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png

撰文/高敏敏

 

週末喝到太嗨怎麼辦?該如何避免宿醉?

如果真的宿醉,又該如何快速恢復?

趕緊聽我說也把妙招都學起來!

喝酒前後請確實做到以下~

 


 

喝酒前後請確實做到以下

其實就是指飲酒後出現的各種身心理不適,例如:頭痛、想吐、口渴等不舒服等症狀。至於宿醉的症狀,通常會出現在「血液裡面的酒精濃度急速下降」的時候。想要避免宿醉,應該怎麼做?奉上「解宿醉」飲食功略,按照這樣吃就對了!

<!>勿空腹

若是空腹喝酒,酒精會吸收更快、更容易喝醉、宿醉的機率也愈大。

<!>吃蛋白質食物

除了解酒食物,喝酒也可以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食物,幫助保護胃壁、減緩酒精吸收(例如:雞蛋、豆漿、豆製品、雞肉、魚肉、鮮奶等蛋白質食物)。

<!>喝好油

除了解酒食物,喝酒也可以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食物,幫助保護胃壁、減緩酒精吸收(例如:雞蛋、豆漿、豆製品、雞肉、魚肉、鮮奶等蛋白質食物)。

<!>狂喝水

水就是最佳的解酒液,可以幫助加速酒精代謝,因為水可以將乙醇代謝後的乙醛排到體外、緩解宿醉的症狀,同時也能幫助沖刷消化道、食道。

<!>吃維他命B

B群可以維持身體新陳代謝機能,提升肝臟代謝酒精的效率,還能幫助提神,畢竟他是很多生理作用的輔酶呀!

<!>補充電解質

酒精會導致利尿,在脫水時,體內的鉀離子和鈉離子也會缺乏,導致身體易脫水、電解質失衡!建議這時就可以補充運動飲料、椰子水、香蕉,而香蕉除了補充電解質外,其中的糖分也可以改善低血糖狀況。

 

13-2.jpg

 

 

建議大家還是要控制每日酒精量,來避免宿醉症狀!

1〉男性 44 每天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

2〉女性 44 每天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

 

如果總是喝到斷片,還可能會提高失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開心歡樂之餘,更不能忽視健康喔~

 

 

13-3.jpg

高敏敏 營養師

中山醫學大學畢業,北商大MBA專攻化妝品,擁有台灣高等考營養師執照,並同時經營自己的社群媒體。“高敏敏 營養師”是目前在兩岸超過30萬粉絲及百萬流量的專業領域K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