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png

撰文/編輯部;本文感謝皮膚專科劉春麟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過去大家對於體態的追求就是看起來瘦就好了,但是隨著這幾年健康意識崛起,現在大眾更喜歡健康的瘦,也就是瘦身必須要瘦對地方,才會讓體態看起來健康有曲線!那要怎麼瘦才對呢?本篇邀請專業醫師來為你說明。

 


 

身體健康竟然與肌肉量多寡有關!

皮膚科劉春麟醫師表示,想要瘦得健康又有好看的曲線,必須同步考慮「增肌」與「減脂」,肌肉量提升對於體態與瘦身都相當有幫助,肌肉不但能支撐身體,增加肌肉量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減少體脂肪、增加人體新陳代謝,同時還能改善生活品質,肌肉量高的人相對體能與肢體反應也會比較好,有肌肉才會有力量。

 

皮膚科劉春麟醫師提到,國外有一項研究,是針對「肌肉量多」與「肌肉量少」的人做長期觀察,10年之後發現肌肉量少的人較易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風、糖尿病、高血壓和肥胖等疾病,且與肌肉量多的人相比高達了八倍之多,由此可見肌肉量對於體態與健康都是相當的重要。

 

 

增加肌肉量 有助於減重與減脂

大家常在講「增肌減脂」,為什麼肌肉增加可以減脂呢?皮膚科劉春麟醫師說明,肌肉比脂肪能消耗更多的卡路里,一公斤的脂肪只能消耗410卡熱量,而一公斤的肌肉卻能消耗75125卡的熱量,因此肌肉組織較多的人,基礎代謝率也會較高,相對也比較不容易變胖。

 

皮膚科劉春麟醫師提到,肌肉量高的人也因為基礎代謝率高,不用特別什麼事就會自然消耗熱量,即使在睡覺也能消耗熱量,每天都會有一部分的熱量被消耗掉,長期之下,每日飲食熱量攝取低、基礎代謝率高的情況,能讓身體瓦解多餘的脂肪,所以要運動增加肌肉量再配合減少熱量攝取,就能有效達到「增肌」與「減脂」。提升肌肉量還可以提升骨質健康、改善新陳代謝,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來自歐洲的智能科技「星肌動科技」

現代人生活忙碌沒時間運動,又想要讓體態與肌肉線條看起來更好,能怎麼做呢?皮膚科劉春麟醫師建議,可以透過增肌減脂儀器來輔助,「星肌動科技」使用科學智能模擬人體運動狀況,原理是利用磁能刺激運動神經元使肌肉收縮,半小時就能讓目標肌肉收縮23萬次,一次治療像是健身23次的效果,其多頻磁能模式可以智能調整,讓肌肉變換不同鍛鍊模式,因為肌肉在同一個固定模式連續刺激,會使得肌肉容易產生疲乏感,對於增肌效果有限。「星肌動科技」建議一個禮拜做2次、每次間隔4872小時、持續12個月為完整療程。

 

一般來說大概在第二次治療後就能感受到治療效果,會覺得治療部位變得比較緊實,在一個月左右效果會更加明顯,療程效果約能維持半年左右,但這就像運動健身一樣,若之後沒有持續刺激肌肉激活,肌肉會慢慢回到之前的狀態,想持續的保持完美體態,建議維持運動習慣或固定施作「星肌動科技」療程,能讓肌肉維持在良好的標準值。皮膚科劉春麟醫師補充,產後婦女經常會有腹直肌分離、漏尿或盆底肌鬆弛等困擾,這些問題都能透過「星肌動科技」來改善。

 

皮膚科劉春麟醫師分享,「星肌動科技」是一種相當方便的增肌療程,非侵入式、無恢復期、過程舒適,加上不用更換衣物,顧及病人隱私,治療時只需將治療探頭放在目標肌肉上,就能被動式的刺激肌肉收縮,提高病人的治療意願。

 

7-2.jpg

 

 

想要正確增肌,療程前評估很重要!

皮膚科劉春麟醫師提到,體重過重的人會有脂肪層過厚的問題,建議進行減脂搭配增肌兩種療程雙管齊下,先在脂肪層較不厚的部位施作「星肌動科技」療程,如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透過多頻磁能科技刺激肌肉鍛鍊,進而增加肌肉量及基礎代謝率,達到增肌減脂的效果。而有些族群因局部脂肪過多若直接做增肌療程可能會效果不佳,建議搭配酷特冷凍減脂,利用低溫冷凍大幅度的破壞脂肪細胞,之後再進行「星肌動科技」療程,就能達到增肌又減脂的效果。

 

「星肌動科技」並不是想瘦哪裡就做哪裡,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皮膚科劉春麟醫師解釋,有些人想瘦小腹,首先要評估產生小腹的原因,小腹可能是產後肥胖或是骨盆前傾等原因導致,如果是產後肥胖導致的小腹,因為肚子的脂肪層過厚,建議先進行腹部局部冷凍減脂,讓腹部脂肪減少一些,再進行腹部的增肌治療。而骨盆腔前傾的人,會有肌肉不平衡的問題,除了刺激腹肌、還要同時刺激臀肌,增強這兩部位肌群,幫助骨盆有良好的支撐力,能改善因骨盆前傾導致的小腹問題,所以增肌療程前一定要正確評估、做對地方,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醫師小叮嚀

劉春麟醫師特別提醒,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利用「星肌動科技」來增肌減脂,像是懷孕、女性月經週期、心臟病、心律不整、惡性腫瘤、治療部位有開放性傷口都不適合施作,如果體內有電子或金屬植入物,如心臟節律器、去顫器、配戴助聽器等等,或是身體部位有任何金屬都不建議施作。

 

 

7-3.jpg

劉春麟 醫師

學經歷:佳醫美人仁愛/大直診所皮膚專科醫師|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國泰醫院內湖分院皮膚科主任|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公保特約皮膚科主治醫師|國泰醫院皮膚科總醫師

專長:Ulthera音波拉提|FLX鳳凰電波|肉毒桿菌素注射|玻尿酸注射|Aesthefill艾麗斯|V-Beam染料雷射|Picoway超皮秒雷射|GentleLASE除毛雷射|酷特冷凍減脂|星肌動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