菌素,效果最好。

 

 

.為什麼有些人打完「肉毒桿菌素」後變得超僵硬?

許多人打完肉毒可能都會有僵硬不自然的感覺,看起來就像撲克臉,前陣子藝人小S在新節目上分享,她打完肉毒除皺與拉提後,就去義大利錄製節目,結果整季節目笑起來臉都僵到不行,回家後甚至還被老公笑說「寶貝你現在的樣子很可怕」,這究竟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林政賢醫師表示,肉毒桿菌素治療後會僵硬不自然,主要是和施打品牌與劑量有關,而醫師的技術與經驗也都會影響術後效果。許乃仁醫師指出,皇家肉毒經臨床實驗證實精準度高,能夠精準地在施打部位上作用,因此術後效果自然,患者滿意度也高達9成以上。陳諭正醫師進一步說明,市面上有些品牌效果不穩定,就很需要依賴醫師經驗才能精準拿捏好施打劑量,若劑量使用不當就可能會出現不舒服或緊繃感,皇家肉毒品牌歷史悠久,不僅效果好,持久度也相當高,再加上精準度高,所以較不容易出現緊繃不適的感覺。因此,選擇具備技術及口碑的醫師施作療程是非常重要的,同時還要選擇持久度高的肉毒品牌,如皇家肉毒,術後就不容易產生僵硬不自然的問題。

 

 

.打太多次「肉毒桿菌素」會產生抗藥性?

網路上有許多人在討論肉毒抗藥性的問題,說打越多次就會產生抗藥性,是真的嗎?羅棋守醫師解釋,肉毒桿菌素在醫美治療使用的劑量沒有很高,出現抗藥性的機率非常低,通常會有抗藥性產生,是因為注射了高劑量或是短期間內反覆施打。楊勝君醫師指出,根據文獻統計,臨床上肉毒治療後產生抗藥性比例非常低,文獻提到頻繁的施打肉毒桿菌素,特別是12週內反覆施打,比較容易會出現抗藥性。因此建議選擇持久度較高的品牌,像是皇家肉毒對於動態紋路的效果可以維持56個月,因為持久度高,能避免短期頻繁施打產生抗藥性的機會。

 

 

.打完「肉毒桿菌素」還能做其他療程嗎?

莊盈彥醫師表示,肉毒桿菌素是醫美療程中的標準配備,肌膚老化分很多層次,包含表皮、真皮、脂肪、肌肉和骨骼等都會出現老化,而肉毒是作用在肌肉,適合與各種療程做搭配,不管是儀器類(如皮秒雷射或電音波)或是針劑類(如玻尿酸或童妍針)都能合併使用,以複合式治療的方式來改善各種肌膚問題,讓美麗更有感。

 

 

.該怎麼選擇「肉毒桿菌素」?

陳美齡醫師建議,一定要選擇國際大廠的知名品牌,如像歐洲和澳洲的領導品牌「皇家肉毒」,上市已31年,累積了上千萬的臨床案例,表示效果和安全性都是經過長時間的考驗。根據Dream Study美夢文獻顯示,動態紋施打皇家肉毒、一年兩次,滿意度高達95%。再來是能選擇「標準劑量含有最多的活性肉毒桿菌素」的品牌,而皇家肉毒標準劑量富含最多活性的肉毒桿菌素,最快在術後24小時就能感受到治療效果,相當適合馬上有重要約會想要立即見效的人,且術後維持時間較久,經文獻證實治療動態紋路效果長達6個月。

 

「皇家肉毒」24小時 除皺撫紋美夢成真

Dream Study文獻數據資料

 

 

.「皇家肉毒」有哪些優勢?

富含最多活性的肉毒桿菌素

起效快速,最快24小時有感

歐洲、澳洲領導品牌,全球已超過70個國家上市

效果持久,動態紋路治療效果最長可維持6個月

效果自然,滿意度高達95%

(資料來源:Dream Study美夢文獻)

 

 

.「肉毒桿菌素」術後該如何照護?

肉毒桿菌素術後幾乎沒有恢復期療程,也不需要特別照護,但最重要的是,療程後的7天內不能按摩臉部,避免肉毒桿菌素擴散到其他部位的肌肉,導致出現副作用或療程效果變差。

 

 

「皇家肉毒」24小時 除皺撫紋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