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艷陽高照、溫度飆升,流汗、出油的狀況,使得夏天比其他時節更容易浮粉脫妝不說,鬧情緒的肌膚更是會一不小心就粉刺、痘痘叢生。或許躲在涼快的冷氣房就好些?但平日待在冷氣房內工作的OL,也同樣必須面臨肌膚長時間處於濕度過低環境的乾燥地獄!如何拯救夏日肌膚危機?就讓專業醫師來告訴你!


 


 


Summer Issue


夏日溫差過大造成乾燥危機


 


炎炎夏日正是學生放暑假的歡樂季節,但對於青春期的年輕族群來說,體內荷爾蒙分泌尚未穩定、肌膚皮脂腺活躍又遇上天氣熱,讓臉上出油、冒痘痘的狀況更加嚴重。加上若是防曬觀念不足,因為參與戶外活動而曬傷、或是讓臉上痘痘傷口色素沈澱留下疤痕,都會讓日後留下令人困擾的後遺症。


 


 


 


而平日需要通勤往返的上班族,有時也因為經常進出夏日室外的高溫環境與冷氣房之間,特別容易中暑、疲勞,產生暈眩、嗜睡、偏頭痛的症狀讓工作效率變差。除此之外,室外與室內過大的溫差,也容易造成肌膚敏感發紅等惱人狀況產生。而且長時間待在濕度低於60%的冷氣房,也會讓正常含水量20%的肌膚角質層、含水量驟降為10%,肌膚由於缺水產生的代償性出油也日益嚴重、皮脂更容易堵塞毛孔;另外身體內的調控機制彈性也會變小,使得免疫力也隨著室內溫度越降越低,形成許多冷氣病的情況也不少!


 


因為炎炎夏日進出冷氣房,溫度落差若超過5度,身體就像是在短時間內面臨換季變化,往往會讓人感覺到渾身不舒服,因此除了分段式地進出室內與室外,給身體一些緩衝的時間,也可以隨身帶件小外套,滿身大汗突然必須走進捷運、公車、辦公室時,可以立刻穿上維持體溫。而單元接下來也會特別列出冷氣房症候群的自我檢測與辦公室內對抗乾燥的美肌法,大家不可不知喔!


 


 


夏日危肌


氣溫每升高1 皮脂出油量增加10%


冷氣房內濕度每減少10% 肌膚缺水度增加20%


 


肌膚缺水狂出油 與環境的溫濕度息息相關!


由於人體的皮脂線不受自律神經的調節,而是會因為環境的溫度與男性荷爾蒙及腎上腺素的影響。當外界環境的溫度升高,也會影響皮脂分泌量增加。而冷氣房內濕度也建議維持在4060%,濕度越低、空氣越乾燥,長期處在這樣的環境,不僅肌膚表皮的保水度也會隨之下降、甚至有可能產生過敏及皮膚炎!


 


 


冷氣房症候群


自我檢測表


 


在冷氣房工作的你,身體是不是長期處於缺水狀態而不自知?快利用下列的項目檢測一下自己的乾燥指數!超過3項,就代表你已經深陷乾燥地獄了!


 


□不是痘痘肌但到了下午還是滿臉油光?


□辦公室內常常有接觸靜電的狀況產生?


□眼睛時常感覺到乾燥、酸澀?


□不知不覺、臉上的小細紋變多了?


□臉上明明出油卻還會脫皮?


□身上皮膚有敏感搔癢的小疹子?


□喉嚨時常出現乾癢或慢性咳嗽?


□桌上盆栽早上才澆水、過中午土壤表面就乾燥了?


 


 


 


 



 


 


冷氣房內生存對策~保濕最重要!


 


本身也是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工作的美女醫師陳美齡,也特別分享了她自己在冷氣房內的保養心得,其實簡單地說空調環境之所以會讓肌膚狀況百出、一切問題的來源就是空調系統會帶走空氣中的水分、讓濕氣降低,也使得肌膚原有的水分屏障失衡,皮脂線只好大量地分泌油脂,來彌補皮膚表面水分的不足,要解決根本的問題,一定要從各方面的保濕做起!


 


 


1.維持室內溫度與濕度


 


2.多喝溫開水


 


3.肌膚做好保溼功課


 


4.眼睛乾澀也不能輕忽


 


 


 


肌膚保濕新方法


注射式水面膜


 


除了外用塗抹的保濕成分保養品、每天勤敷保濕面膜之外,現在醫美領域也推出了一種為肌膚抓水、保濕,更加有效率的新方式。就是利用小分子的玻尿酸vital light,微量而密集大面積地注入肌膚真皮層,與肌膚進行水合作用,達到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為肌膚鎖水、蓄水的功用。當肌膚吸飽水分,就像時刻敷上一張水面膜,膚況自然看起來緊實、上提!不似以往將玻尿酸拿來填充的概念,由於vital light玻尿酸分子較小,注射位置接近淺層皮層,因此能夠密集且大面積地注射、外觀也不會顯得不自然,已成為一種新概念的護膚微整趨勢。


 


同時解決老化的眼周細紋凹陷


洩密年齡的小細節也一次KO


 


利用特殊小分子的親水性玻尿酸注射,容易被肌肉組織吸收的特性,就算是皮膚較薄的眼周、頸部、胸線及手部細紋,也都相當適合。這些容易洩漏女性年紀的小細節,往往是做足了臉部保養之後,卻經常容易忽略的地方。而針對五官之中,最容易顯老的眼周部位,也能一並提供良好對策! 陳美齡 醫師表示,輕度老化的眼周細紋凹陷,並不用大分子玻尿酸進行填充,及早預防只需要提昇肌膚保水度的小分子玻尿酸,密集微量地注射就能夠達到讓肌膚充滿水分、飽滿緊實拉提,與減少肌膚乾燥、淡化細紋等。


 


 


 


常見眼周困擾對策


靜態魚尾紋&眼下細紋淚溝


 


這種新型態的水面膜概念,除了能夠幫助上班族由內到外地解決肌膚缺水的問題,還能夠一並解決因乾燥、老化而造成的常見眼周困擾。vital light不僅僅能夠讓臉部肌膚好像時時敷面膜般水水之外,對於皮膚較薄的眼周也一樣能進行


水活保養!所以除了以往熟知動態紋可以肉毒桿菌消除,針對靜態紋路如常見的魚尾紋或是眼下容易出現的細紋及凹陷,也能夠在提昇臉部肌膚保水度時、一針對眼周問題加強改善!對於已經面臨初老、或邁入輕熟女階段的辦公室OL來說,更多了種護膚微整的新選擇!


 


 


 


深淺面面俱到


更別輕忽脖子及手的照顧


 


相對於淺層小分子玻尿酸注射,3D聚左旋乳酸著重深層注射,自肌膚基底刺激膠原蛋白生成及修復,進行全面性膚質和輪廓的改善,兩者搭配治療相輔相成,利用小分子玻尿酸立即填充搭配上3D聚左旋乳酸的後續增生修復力,產生一拍即合的效果,不但幫助肌膚膠原蛋白增生,也因注射於肌膚深層及淺層,讓注射位置及效用的不同,讓臉上肌膚紋理得到立即性的改善,讓外表更顯年輕、膚質提升,更可達到全臉雕塑的效果。特別的是,常被忽略的脖子細紋及雞爪手問題,利用3D聚左旋乳酸注入進皮膚後約一個月,結締組織逐漸會自然、溫和的增生,撫平皺紋及細紋增生瑕疵,使肌膚達到漸進式的緊實填充效果,其維持時效約25個月。


 


 


 


陳美齡醫師小叮嚀


 


VITAL LIGHT


小分子玻尿酸眼周細紋的注射療程,由於手法較為細膩精巧,除了慎選評價良好的診所、信任專業且經驗 豐富醫師,完整療程一般共需要注射3次,必須視每個人皺紋深淺的狀況評估治療次數,大約間隔34周即可追加注射,從第1次起效果可維持約78個月。


 


 


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不同於一般填充物,注射進去後馬上會有立即填充的效果,3D聚左旋乳酸的特色是,可維持約一星期的填充效果,之後注射劑會被吸收掉,需等待一個月效果才會漸漸浮現,但2-3個月後效果更為明顯,其維持時效約25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