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png

文字/Helen

 

隨著時代審美觀念的轉變,「愛面子」不再是女人的專利,越來越多男性開始重視自己的外表,包含了膚況、輪廓線,甚至是體態,希望能展現個人魅力。這次就針對男性朋友最在意的困擾,提出適合的醫美療程建議,用有效率的方式,當個高顏值的型男。

 


 

醫美時尚大調查.男性最在意的外型困擾

Q.男性最困擾的臉部問題?

▸▸ 粉刺痘痘冒不停31%

▸▸ 出油多、毛孔粗大29%

▸▸ 痘疤坑坑洞洞20%

▸▸ 五官不夠立體10%

▸▸ 皺紋顯老態8%

▸▸ 其他2%

 

Q.男性最困擾身體問題?

▸▸ 男性女乳12%

▸▸ 發福肚子臃腫64%

▸▸ 腋下多汗20%

▸▸ 其他4%

 

Q.平常有保養的習慣嗎?

▸▸ 44%

▸▸ 沒有38%

▸▸ 偶爾18%

 

Q.如果選擇醫美整形療程偏好哪一類型?

▸▸ 非侵入性81%

▸▸ 侵入性10%

▸▸ 兩者皆不排斥9%

 

Q.曾嘗試過醫美或整形相關療程嗎?

▸▸ 38%

▸▸ 沒有62%

 

17-2.jpg

 

 

SOS 1.粉刺痘痘

粉刺痘痘問題一直都是不分男女的常見困擾,而男性賀爾蒙會使皮脂分泌更高於女性,容易經常油光滿面,粉刺痘痘冒不停,膚觸也會顯得粗糙。想改善痘痘問題,除了落實清潔、適當的控油保養外,現在也有相關的醫美抗痘療程,控制痘痘情形,提升肌膚的質感。

 

01.酸類煥膚

針對粉刺痘痘的問題,可以透過酸類煥膚療程,常見會使用如杏仁酸、果酸等成分,在醫美院所可使用的濃度相較居家保養型的更高,在醫師的診斷下,會判別不同膚質適用的成分及濃度。其治療的原理是酸類成分會滲入毛孔皮層,抑制皮脂分泌,也能幫助角質代謝,進而改善粉刺痘痘的問題。治療後一週,應暫停使用其他去角質產品,且務必搭配做好保濕及防曬工作。

 

02.水飛梭(海菲秀)

當肌膚堆積過多的老廢角質、毛孔被油脂堵塞,就容易衍生粉刺痘痘的問題,除了日常應做好清潔工作外,也可以定期的搭配水飛梭療程,突破傳統酸類煥膚限制,屬於非侵入式的活膚煥膚美容療程,以渦漩注入技術,搭配螺旋刮片搭配負壓技術,徹底清潔毛孔油脂雜質,去除表皮老化角質皮屑,溫和清除黑頭粉刺,還能針對不同肌膚問題,導入不同的美容精華,進行個人化保養。基本上全膚質適用,持續治療能保持皮膚健康,感受煥然一新的效果。

 

03.星勭光

近期受到關注的新型「星勭光」療程,是進階版的彩衝光,突破傳統雷射單機單一問題治療的瓶頸,一機配備九種濾片,利用不同波長產生的光熱效應,可以改善不同的膚況與膚色問題如暗沉、痘痘等,適合當作保養型的療程,在治療的過程因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新生,也能提高表層肌膚的細緻度。

 

 

 

SOS 2.毛孔粗大/痘疤

男性因為賀爾蒙分泌的關係,會刺激皮脂分泌,導致出油量旺盛,特別是在高溫炎熱的夏季,毛孔就會顯得特別粗大,若再加上日常沒有清潔及保養的習慣,毛孔阻塞情形嚴重,也會增加長痘痘的機會。而長痘痘若沒有及時地獲得治療控制,就會形成痘疤、凹洞,讓肌膚看起來坑坑疤疤。

 

01.UP雷射

針對棘手的痘疤問題,UP雷射是當前很受歡迎的汽化剝離式雷射方式之一,其治療原理是使用10600奈米的二氧化碳雷射波長,能以極快的速度穿透肌膚,可保護表皮不致燙傷,又能傳遞足夠熱能到深層,最多可穿透至深真皮層和皮下組織(約4mm深度),對於深層棘手的冰鑿型疤痕也能改善。不過,因治療深度較深,所以疼痛度也高,可以透過外敷麻藥,搭配口服止痛藥方式加以舒緩,治療後1∼3天會開始出現點狀結痂,治療的次數會因個人的狀況而異,建議直接跟醫師溝通討論、擬定客製化療程。

 

02.皮秒雷射

有別於傳統雷射使用光熱效應,治療過程容易造成皮膚周邊組織受傷,皮秒雷射的治療原理是短脈衝時間內產生強大的光震波,將黑色素擊碎成細小的粉塵狀微粒,減少對肌膚的熱傷害。可以治療毛孔粗大、痘疤、刺青等問題,療程後一周需加強保濕及防曬,切勿使用去角質、美白產品,也要避免過度日曬、到高溫場合如溫泉、三溫暖等。

 

03.潔比爾航太亮肌科技

被譽為「紅地毯療程」的潔比爾航太亮肌科技,屬於非侵入性、無熱傷害的美容療程,無傷口、零修復,能特別針對頭皮及毛孔進行深層清潔,其原理是利用每秒220公尺速度使毛孔撐開形成微通道,再依個人的膚況搭配客製化保養精華液,透過微米物化後注入肌膚,進而改善肌膚問題。

 

 

 

SOS 3.腋下多汗

夏天溫度持續飆高,離開空調房就會開始汗如雨下,汗水不僅會讓身體濕黏難受,如果散發出異味,更會影響人際關係,成為夏日公害。對於容易流汗、有體味的男性朋友,除了透過止汗劑、體香膏輔助外,現在醫美也有了不需要手術的選擇,維持腋下肌膚的清爽。

 

01.肉毒桿菌素除汗

針對腋下多汗症過去較多會使用神經阻斷手術,雖然能達到永久效果,卻容易出現代償性出汗,現已少人選擇。目前在臨床上,也不少人會選擇施打肉毒桿菌來阻斷乙醯膽鹼,進而達到止汗作用,屬於快速又有效的治療方式,通常在注射後3∼7天會開始看到效果,約能維持4∼6個月,不過對於狐臭的問題無法永久解決,基本上建議一年施打一次。

 

02.清新微波

獲得美國FDA、歐盟CE和台灣衛福部核可的清新微波,是一種非侵入性、不需要開刀,又能達到永久性治療效果,且沒有代償作用。治療原理是將微波能量傳到頂漿汗腺真皮層與脂肪交接處,以60度恆溫方式將頂漿汗腺凝結,並使汗腺萎縮,藉以解決多汗及體味問題,療程約持續一小時。療程後可能會有局部輕微紅腫、灼熱感皆為正常反應,通常數日後會減緩。

 

03.微創旋轉刀汗腺刮除手術

想要根治狐臭困擾者,建議可以選擇微創旋轉刀汗腺刮除手術,採用局部麻醉的方式,利用內視鏡搭配抽吸的配置,以旋轉刀將腋下的頂漿腺刮除,並搭配組織膠使用,不會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相較於傳統的狐臭手術,優勢在於傷口小約1∼1.5公分,能大幅降低疼痛感,疤痕會隱藏在皮膚的皺褶中,手術時間約一個半小時,術後幾乎不影響日常生活。若年紀太小者,建議等到青春期後,頂漿腺發育成熟再一併刮除,避免日後得再重複挨刀。

 

 

 

SOS 4.五官不夠立體

拍個照總是要苦喬角度,羨慕西方人立體五官自帶高級臉,反觀自己的下巴後縮、山根低,眼睛也容易顯得無神,想要讓臉型更突出,除了靠化妝技術、修圖軟體,醫美現在也有了更多的選擇,可以依照自己的條件及需求,由醫師客製化打造完美臉型。

 

01.長效型凝膠玻尿酸

東方人因為基因關係,多會有下巴偏短、內縮的問題,讓輪廓看起來沒有那麼俐落。現在出現了專為東方人研發的長效型凝膠玻尿酸,擁有美國FDA及歐盟CE雙重認證,以不用動刀的方式,就能夠打造立下巴與輪廓線雕塑。長效型凝膠玻尿酸混合長短鏈玻尿酸,具有不易被分離的特性,拉提及雕塑性高,可以創造下巴的立體感,也能打造出俐落的下顎線,且與人體組織融合度高,可減少傳統玻尿酸注射後的異物感、硬塊問題。劑型本身就含麻,能降低注射時的疼痛感,效果能長達18∼24個月。

 

02.異體真皮粉

屬於半永久性填充的異體真皮粉,是一種皮下的植入劑,同時具備微整療程和外科手術的優點,其療程安全、快速無恢復期,施打後自然膨潤沒有異物感。主要以微創注射的方式植入,和人體的相容性高,因其結構的支撐力和Q彈性很適合用於治療法令紋、太陽穴等凹陷處,也適合用於下巴、鼻子等需要立體延伸感的部位。

 

03.少女針

結合了玻尿酸、微晶瓷及膠原蛋白增生劑的特點,質地為柔軟的凝膠材質,施打後能立即填充並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進而達到立體緊緻拉提的效果。其具有CMC凝膠載體,注入皮下組織後,提供適當的支撐力,能夠填補肌膚的凹陷處,PCL微小晶球則能刺激細胞再生優質的膠原蛋白,使肌膚恢復彈性。除了能用於豐頰、填補夫妻宮凹陷,也可以進行山根鼻樑雕塑、下巴雕塑等。

 

17-3.jpg

 

 

SOS 5.抬頭紋&皺眉紋

雖然紋路是象徵男人味的一種表現,但過多的紋路,容易讓人顯得有老態,也會覺得比較難以親近。

 

01.肉毒桿菌素

針對男性在意的抬頭紋、皺眉紋,可以透過施打肉毒桿菌的方式加以改善。治療的原理是藉由阻斷神經傳導的方式,抑制乙醯膽鹼神經傳導素釋放,達到抑制肌肉收縮,可以減少臉部動態紋路產生,如皺眉紋、抬頭紋或魚尾紋等因表情產生的動態紋路,長期施打肉毒桿菌素還能預防靜態紋的產生。

 

02.鳳凰電波

鳳凰電波為新一代的電波拉皮療程,治療原理是透過3D加熱的方式幫助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並讓肌膚有自主能力使彈力蛋白重組,進而達到改善紋路與全臉膚質優化的效果。鳳凰電波搭載獨家AccuREP™智慧能量優化技術,在每一次擊發之前都針對每吋肌膚進行電阻測試,微調輸出能量,減低可能的燙傷風險,使安全度大幅提升。再加上新式的紫鑽探頭,治療面積增加了33%,能足足節省25%的療程時間。

 

03.女神動態玻尿酸

有些不做表情都會存在的較深的紋路,如抬頭紋、皺眉紋或法令紋,則是能夠施打玻尿酸來填補紋路凹陷,經常活動的部位建議能夠選擇兼具填充與拉伸力的女神動態玻尿酸,有別於傳統交聯型玻尿酸,其採用專利OBT動態優化技術(Optimal Balance Technology)可使玻尿酸與肌膚緊密貼合,且提高玻尿酸的拉伸力,使術後表情更加自然,治療後效果約可維持達12∼18個月左右。

也因其黏滯性(G'值)高、拉伸力佳,擁有高支撐度的特性,且能與人體組織緊密結合,較不容易位移。而玻尿酸讓人又愛又怕的吸水力,在新型女神〔動態〕玻尿酸中被大幅降低,可以呈現更好的拉提效果,減少注射後成果與注射時外觀的差異,輕鬆打造精緻立體的輪廓臉龐!

 

 

 

SOS 6.毛髮過多

男性因為賀爾蒙關係,毛髮量會較為旺盛,但過多的毛髮就得經常修整,否則看起來容易顯得不修邊幅,特別是鬍子的部分,適量的鬍子盡顯男人味,但過多的話反而顯髒、頹廢,若沒有做好清潔,也容易造成毛孔阻塞、油水失衡,甚至出現毛囊炎的現象。

 

海神除毛

對於有毛髮過多困擾者,可以選擇海神除毛,結合了三種雷射波長,包含755nm810nm1064nm,一機能夠全方位解決各類毛髮及膚色的需求,像是過往難處理的細小毛髮、小麥膚色等,都能有不錯的除毛效果。儀器特別設有3重冷卻技術,在治療過程會邊冰鎮肌膚,幾乎零疼痛感,適用於手臂、上唇/下唇、腋下、大小腿、私密處,實際需治療的次數會因個人的毛髮量及治療部位有所差異,還是須由醫師評估。

 

 

 

SOS 7.男性女乳症

明明是男生,穿衣服卻會「爆乳」?令人尷尬的男性女乳,在社交上也常讓人感到困擾。男性女乳症指的是男性乳房組織有腺體的增生,當乳暈位置捏起時皮膚厚度超過兩公分,且發覺有纖維腺體組織,就可能是男性女乳症,可發生在單側或雙側乳房,有些人甚至合併疼痛症狀。而男性女乳症的成因,又可分為「生理性」與「病理性」:

1〉「生理性」男性女乳症

主要是因為賀爾蒙變化所引起,使男性乳房組織增生變大,而出現乳房突出、下垂等症狀,多發於嬰兒期(和母親雌激素有關)、青春期(賀爾蒙失調)、中老年人身上(雄性激素下降),通常在賀爾蒙達成平衡後,狀況就會緩解。

2〉「病理性」男性女乳症

病理性的原因非常多,常見的如內分泌失調、腫瘤、藥物(如長期服用類固醇、抗生素)、系統性疾病(如肝硬化、腎衰竭)等。

 

男性女乳症手術

目前治療男性女乳症會以手術方式為主,通常會從乳暈旁的切口,將皮下的乳房組織切除,有經驗的醫師會仔細保留小部分的乳腺及脂肪組織,避免產生乳房凹陷的後遺症,傷口多會在1公分內,傷口小、恢復快,基本上不需要住院。

如果是臨床上最常見的「乳腺合併脂肪型」的男性女乳症,會建議選擇微創複合式手術,也就是結合抽脂及乳腺切除,切口小、免住院。術後一週內手臂勿抬高、提重物,也避免進行劇烈運動,視情況可能需要穿彈性衣1∼3個月。

 

 

 

SOS 8.脂肪囤積

不管怎麼努力減肥,身上總是會有難纏的肉肉甩不掉,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變慢,加上飲食習慣、少動等因素,很多男生會開始出現雙下巴、啤酒肚,整個人立馬從歐巴變成大叔,與「男神」形象完全絕緣,除了改變飲食習慣、增加運動量外,透過醫美療程更能事半功倍,用有效率的方式擺脫多餘脂肪。

 

01.消脂針

讓人顯得福態的雙下巴,是因為頦下脂肪的過度堆積所造成,經由美國FDA、台灣衛福部核准的雙下巴治療藥物「消脂針」,訴求無須動刀、無手術風險、也不需要麻醉,適合成年人中度至重度因臉部頦下脂肪堆積所造成的外觀和輪廓雙下巴。原理是將含有去氧膽酸鈉(Deoxycholate)成分的針劑,以注射到皮下的方式達到消脂效用,去氧膽酸鈉會分解細胞膜的組織,當細胞膜破壞時,裡頭的脂肪就會跑出來,經過一段時間後,免疫系統啟動,聚脂細胞就會將脂肪帶走。

 

02.冷凍減脂

想要消除多餘的脂肪,又害怕動刀、恢復期長?訴求非侵入式的冷凍減脂,看準脂肪不耐冷的特性,以冷凍低溫來破壞脂肪細胞,促使脂肪細胞結晶化後自然凋亡,再隨著人體代謝達到減脂的效果,能有效減少皮下脂肪厚度,適合用於改善局部的肥胖部位如手臂、腹部、腰部等。治療的過程相當舒適,每次治療平均能減少10∼25%脂肪,通常建議連續治療3次為一次完整的療程,不過因每個人的脂肪厚度、耐受度不同,實際次數會因人而異。

 

03.熱塑溶脂

經美國FDA和台灣衛福部核准的非侵入式減脂儀器脂肪,治療原理是利用1060nm波長的二極體雷射,精準針對皮下脂肪層加熱,才能在不傷及其他周邊組織的情形下,幫助精雕曲線。治療過程會將皮下脂肪層的溫度控制在42∼47℃之間的範圍,脂肪細胞即會凋零死亡,最後經由淋巴代謝隨後排出體外,藉此達到雕塑身型的效果。

最大的亮點在於每個機台搭載四個5×7公分的平貼探頭,可靈活運用在身體各部位,且沒有脂肪厚度的限制,雙下巴、副乳、雙臂、背部、腹部、腰部、臀部、大腿、小腿肚,甚至膝蓋上方的贅肉,讓醫師在治療上更有彈性且迅速,也更便於客製化的治療計劃。

 

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