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png

撰文/編輯部;本文感謝王興良、林依吟、張光正、陳政穎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隨著年齡逐漸的增長,臉上老化狀況慢慢浮現,紋路、凹陷、下垂等問題接踵而來,看起來不僅沒精神又顯老態,究竟要怎麼做才能挽救肌膚老化呢?別擔心!《醫美時尚》邀請多位專業醫師為您解說,如何利用正宗膠原蛋白增生劑「童妍針」來改善肌膚老化問題,由內而外喚醒肌膚青春能量。

 


 

預防肌膚老化 「膠原蛋白」是關鍵

林依吟醫師說明,一般來說肌膚老化是多層次的,包含表皮層角質代謝不良、真皮層變薄、筋膜層鬆弛、脂肪層位移和骨質流失等,最主要是膠原蛋白會大量的流失,肌膚因為少了膠原蛋白的支撐,進而出現鬆、垮、垂的老化症狀。張光正醫師表示,根據文獻顯示,從18歲開始,每年將會流失1%的膠原蛋白,之後隨著年紀增長,流失的速度也會變得越來越快,老化狀況就會變得更加明顯,因此想要預防老化就應該要從膠原蛋白下手。

 

陳政穎醫師分享,很多人會想到用擦保養品或是口服的方式來補充膠原蛋白,但因膠原蛋白分子量較大,無論是外擦或是口服,對於人體的吸收效果有限,尤其針對需要針對局部精準改善的狀況,建議能夠施打「膠原蛋白增生劑」,膠原蛋白增生劑是一種透過注射的保養方式,藉由注射的方式,可以更精準地改善臉部老化部位,對於膚質改善、緊緻拉提效果都更好,讓保養更有效率,減齡更有感。

 

 

正宗膠原蛋白增生劑「童妍針」 重啟肌膚新生能量

什麼是膠原蛋白增生劑?陳政穎醫師說明,膠原蛋白增生劑(bio-stimulator)顧名思義就是能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針劑,但並非所有能刺激膠原蛋白的產品都能稱之為膠原蛋白增生劑,還得考量膠原蛋白增生的能力和持久度,目前僅有美國FDA核准的「童妍針」才是正宗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另外童妍針也是少數拿到台灣衛福部核准適應症能夠「全臉」施打的產品,因此無論是臉頰、顴骨、頦部、夫妻宮等凹陷,或是法令紋和木偶紋等紋路問題,都適合施打童妍針。

 

膠原蛋白增生劑(bio-stimulator)和一般填充劑(filler)、膠原蛋白填充劑(bio-stimulatory filler)是不一樣的!張光正醫師解釋,膠原蛋白增生劑是100%不含填充劑,透過主成分來刺激膠原母細胞產生最多膠原蛋白,能強化組織,使肌膚變得更加緊實且強韌,這是填充劑做不到的事情;而一般填充劑最常見就是玻尿酸,利用玻尿酸體積來填補臉部凹陷問題;目前市面上有許多自稱為膠原蛋白增生劑的產品,但其實針劑內只含少量可使膠原蛋白增生的成分,其他大多都是填充成分為主,因此才會有立即性填充的效果,對於膠原蛋白刺激的效果較差,這種產品稱為膠原蛋白填充劑。童妍針是目前市面上100%不含填充劑的膠原蛋白增生劑,利用聚左旋乳酸青春微粒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根據國際文獻顯示,能刺激20倍自體膠原蛋白增生,一瓶約可以長2.53cc的膠原蛋白,治療效果長達2年,是一種自然優雅且長效的保養型療程。童妍針之外的其他產品很多產品主要是以立即填充為主,伴隨少量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只能算是膠原蛋白填充劑。

 

林依吟醫師指出,童妍針來自歐洲,透過聚左旋乳酸青春微粒,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進而改善老化肌膚根本問題。童妍針可以活化組織微血管,施打後有優化膚質的效果,使肌膚看起來更加粉嫩透亮,同時也能增加皮膚厚度,由內而外改善不同層次的老化問題,加上術後效果自然,不會有填充注射的塑膠感,相當適合不敢動刀,又想自然變美的愛美人士。童妍針是一種保養型療程,就像擦保養品後,是不可能瞬間讓鼻子變高、下巴變尖、蘋果肌變澎等,因此不能用填充劑的概念去連結童妍針,童妍針並非改變五官長相,而是一種能快速大量補充膠原蛋白和維持肌膚青春的強力武器,也相當適合憔悴氣色差的男性,透過童妍針漸進式療程變更有精神。

 

4-2.jpg

 

 

「童妍針」高階治療重點:

分區施打、集中火力、多次治療

王興良醫師分享,若想要讓童妍針療程效果更好,建議將臉分成「上、中、下」分區施打,每次將治療火力集中在一個區域,透過多次漸進式的治療,能使童妍針的效果發揮的更加淋漓盡致。上臉治療位置主要是前額與夫妻宮,當膠原蛋白增生後,能有澎潤拉提的效果,可以改善靜態的抬頭紋與皺眉紋,連老化導致的眼皮下垂都能有很好的拉提效果;中臉的治療範圍,包含眼下到蘋果肌與法令紋之間整個區域,施打童妍針能同時改善淚溝、眼袋、眼下細紋、黑眼圈、蘋果肌、印地安紋、法令紋、中臉下垂等問題,同時還能優化膚質,CP值相當高;下臉治療則是著重於兩側頰凹、口頰凹陷、口周括號紋、木偶紋等區域,藉由童妍針的聚左旋乳酸微粒來增加自體膠原蛋白,能有改善凹陷、紋路和下臉拉提的效果。王興良醫師補充,童妍針也相當適合在整形手術後施打,過去許多人會透過補脂或植入假體的方式,使額頭變得澎潤、下巴更加立體等,但缺點就是補脂可能會有凹凸不平或下垂的缺點,而植入假體在交界處容易有斷層不自然的感覺,這些問題都能透過施打童妍針,藉由增生膠原蛋白有效的改善這些手術所產生的問題。

 

 

認明「童妍針」原廠正貨 美的安心又有保障

市面上充斥許多來路不明的商品,為了讓自己美的安心,《醫美時尚》提醒,施打前應檢視施打產品,確認盒子產品包裝完整,且盒子上有原廠雷射標籤,療程前務必掃描標籤上的QRcode,以確保施打產品為原廠正貨,保障自身消費權益,才能美的安心。

 

 

醫師小叮嚀

「童妍針」療程術後,建議由您的醫師立即為您按摩,能幫助聚左旋青春微粒分布的更均勻,同時藉由按摩更快速啟動膠原蛋白增生。術後要避免熬夜、大量菸酒、節食或茹素,這些都會影響膠原蛋白增生或加速膠原蛋白流失,進而影響術後效果。醫師們特別提醒,懷孕、哺乳、自體免疫性疾病或皮膚感染者不適合施打童妍針,而有些皮膚較薄的部位也不適合施打,像是唇周和鼻子,術前必須經醫師謹慎評估且詳細告知病史,才能避免術後產生不良反應。

 

 

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