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的力量總是>2,而在同為賦予女人美麗的時尚、美妝產業更是屢屢跨界合作,不論是以服裝品牌推出同名美妝品方式,或推出與他牌合作的聯名商品,美妝品的價值已不僅僅是化妝,還是時尚品味的延伸。


 


文/古小偉圖片提供/古小偉彩妝書提供


 


 大眾消費市場就像是個激烈競技場,數以萬計新產品在每分每秒中不間斷地上市,讓新品突破重圍獲得注目、讓經典品能持續符合期待留在市場,向來是品牌行銷人員的考驗。不論是新品上市或經典品不被淘汰的目標,「時尚跨界」就好比是競技場上關鍵戰術,總能一舉得勝且屢試不爽。


 觀察現在的美妝產業,要讓美妝品一舉成名,最快速的捷徑便是推出精品品牌彩妝品。這樣的概念已行之有年,包括CHANELDIORYSL等彩妝品皆為時尚品牌延伸。理所當然地,精品品牌的彩妝品,不論功能、外包裝設計皆處處反映的設計師自身美學。


 


CHANEL 2.55包的唇膏美學


 以CHANEL來說,熱愛唇膏到為2.55菱格紋皮包中設計放置口紅內袋的香奈兒女士,推出彩妝系列後,向來以唇膏為商品開發重點,擦上香奈兒唇膏的女孩,無形中擁有了香奈兒女士的時尚態度。


 


Dior 無所不在蝴蝶結設計


 Dior彩妝品的設計,從顏色發想、產品包裝輪廓都遵循迪奧先生的美學概念,試圖以彩妝品勾起過去美好年代的經典華服記憶。即將於20131月推出的春季「親愛的蝴蝶結」限定彩妝,以迪奧先生鍾情的「蝴蝶結」為靈感發想。設計師認為,蝴蝶結以各種多變美麗姿態優雅呈現,它可以是一件禮服的低調焦點,也可化作既率性又纖細的金屬緞帶,繫於Miss Dior香水瓶身頸部。該系列創作,呼應了迪奧先生曾說的:「我喜歡以蝴蝶結來點綴女性頸部線條、裝飾帽子或皮帶;無論是任何尺寸、款式或材質,我鍾愛蝴蝶結。」


 


PAUL & JOE 巴黎風注入彩妝品


 除此之外,PAUL & JOE同樣以設計師Sophie Mechaly的生活美學為2013春妝系列概念。向來以「富麗繽紛的色彩」、「精緻優雅的剪裁」與「充滿生命力的動物圖紋」的她,以「夢幻木馬樂園」春妝系列,陳述品牌與巴黎時尚的關係,利用在巴黎街角隨處可見的旋轉木馬,並擷取可愛動物與甜美粉紅的本季時裝圖素交織出「情侶大象」、「復古貓貓」、「魔幻粉紅」等商品包裝,讓購買化妝品的同時,獲得精品價值。


 


YSL 訂製服概念而生的傳奇唇膏


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曾說:「雙唇絕妙的變化,讓女人更女人」,由此可見他眼中的女人輪廓,擁有完美唇色的重要。在聖羅蘭執掌設計的YSL時期,熱愛藝術的他為華服注入桃紅、正紅、紫紅、粉紅、金色、橘紅、寶藍、翠綠等宛如繽紛彩盤的耀眼色彩,成為YSL彩妝的設計概念,因此,在YSL彩妝中,常見鮮明色彩的彩盤與唇膏,甫推出的「New Vintage絕美訂製蒐藏系列中的奢華緞面唇膏,將過去傳奇的No.19桃紅色重新包裝,讓唇色成為時尚品味的延伸。


 


Giorgio Armani 用藍色勾勒神秘魅力


從今年秋冬到2013春夏,我們可以看見Armani先生將自身對於藍色的青睞反映於高級訂製服中。向來以「引導出女人最完美一面」為目標的他,在2013年以草綠、天空和純白等亮色服裝創造輕盈美麗色澤;再以Armani秀場華服的絲緞、薄紗等奢華布料的光澤感,帶出清透明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