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花開的六月,許多人將踏入社會新鮮人行列,想要第一次面試就成功,除了充實自己的能力,給人的第一印象也是被錄取的一大關鍵喔!如果天生長相不討喜,也不必太沮喪,讓維昕診所 劉思慧 醫師,教你如何在有限的預算下,以醫美微調幫你打造再出一張面試必勝臉。


     


本文感謝維昕診所劉思慧醫師諮詢指導


 


面試OUT相&錄取OK相!


不管做什麼事,「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只要給人好印象,做甚麼事自然都會加分,而且得助力也會比較多!面試當然也不例外,但是,你知道最受主考官青睞的長相是怎樣呢?會被三振OUT的面相又是什麼呢?正要踏入社會新鮮人的你,或是準備換工作的人,可要看仔細喔!


 


  通常面試容易ALL PASS的長相,並非一定要很美,但卻有幾個要點,像是眼睛要有神,最怕眼尾下垂或是淚溝凹陷,看起來無精打采,若再加上黑眼圈,還會有怨咒般的幽靈表情;再者,上揚的嘴型,也較受主考官的青睞,因為UP的嘴角,即使不笑也讓人感覺有笑意,親和度高、有人緣,自然錄取率也會較高;另外,臉部整體感覺也是重點之一,如肌膚潔淨明亮,看起來較討喜,若臉上滿是坑疤、斑點、黯沉,會顯得氣色不好,若不幸兩頰還凹陷,還會讓人有憔悴、嚴肅、孤僻,不易親近的感覺,這些都會讓面試時的印象大大扣分!


 


一次就ALL PASS的長相


◎ 眼睛明亮炯炯有神


◎ 嘴角UP上揚帶笑意


◎ 肌膚潔淨白皙無瑕


◎ 兩頰飽滿膨彈Q


 


長這樣面試容易被OUT


    眼角下垂無精神


    嘴角往下孤僻狀


    臉上痘疤坑洞多


    兩頰凹陷無活力


                  


用最省的預算  達成面試ALL PASS


維昕診所劉思慧醫師表示,想要擁有面試ALL PASS臉其實並不難,可以DIY的方式來改善肌膚問題及初老症狀,例如徹底清潔、勤加保養,另外,常做穴點按摩,來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血液循環,來改善臘黃黯沉的膚色,而拉提的按摩還可讓臉部肌膚更加緊緻,使下垂的眼角、嘴角變得更上揚。如果沒時間或是想更快速達到改變的目的,醫美微調則是不錯的選擇。


 


  針對面試較不討喜的幾各部分,劉醫師建議社會新鮮人可採以下幾個方式來達到:


OUT1—眼尾下垂


劉思慧醫師說眼尾下垂,通常飾眼周的肌膚老化鬆弛或是眼輪匝肌過分收縮所造成,常使用的微整方法有二種:


一、注射肉毒桿菌


只要在眼尾下垂處適量注射肉毒桿菌,使肌肉神經達到放鬆,阻絕往下拉的力量,便能使眼角往上拉提。劉醫師還表示,對於天生八字眉或是眉間紋明顯的人,亦可用此方來到修飾眉型。


二、玻尿酸填補


    此種方法很簡單,即是以玻尿酸來填補,讓原本較低陷下垂的部分撐起,達


    到拉提作用。劉醫師表示,狀況較嚴重者,還可合併使用,先以肉毒桿菌注


射拉提鬆弛下垂處,再以玻尿酸填補凹陷部位,整體效果會更佳。


 


OUT2—怨咒淚溝


  劉醫師表示淚溝的產生是因為眼部肌膚膠原蛋白與脂肪的流失所造成的,最簡單的方法即是以玻尿酸的填補即能解決。至於黑眼圈容易因光線折射而形成陰影


,使人感覺無精打采,此時,也可用延展性較佳、分子較小的凝膠狀玻尿酸,來做淺層的填補,便能讓眼睛看起來明亮許多。


 


  另外,通常社會新鮮人,經濟能力有限,如果想改善的部位又不只一個,劉醫師很貼心地表示,若礙於預算問題,有時只要調整一個部位,就能讓整體的感官變得很不一樣。她說,曾有個案例,患者天生有眼袋,但又有淚溝的問題,但預算不足,經劉醫師的評估後,只在淚溝處做填補,讓原本的眼袋與淚溝間的落差消除,形成一個自然的弧線,同時解決掉眼袋與淚溝兩大困擾,且原本的眼袋因往上拉提,還形成代表桃花的小臥蠶,真是一舉多得。


 


OUT3—悲傷嘴角


  不管是天生嘴角下垂或是因膠原蛋白流失造成嘴角兩邊下垂的木偶紋(又稱悲傷紋),劉醫師表示其方法與眼較下垂原理一樣,可用玻尿酸的填補或是肉毒桿菌注射,改善木偶紋,讓嘴角上揚,感覺有笑意。另外,劉醫師說若嘴角上下歪斜,亦可在較低下的那邊,施打肉毒桿菌調整,使嘴角左右對稱。


 


OUT4 —凹陷臉頰


  臉頰凹陷容易讓人顯得憔悴、無活力,通常較不受主考官喜愛,劉醫師表示年輕人常常熬夜、作息不正常,很容易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使得兩頰凹陷。想要擁有討喜的蘋果肌,最常用且快速的方法即是填充法,一般可選擇玻尿酸、微晶瓷或是自體脂肪來填補,效果快速可見。


 


OUT5—痘疤斑點         


  青春期男女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長痘痘,而形成痘疤及毛孔粗大的問題;另外,平常若沒做好防曬,臉上易有花花斑點,這兩種問題都會讓人在第一印象扣分。劉思慧醫師建議可利用飛梭雷射或淨膚雷射,藉由雷射光的深入肌膚組織作用,讓細胞修復重整,改善痘疤與斑點問題。另外,飛針滾輪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若在輔以生長因子、PRP的導入,更能快速的解決惱人的痘疤與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BEAUTY醫美時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