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看的痘疤凹洞、傷疤吻痕,或是產後惱人的妊娠文,並非透過勤加保養、食材進補就可達到無瑕細緻的理想目標。過去,飛梭雷射雖可慢慢改善以上惱人醜紋凹疤,但治療過程中難以忍受的刺痛感並非人人可接受,被許多醫美愛好者列名為最痛魔顏術之一,令不少人仍不敢輕易嘗試。如今,「XD飛梭」搭載1+1創新美顏技術,低痛感、低返黑、低創傷,讓想要改善疤痕與凹洞卻又怕痛的人,也能大膽嘗試!本文感謝麗水皮膚專科診所 林文偉 醫師、傅林診所 傅玉良 醫師、曾明禮皮膚專科診所 曾明禮 醫師、瑞倍佳美容醫學中心 黃耀主 醫師諮詢指導


 


 


 



 


 


醜紋凹洞NO.1青春痘疤


What’s青春痘疤?


  青春痘疤的生成是因在青春痘發作時並沒有得到及時適當的治療,皮膚細胞產生劇烈發炎反應後破壞了皮膚組織以產生疤痕。而因應不同的青春痘種類,痘疤分類也有好多種。不管哪種類型的痘疤,通常,青春痘發作時的發炎反應越嚴重,皮膚組織被破壞得就越厲害;若發炎的部位越深,皮膚組織被破壞得也越深,可能遺留下來的痘疤也就越嚴重。


 


How to 除痘疤


  痘疤治療通常都是以「先破壞後重建」的原則進行治療,但過去傳統磨皮手術或飛梭雷射因刺激性較大,術中痛感較明顯,所以讓人望之卻步。如今,XD飛梭獨以「方錐晶體下壓手法」可緊密貼合皮膚,不必破損角質保護屏障,有效降低光子能量反射與散射所造成的能量耗損,使雷射能量穿透深達1600um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漸進式地撫平痘疤。同時,其搭載的藍寶石動態冷卻系統可於能量擊發的同時,有效冷卻表皮保護皮膚,治療舒適度更加優越。


 


醜紋凹洞NO.2 額頭皺紋


What’s額頭皺紋?


  額頭皺紋成因可分外因與內因。外因如:氣候寒冷乾燥、日曬導致的肌膚老化、吸煙酗酒、空氣污染及清潔不當等。內因如:生理機能減退、營養不良、偏食、睡眠不足等。由於每個人的生活條件和經歷不同,即使同齡的人,皺紋差異也很大。而各種皺紋之中,前額皺紋最為明顯,主要是前額肌肉收縮過多所致,剛開始為動態紋(有表情才會出現的紋路),如果不適時保養與放鬆前額肌肉,就會快速演變成靜態紋(永久抬頭紋)。


 


How to撫平前額皺紋


  現代人因為平日忙於工作,因此對於撫平歲月留下的皺紋痕跡,更講求高效率與方便性,新一代的XD飛梭以1540nm波長有效撫平深層紋路,將合適能量導入肌膚深層,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再生,漸進式地讓肌膚由內而外膨潤起來,使表面看起來更顯平滑,對於前額靜態皺紋有相當不錯的療效。術後皮膚會開始發紅發熱,稍有腫脹感,只要持續間歇冰敷,大約過23小時,就會完全退紅。XD飛梭術後並不會造成開放性傷口,保養簡單又容易,是忙碌現代人撫平皺紋的最佳選擇。


 


醜紋凹洞NO.3妊娠紋


What’s妊娠紋?


  妊娠紋是由於懷孕時期,飲食攝取的營養成分轉化為脂肪囤積在皮下組織,而隨著懷孕子宮的擴大、胎兒的生長、和羊水的增加,孕婦腹部會快速膨脹,此時表皮層和真皮層組織能夠配合延展速度,但皮下組織就無法跟得上腹部膨大的速度,以至於皮下組織所富含的膠原蛋白纖維、甚至於彈性纖維經不起擴張而斷裂。整體表現在身體外觀,就是線狀、凹陷、成紅色的妊娠紋。


How to淡化妊娠紋


  妊娠紋屬於組織壞死的肌膚痕跡,因此所需的治療能量相對較高,而XD飛梭獨特的能量跳躍模式,就算使用高能量也可有效減少對皮膚肌底層的破壞,突破傳統飛梭過度破壞易返黑的副作用。透過破壞並重組妊娠紋壞死組織區,漸進式地淡化妊娠紋痕跡。治療過程中不會有其他雷射類恐怖的霹哩啪啦聲,也沒有橡皮筋打在皮膚上的刺痛感,醫師就好像拿個印章在手術部位蓋來蓋去,治療舒適感相對較其他雷射光療術高。


 


醜紋凹洞NO.4手術疤痕


What’s手術疤痕?


  疤痕的形成和膚色及體質有關,膚色越深就越容易有疤痕體質。不管是外傷或手術,只要傷口深入真皮層,人體就會產生疤痕組織,將傷口連結起來。因為人體對於傷口癒合的機轉不同,如果傷口在表皮層,則屬於再生機轉,表皮會長出和原來一樣的組織細胞,所以不會留下疤痕。不過如果皮層傷及真皮層,則癒合機轉就屬於修復系統,人體產生疤痕組織來連結傷口,癒合後產生疤痕。


How to美化手術疤痕


  其實,疤痕一旦形成,是沒有任何方法可完全去除,只能美化疤痕以改善外觀。透過XD飛梭1+1雙重特色:「方錐晶體下壓手法」+「能量跳躍模式」,可對疤痕部位進行徹底掃蕩,輸出的雷射能量先破壞疤痕組織,再轉為熱能刺激膠原蛋白與纖維母細胞增生,重組疤痕組織達到淡化的效果。XD飛梭治療需以分段式為原則,需34次療程,每次治療間隔約為4週,但由於個人皮膚復原能力不相同,因此治療效果也有差異。建議經專業醫師評估後再決定治療次數與間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