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膠原蛋白對於肌膚是非常重要的,但當年華逝去,肌膚的膠原蛋白紛紛離你遠去,留下鬆垮無彈力的下垂皮囊,多麼令人沮喪啊!!但你知道嗎?膠原蛋白用抹的、用吃的,都不及使用針劑直接注入皮下來得有效,本期,針對膠原蛋白的8大問題,邀請專業醫師為我們解惑!


 


本文感謝 台中菲仕美醫學美容整形診所 朱純慧醫師 諮詢指導


 


Q1:膠原蛋白對人體的重要性?


A:真皮層內主要結構,影響肌膚彈性、張力!


膠原蛋白是人體皮膚真皮層中主要的蛋白質結構,膠原蛋白含量多寡決定肌膚的彈性、張力、緊實度,但膠原蛋白不是永遠留在體內,而是會隨著體內代謝而流失,尤其是當年齡逐年增加,膠原蛋白的流失會逐漸加快,使得真皮層的組織結構性減弱,使得肌膚變得乾燥、黯沉、無彈性,臉部也會慢慢出現皺紋、下垂、凹陷等歲月痕跡。過去,長輩會提醒多攝取膠原蛋白含量高的飲食,才能減緩老化的速度,所以,要多吃豬腳、豬皮、魚皮等膠原蛋白含量高的食材,藉以保持Q彈肌膚。但從飲食攝取膠原蛋白,會因腸道的破壞,使得吸收力有限,還會造成膽固醇高升,影響身體健康,不如直接注射膠原蛋白針劑,留住青春美顏!


 


Q2:什麼是膠原蛋白注射劑?


A:肌膚膠原蛋白最直接的補充劑!


有別於吃的、擦的保養品,會有吸收上的問題,膠原蛋白注射劑能將膠原蛋白直接注入真皮層中,為肌膚直接補充膠原蛋白,將流失的膠原蛋白完全補足,並可誘導自體膠原蛋白增生,收取肌膚緊實拉提之效。膠原蛋白萃取自天然,經由純化過程提煉,再以交聯技術使膠原蛋白對蛋白酶具有適度抗力,不會被人體馬上分解,延緩被吸收的時間。施打進入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會形成柔軟具黏性的纖維狀結構,停留於植入部位,使凹陷回復平滑,並持續修補組織。


 


Q3:膠原蛋白針劑治療項目有哪些?


A:可全臉施打,對於凹陷填補效果佳!


有別於其他針劑,有施打部位的限制,膠原蛋白針劑則擁有單一劑型可全臉施打的優勢。因其對於促進體內自身膠原蛋白增生之效,對於老化肌膚有緊緻美顏效果,除此之外,在臨床使用效果最顯著的則是用於臉型凹陷填補,如太陽穴、蘋果肌、法令紋、鼻唇溝、木偶紋凹陷,都能有效填補,撫平凹陷,重現緊實臉輪廓。不僅如此,膠原蛋白針劑對於雕塑臉型輪廓,也能有不錯效果,如扁山根、短下巴可經由膠原蛋白針劑注射加以修飾,塑造出自然的高挺鼻、尖下巴,打造緊緻又立體的臉型輪廓。


 


Q4:膠原蛋白注射劑的優點?


A:以促進自身膠原蛋白增生大勝於其他針劑!


膠原蛋白注射劑射於其他針劑、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優點,是可促進體內自身膠原蛋白增生。施打後,雖會被人體吸收、代謝,卻仍可誘發自體膠原增生,皮下深層膠原蛋白不斷增生,並使新生膠原蛋白填補縫隙,讓扁平的肌膚變得飽滿、緊實,因此,經過一段時間後,當膠原蛋白被吸收後,局部仍會有大概20%~40%左右自體組織存在,不會有不自然的凹陷感。雖如此,仍建議消費者若想擁有美麗容顏永不凋零,最好約莫半年回診,視個人體質狀況補充,才能完全免於凹陷的可能。


 


Q5:膠原蛋白注射劑的「提拉回春療法」原理為何?


A


膠原蛋白注射結合了「體積填補法」與「水狀拉提法」的優點,使用於全臉拉提有極佳效果,以膠原蛋白作為全臉緊緻拉提,又稱為「提拉回春療法」原理,是利用注射膠原蛋白來刺激活化肌膚膠原蛋白的方式,經過23 週後,皮下深層的膠原蛋白會不斷增生,在膚內搭起無數個小小支架撐起鬆弛皮膚,達到肌膚緊緻膨潤效果在施打手法上,必須以線型注射法,多點少量的施打,讓全臉都能均勻的鋪滿膠原蛋白,讓原本因膠原蛋白流失而鬆弛的肌膚得到滋養。當肌膚變得飽滿、緊實,下垂鬆弛的部分就會像搭帳篷般自然向上拉提,達到提拉回春之目的!


 


Q6: 膠原蛋白注射劑安全嗎?


A:萃取自天然,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


膠原蛋白注射劑萃取自天然,經由獨特的酵素處理技術去除可能致敏的端肽,去除端肽的膠原蛋白胺基酸序列,幾乎與人體膠原蛋白相同,對人體已無免疫問題的疑慮,與人體生物相容性相當高,能融合於細胞組織間,使肌膚處於自然安全狀態,幫助達到延緩老化、促進緊實拉提及膚質保養功效。在臨床上,至今未有施打後產生過敏反應之案例,且施打後效果自然,頗受消費者歡迎。但建議消費者在施打前,務必尋求專業醫師諮詢與溝通,根據個人需求與狀況進行療程,才能獲得安全圓滿的結果。


 


Q7:施打膠原蛋白針劑後的術後護理需注意的事項?


A:不需特別注意,但可適當冰敷!


膠原蛋白針劑本身是止血材料,因此注入皮下時能幫助凝血,促進傷口癒合與組織再生,術後照護較其他人工填充劑來得簡單,甚至可在第二天馬上上妝、外出。不像其他人工填充劑,可能會有術後不平整的顆粒產生、肌膚吸收血水而膨脹、或術後需按摩讓顆粒均勻散佈等問題,且注射疼痛感低,不易造成紅腫瘀青,單次施打就可以塑造完美青春亮顏,非常方便不過,施打當天可適當冰敷,降低腫脹問題,飲食上則避免過度刺激,造成施打部位發紅、腫脹現象。術後,為了維持良好效果,請調整生活作息、避免過度疲勞,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


 


Q8:膠原蛋白與其他微整注射最大的不同點為何?


A膠原蛋白針劑V.S. 玻尿酸大PK!!








































 



膠原蛋白針劑



玻尿酸



成分



萃取自天然,與人體相容性高,可被人體吸收、代謝



萃取自植物,可被人體吸收、代謝。



劑型



水劑型態,質地柔滑,分子小,可全臉施打。



膠體型態,質地柔滑,有分子大小不同之別,需依施打部位選取。



作用原理



補充肌膚膠原蛋白,填補凹陷,塑造立體五官,促進自體膠原蛋白新生。



補充肌膚玻尿酸,填補凹陷。



施打部位



全臉可施打,連難纏的眼周細紋、淚溝,也可以做很好的鋪陳。



全臉可施打,但眼周細紋需挑選小分子玻尿酸施打,但相對的,使用分子小,流失也快。



施打疼痛度







術後疼痛度







術後護理



冰敷,無其他特別需要注意事項。



術後避免針孔碰到水,易有吸水腫脹問題。



維持時間



依個人體質而定,約68個月,但肌膚因膠原蛋白增生,不易有明顯凹陷問題。



依個人體質而定,約68個月。吸收代謝後,容易有明顯的凹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